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白開水妝」被譽為最具氛圍感淡妝!4大機心技巧打造若有似無的鬆弛妝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75k views

「白開水妝」被譽為最具氛圍感淡妝!4大機心技巧打造若有似無的鬆弛妝感

27.07.2023

不少女生都知道夏季要換妝品,但卻不知道原來妝容潮流也得換,最近夏季很流行的趨勢「白開水妝容」,簡單又耐看,重點是低飽和妝容更能營造鬆弛感氛圍,乾淨純粹的妝感比起濃妝豔抹更適合炎夏。但這種若有似無的妝感,看似簡單其實暗藏不少技巧,與偽素顏妝有一點差別,絕對不是底妝夠淡就能營造那種Clean Makeup感!那麼這種小機心的「白開水妝容」重點是甚麼?

「白開水妝」被譽為最具氛圍感淡妝!4大機心技巧打造若有似無的鬆弛妝感(圖片來源:IG @hongsuzu)

被稱為最美淡妝,到底甚麼是「白開水妝容」?

最近在社交平台大熱的「白開水妝容」,有人稱之為純欲妝、Clean Makeup、鬆弛感淡妝,那麼到底「白開水妝容」是甚麼?所謂的白開水妝,顧名思義就是打造如水一般的乾淨清透感,可以説是偽素顏妝的進階版,不過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是,偽素顏講求速度、將妝感降到最低之餘又帶好氣息,但「白開水妝」重點是乾淨底妝、低飽和度眼妝、及水嫩雙唇,整體妝感偏向自然柔和,唇妝和眼妝以原生膚色相似的色系為主。有著韓國最美模特兒之稱的洪秀珠,就是「白開水妝」的代表人物,新手入門,到底如何才能化出這種無害感妝?不如一起看看白開水妝的關鍵技巧吧!

閲讀更多:早8上班族偽素顏必備的5樣化妝品|10分鐘擁有好氣息的清淡顏上班妝!

(圖片來源:IG @hongsuzu)

白開水妝教學|1. 微霧感底妝是重點,千萬不要追求水光肌

一個乾淨的底妝決定了你能否成功化出「白開水妝容」的精髓,白開水妝重點是帶有透明度,所以底妝不能太搶戲,如果選擇遮瑕度很高的粉底,就會顯得妝感太重太刻意,如果選擇水光感很重的粉底又會「用力過猛」,水光效果過強在潮濕夏日更會造成強烈的油膩感,保留原生膚質的「微霧妝感」就最適合,啞光但粉感不會太厚重,帶一點微微的光澤感,看上去輕薄又自然,就是乾淨清透感的關鍵!

閲讀更多:韓系「水光肌」已過時?

(圖片來源:IG @freshian.official )

Figaro’s Pick

白開水妝粉底推薦|HOURGLASS VEIL水亮透薄粉底霜 HK$420

(圖片來源:HOURGLASS)

粉底霜的配方能迅速融入肌膚,提供舒適的全天妝感,輕薄的遮蓋力能遮蔽瑕疵,均勻膚色,同時能明顯豐盈和平滑膚色。首先搖晃瓶子,將一元硬幣大小的量倒在指尖上,用手暖和底霜,輕輕按壓於肌膚上,從臉部中心沿著鼻子、下巴和額頭開始,然後向外推開至臉部外圍。

白開水妝粉底推薦|Giorgio Armani Power FABRIC+ 升級版零瑕持久遮瑕液 HK$360/6ml

(圖片來源:Giorgio Armani)

粉底液蘊含高顯色微粒,令膚色更顯極致順滑,輕薄用量已達重點修飾、高度遮瑕之效, Liquid-to-powder「液轉粉」貼膚科技及高濃度揮發性油份締造微光絨霧肌。

白開水妝粉底推薦|NARS 純白限量版自然亮采持久氣墊粉底 HK$410

(圖片來源:NARS)

用粉撲輕拍全臉可塑造中度遮瑕的妝效,按壓並滾動粉撲即可加疊遮瑕效果,可在日間補妝時使用。用粉撲輕拍抹勻,令底妝煥然一新。

白開水妝蜜粉推薦|GIVENCHY 精緻版高級訂製稜鏡四色蜜粉 HK$295/4g

(圖片來源:GIVENCHY)

相信愛好美妝的女生們對 Givenchy 皇牌四色蜜粉都不會陌生,品牌推出全新精緻版高級訂製稜鏡四色蜜粉,迷你版精緻小巧,更方便外出補妝或旅行攜帶使用,同樣備有四個色調,無論任何膚色都能找到專屬色調,營造不同妝效。

白開水妝蜜粉推薦|The history of Whoo后 奢華透亮蜜粉 HK$460/28g

(圖片來源:The history of Whoo后)

採用吸油粉體,通過其表面物性處理來改善坊間一般控油成分會引致的乾燥感,讓乾肌也可以毫無負擔地使用。另外,通過吸油能力的上升,以高固定效果令上妝後浮粉情況得以舒緩,使妝容更持久貼服。

白開水妝教學|2. 遮瑕感不能過重,所以修飾黑眼圈要更用心

白開水妝主打乾淨,如果黑眼圈很重,絕對沒有那種清透氛圍,但如果遮瑕感太重,又會顯得厚重又刻意,所以在黑眼圈遮瑕方面,最好先用校正黑眼圈的調色遮瑕膏,成功校正膚色後就不必用過多的遮瑕膏,如果還是覺得眼下太黑沒神,可以用亮一度的遮瑕點在黑眼圈凹槽處提亮。

(圖片來源:IG @yg_stage)

Figaro’s Pick

白開水妝遮瑕推薦|Clé de Peau Beauté Concealer SPF25 PA+++ 鑽光遮瑕膏 $550

(圖片來源:Clé de Peau Beauté)

筆狀遮瑕膏能有效覆蓋細小瑕疵如斑點、色斑及黑眼圈,精準地隱沒瑕疵,輕易暈開與肌膚自然融合,有效修飾黑眼圈、色斑、瑕疵及不均膚色,更能抵禦紫外線的傷害。

白開水妝遮瑕推薦|HOURGLASS Vanish™ Airbrush Concealer 無瑕遮瑕液 $320

(圖片來源:HOURGLASS)

質感輕盈的遮瑕液擁有高遮瑕效果,能迅速修飾肌膚,採用長效持久的防水配方,當中的微球形粉末能填補細紋不會卡粉,有效遮蓋瑕疵,均勻膚色,同時塑造柔焦效果,每次只需塗抹少量即可完美遮蓋瑕疵,締造無瑕妝容。

白開水妝遮瑕推薦|DIOR 恆久貼肌修飾遮瑕膏 HK$390

(圖片來源:DIOR)

恆久貼肌修飾遮瑕膏可層疊使用以控制遮瑕度:從輕薄的局部遮瑕到全臉使用均可。配方含持久24小時保濕護膚成分,其花卉萃取能塑造柔滑水潤、細緻無瑕的底妝。

白開水妝教學|3. 眼妝走簡約路線,眼影選低飽和度色

白開水妝強調簡約,所以乾淨清透的眼妝絕對是重點之一,不少女生愛用重一點的顏色加深眼尾,但這樣做容易顯妝感,建議使用低飽和及全霧面的眼影,可先用霧面米白色大範圍掃上整個眼皮,再用淺粉、淺橘、大地色系等的輪廓色眼影加強,輕輕刷在眼皮和眼下,增加眼窩深邃立體感,而眼線和睫毛膏不需太濃,只要細緻乾淨,做到放大雙眼的效果即可。

(圖片來源:IG @yg_stage)

白開水妝眼影推薦|CHANEL LES BEIGES 自然亮肌眼影眉粉組合 -WARM HK$565/4.5g

(圖片來源:CHANEL)

五款容易駕馭的自然色調,LES BEIGES 自然亮肌眼影眉粉組合的用途非常廣泛,既可用作眼影,也可用作眼影底霜、眼線或眉粉。無論如何使用,如絲柔滑的質感都能令塗抹過程變得簡單容易。經典的LES BEIGES眼影盒配備特大廣角鏡子、精細眼影掃及眼影棒。

白開水妝眼影推薦|Laura Mercier 全新柔霧幻魅眼影筆 HK$290

(圖片來源:Laura Mercier)

全新眼影筆以微霧妝效配以裸膚感色調,自然深化眼部輪廓,營造自然放大雙眸的法式高級感深邃眼妝,特別適合亞洲眼型輪廓使用。配方有效全天潤澤眼蓋肌膚,成就不卡紋、不結塊之細緻柔霧妝效。

白開水妝眼影推薦|Gucci Beauty Palette De Beauté Quatuor彩妝盤 HK$570

(圖片來源:Gucci Beauty)

全新 Palette De Beauté Quatuor 四色彩妝盤完美結合眼影、唇膏和胭脂,可謂懶人恩物,亦方便於外遊時攜帶。三種質感舒適自然的長效粉狀配方呈獻緞面和啞緻色調,可用作眼影或胭脂,另一款霜狀配方則能為眼妝、雙唇或雙頰增添紅潤氣息。

白開水妝眼影推薦|TOM FORD SOLEIL DE FEU EYE COLOR QUAD HK$825

(圖片來源:TOM FORD)

白開水妝教學|4. 水潤感裸色唇

唇妝的部分需要選水潤質地的唇膏,顏色不要太紅太重,可選裸色系、奶茶珊瑚色等,其實對於亞洲人來説,太淺太裸有時候會顯黃,所以偏棕色調的玫瑰唇彩也可以修飾黃氣,唇線部分可以柔和一點,唇形往外畫一些,看起來也會更飽滿,營造更具有豐富層次感的自然染唇妝。

(圖片來源:IG @hongsuzu)

(圖片來源:IG @dasique_official)

Figaro’s Pick

白開水妝唇膏推薦| Burberry Kisses 霧柔唇露 – 緋粉紅 31 號

(圖片來源:Burberry)

Burberry 首款液態唇膏「Kisses 霧柔唇露」,採用輕盈綿密質地,舒適呵護雙唇,締造長效柔滑的霧面妝感。

白開水妝唇膏推薦|ARMANI beauty 絲絨啞亮唇釉 HK$340

(圖片來源:ARMANI beauty)

加入極細緻柔霧微粒,令妝感有如雲朵般輕盈,精緻調配色調鮮明度,令色彩更立體不暗啞,呈現獨一無二的裸感柔霧色彩。

白開水妝唇膏推薦|NARS Afterglow 悅光水凝唇膏 HK$260

(圖片來源:NARS)

NARS Afterglow 悅光水凝唇膏,提供滋潤功效,能滋潤並撫平乾燥唇紋,具有抗衰老功效,保濕長達8小時。另外,唇膏質地輕盈無重不黏膩,能順滑塗抹,帶來水潤光澤的豐唇。

白開水妝唇膏推薦|M.A.C 豐盈水潤護唇膏 HK$200

(圖片來源:M.A.C)

全新玩味色調,營造豐盈、水潤飽滿的果凍唇妝,這些非常特別而且不黏膩的色調,一抹上色,打造滋養、光亮、微豐唇的妝感。配方中的薑根、辣椒精華,以及薄荷醇為雙唇帶來清涼感-令嘴唇瞬間豐盈飽滿。

白開水妝唇膏推薦|Byredo 全新限量版香味潤唇膏 – Mangue de Tamil Nadu HK$ 400

(圖片來源:Byredo)

全新限量版香味-Mangue de Tamil Nadu,將印度甜芒果的果汁融入潤唇膏,以甜蜜香氣滋養雙唇,特製的配方採用 100% 天然純素原料製造,包括蓖麻油、荷荷巴油、乳木果油以及麩皮和巴西棕櫚蠟,質感奢華兼備保濕功能,細滑易推,薄塗一層即呈,透明和半啞緻效果,可於日間隨時隨地完美提升裸唇,或於夜間作護唇功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