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像泫雅在IG上愈高調放閃愈容易分手?拍拖要在社交媒體公開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67k views

像泫雅在IG上愈高調放閃愈容易分手?拍拖要在社交媒體公開嗎?

01.12.2022

日前泫雅與未婚夫Dawn宣佈分手,結束七年愛情長跑,外界大感錯愕!今年二月他們才公佈訂婚消息,加上平日經常孖公仔般出席各大公開活動,二人更喜歡在IG高調放閃,一直表現恩愛。社交媒體已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有人覺得,社交媒體亦影響着一段關係,甚至愈高調放閃愈容易分手。相反,亦有一些情侶總是不po與另一半的合照,從他的社交媒體上看有如單身一般,究竟是甚麼心態?讓我們來分析戀愛跟社交媒體究竟有甚麼關係?

泫雅與Dawn昔日經常在IG放閃(圖片來源:@hyunah_aa)

泫雅無預警下公佈分手

日前泫雅在無預警下,突然在其IG上載黑底白字圖片,宣佈與未婚夫Dawn分手,寫道:「我們分手了。我們決定從今開始會以好朋友,好同事的身分繼續為對方加油。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支持。」消息一出,即引起外界熱議,想不到感情穩定的關係未能開花結果,讓不少粉絲心碎,但也有不少人給予祝福,希望他們向前看。

(圖片來源:@hyunah_aa)

在台上親嘴

性感小野馬早前在太空港音樂藝術嘉年華上,與Dawn首次海外合體,兩人火辣演出,公然兩度親嘴放閃,令全場歌迷情緒高漲!

(圖片來源:太空港音樂藝術嘉年華)

依賴放閃的人缺乏安全感?

如果你們的感情,需要通過不停放閃才感到安心的話,那麼很顯然你是缺乏安全感了,你需要藉由放閃去肯定對方是愛你的,亦會從朋友的留言如「sweet!」、「令人羨慕」、「太登對!」的字眼中得到認同。人們試圖從社交媒體上建立一種看似「完美」的關係,並通過回應獲得認可。筆者認識一個同樣是不停放閃的女生,而另一半亦是俊男一名,帶有壞壞的痞子風格,她的放閃用意亦是宣示主權,在每一張相片都tag上男方,彷彿要告訴別人:這個男人是我的,其他人不許碰。在缺乏安全感下,一段關係又能否長久維持呢?或更易導致分手下場。

(圖片來源:@hyunah_aa)

放閃不放閃?

有些情侶在IG上從不放上大家的合照,我認為若然彼此覺得這做法並無不妥,完全是沒有問題,因為你倆相處時的點滴,的確無需向人交代。但若果有一方認為此舉總是讓人摸不着頭腦,很想對方在IG上提及自己,哪怕在story出現一下子亦好,當你有想放閃的心態而對方完全沒有時,很可能會影響你倆的關係。不妨坦誠相見,了解一下對方不想po相,不想公開你倆關係的原因。至於他愛你不愛你,其實往往並不在po相的行為上表現。

(圖片來源:IG@brooklynpeltzbeckham)

放親嘴照片的心理

親嘴亦是一個較為親密的行為,哪怕在開放的美國,亦只有 37% 的男性和 32% 的女性願意公開親嘴照。放親嘴照的原因,很多時亦為了展示他們濃烈的愛,讓對方知道自己有多愛他/她。其次,亦有男性認為放親嘴照讓他們看起來像個男人,更有魅力;亦有女性是為了取悅男方而放放親嘴。亦有一個心理是,下意識的讓同性感到嫉妒!不過,無論放閃背後原因是甚麼,如果不影響別人(不是當小三),其實是很個人的事。

Brooklyn Beckham跟新婚妻子Nicola Peltz不時放閃,外國傳媒亦認為是過度放閃的一對。(圖片來源:IG@brooklynpeltzbeckham)

有拖拍要即刻宣佈嗎?

這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但我的做法是先靜觀其變。明白墜入愛河時的快樂,會讓人很想告訴給全世界你已出pool,尤其是很長日子沒有拍拖,又或是第一次戀愛。但這真的有「見光死」的危險,始終在拍拖初期,兩人感情還沒有很穩定。有不少例子是,小情侶於頭兩個月都非常甜密,幾乎每次見面都會po放閃照,但浪漫過後,相處上的問題,逈異的價值觀等問題陸續湧現時,你會察覺:我似乎找了一個錯的人。因此,你又得向眾人交代你倆情已逝,看起來多麼兒戲。

一拍拖就放閃,很可能陷入見光死的局面。(圖片來源:IG@wangmelinda)

點解一拍拖就想公告天下

剛拍拖時,想在IG/Facebook上登一張甜密照亦是很正常的。因為新戀情時,體內的愛情荷爾蒙份外高漲,蜜月期間亦會做出意想不到的事,哪怕是一個低調的人,若然新戀情的對象讓他/她神魂顛倒,亦突然間像違反人設,高調起來。全因當我們帶有強烈的感覺時,是需要一個出口去抒發。

(圖片來源:IG@brooklynpeltzbeckham)

幾時公佈in a relationship?

同樣是沒有標準答案,你甚至可以不公佈,只要你們有共識就可以了。如果硬要說一個公佈時期,我會建議可在你倆的生日日子、情人節、聖誕節對外公佈,在這些日子放閃會變得理所當然。你可以po一張你倆的合照,內斂者可以po一張禮物、蛋糕又或是一頓浪漫晚飯的照片,然後說些感言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覺得有需要寫千字文去介紹你的另一半給朋友認識,也是無妨的。

(圖片來源:IG@arianagrande)

公佈關係是代表真的甜蜜?

根據很多研究實際數據表明﹐比起完全不po另一半的用戶,在社交媒體發布情侶關係/擁有情侶頭像的人往往對他們的親密關係更滿意,而忠誠及幸福度亦更高。其實也是頗合理的,因為在婚姻或戀愛關係,難免一同進行很多共同活動、你們會一起度假、看電影、見共同的朋友……因此自然會拍照記錄一下,然後tag對方。只是,當放閃太過頻密,朋友圈中或許會有人想翻白眼就是了。

(圖片來源:IG@yogalin_official)

 

(圖片來源:IG@justinbiebe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