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讀《紅樓夢》、跟「紅天女」學通靈?|靈性導師教你連結內在之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5k views

讀《紅樓夢》、跟「紅天女」學通靈?|靈性導師教你連結內在之美

06.10.2021

如何讀《紅樓夢》、跟「紅天女」學通靈?從一開始接觸身心靈到現在,大家都好喜歡玩一件事,叫做「Feel唔feel到啲能量好勁啊?」感應的可能是一塊水晶、一次冥想、一場儀式,我們都對那穿透身心的「震動頻率」覺得新奇不已。量子力學說所有東西都是能量,大家聽都聽膩了,而就算我畀舊膠你,你也會感受到有能量啊!人本來就能感通世間一切,也可算是所謂的「通靈」的一種。與其去計較有沒有能量,不如去研究一下,你要透過建立連結,去達到什麼目的,為你的生命帶來怎樣的提升?

如何讀《紅樓夢》、跟「紅天女」學通靈?(圖片來源:Instagram @littlebluedeer)

讀《紅樓夢》、跟「紅天女」學通靈?

《玻璃面具》,原來演戲就是在通靈啊?

先要理解通靈,演戲就是最容易明白的例子,無法不講我人生最愛的漫畫《玻璃面具》。故事講述女主角北島真夜實現演戲夢想的奮鬥過程。平凡至極的她,卻有驚人的天賦,每當她在舞台上完全融入角色,她的眼神就會畫成全白,台下觀眾目睹她驚為天人的演繹,就會露出「見到鬼」一般的驚艷表情。

(圖片來源:《玻璃面具》漫畫)

第一卷開始連載到今日,都有四十四年了,卻還沒有結局,常看到網文寫道:「老粉哭求死以前要看到完結篇!😭」到底真夜能不能成功贏得「紅天女」的演出權?

這種「至誠感通」,使得一個十來歲的女孩能超越自己,連結並演活這千年紅梅樹神,實現自己的生命。這種狀態只有日本人才能在漫畫上也畫得出來,也貼切地點出通靈的訣要

(圖片來源:《玻璃面具》漫畫)

《紅樓夢》冥想:通靈,不過為了跟你交換生命之美

提議在看到月光的晚上,也許你是獨自站在街角抬頭仰望,或者安住在臥室屏息靜坐…… 容許我邀請你進入你的內心世界,再去細讀,或是閉目回想起以下這段文字,覺知並觀察你內心的感受:

下完雪的深晚,落了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一道銀光照入你的睡房,使你從睡夢中甦醒過來。看看你的睡房佈置是怎麼樣的?

你從溫暖的被窩中爬出來,看看你身上穿著的單薄睡衣。你只光著脖子,想出門看雪夜裡皎潔的明月。

就當你迫不及待,要破門而出時,你身後有人輕輕的溫柔的提醒一句:「別忘了披風,可別冷著了。」

那個人,你聽到,你看到,是誰啊?

這就是紅樓夢第五十一回,晴雯雪夜看月的故事。

(圖片來源:孫溫《紅樓夢》繪本)

痴情」地通靈 – 從美中覺醒,在美中創作

世界裡也許有兩種人,一種是會欣賞到月光的,一種卻一輩子都不會留意得到。月滿夜裡,走在街上,我們很難不會靜下心、純粹地去欣賞頭上的月色,似乎也在對望的過程中,感通到月亮的力量。如此美景,實實在在的打開了我們的心,深入了我們的靈,滿溢的感動,讓我們如何是好?所以我們有了最好的音樂﹑最美的文學﹑去傳遞人對自然最真摯的禱告和感恩。

(圖片來源:孫溫《紅樓夢》繪本)

紅樓夢第四十八回,身世悲苦的香菱著了迷一般的從零開始學寫詩,連在走路和吃飯時也在咬文嚼字。一開始她還在寫一些很小學雞的作品,後來竟在夢中得到了絕美的八句詩。寶釵問她:「得了什麼?你這誠心都通了仙了。」

「一片砧敲千里白,半輪雞唱五更殘。」

」,從來都在「痴情」中實現。沒有了痴情,生命也許就失去了不少色彩。

(圖片來源:孫溫《紅樓夢》繪本)

薩滿會跟你說,自然,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欣賞自然的規律,花開花落、陰晴圓缺、悲歡離合…… 感通自然之美,也許帶給我們最大的神通,就是看到無常之美、能在無常中釋懷。香菱最後的那兩句詩,寫道:

「博得嫦娥應自問,何緣不使永團圓?」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