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都市傳說:「美輪明宏」手機桌布能招財旺桃花?| 誰是美輪明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8k views

都市傳說:「美輪明宏」手機桌布能招財旺桃花?| 誰是美輪明宏?

11.01.2022

你換了開運手機桌面了嗎?再不換,你的運氣就跟不上大家了!日本都市傳說,只要將日本藝人「美輪明宏」的照片設為手機桌面就可以開運、招財、旺桃花,總之神明能保佑你的,美輪明宏都能做到(據稱)。近日台灣掀起一波桌布開運潮,網路上被美輪明宏的照片洗版,連台灣天后小S(徐熙娣)都跟上潮流,還特地把自己的照片自製成「美輪明宏」小S版本,到底這位「美輪明宏」是何方神聖?

#美輪明宏都市傳說

日本有一個都市傳說「將名人照片設為手機桌面就能招好運」,而最近熱播的《華燈初上》裡變裝皇后「寶寶」跟日本藝人美輪明宏意外相似,因此掀起換桌面的熱潮。傳說這回事,信則有,不信則無,一向玩得的台灣網民即刻換上桌面為求得到「保佑」。

(圖片來源:twitter@akihiro_miwa__)

(圖片來源:twitter@akihiro_miwa__)

大家千萬別看小美輪明宏的桌面照片,先別說有沒有給你帶來好運,但他肯定已經給你帶來陰影。只要你看過,就一定過目不忘,隨時閉上眼都能馬上想到他那個魔性的臉,雍容華貴的妝容,精緻的五官,加上頭頂黃髮,猶如「觀音像」般的慈祥…

(圖片來源:twitter@akihiro_miwa__)

#美輪明宏是歌手、聲優及演員

美輪明宏兒時名為「丸山明宏」,直到1971年開始讀經時,他感受「美輪」二字仿佛是神賜給他的名字,於是改名為「美輪明宏」。美輪明宏出生於富裕家庭,父親在日本長崎經營餐廳和咖啡廳,二戰後轉為金融業做借貸生意,後來家道中落,當時10歲時的美輪明宏還經歷了長崎市原子彈爆炸事件。戰後,美輪明宏相繼經歷了父親去世、首任繼母失蹤、第二任繼母亦離世,接二連三的打擊讓美輪明宏的生活相當痛苦。

(圖片來源:twitter@akihiro_miwa__)

#三島由紀夫稱他是「來自天上間的美」

美輪明宏受美聲男童歌手加賀美一郎的啟發,開始學聲樂和鋼琴。後來獨自離開家鄉長崎,到東京的音樂學院一邊學習,一邊在銀座的喫茶店當歌手維持生計,美輪明宏憑著好歌喉和俊俏的面孔在銀座小有名氣。

1957年,他一身前衛的中性打扮,翻唱法國歌曲《Méqué méqué》,並改編為日語歌詞,在舞台上驚艷的表演得到三島由紀夫讚賞,並稱他是「來自天上間的美」,因此逐漸有媒體報導他的消息,其後正式進入藝能界。當時年僅16歲的美輪明宏與26歲的三島由紀夫開啟了一段撲朔迷離的感情,兩人還合作了戲劇《黑蜥蜴》,當時三島由紀夫對美輪明宏十分迷戀。1970年三島由紀夫切腹自殺前拿著300多玫瑰與美輪道別,當時美輪還不知道這是永別。

(圖片來源:twitter@akihiro_miwa__)

#曾公開出櫃毀掉前程,捍衛同性戀

在當時保守的年代,同性戀是極少公開的群體,美輪明宏因出櫃而犧牲了演藝事業。即使備受大眾的歧視和霸凌,他也堅持做自己,並一直支持同性戀的各項權益。美輪明宏的勇敢和前衛的思想,引起了不少日本人的共鳴,他也經常在Twitter分享對人生的看法。

(圖片來源:日本NHK紅白歌合戰電視節目截圖)

現時高齡87的美輪明宏仍然十分熱愛舞台,出道60週年美輪明宏首次出演日本《紅白歌大賽》,四度入選《紅白歌大賽》,成為史上最年長的登場表演者,也是第一位超過80歲高齡的登場者。配音生涯中包括吉卜力動畫《哈爾移動城堡》荒野女巫、《魔法公主》中的莫娜。

(圖片來源:日本NHK紅白歌合戰電視節目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