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聖誕雞尾酒|「甜甜地」就適合女仔飲?不愛甜的cocktail之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37k views

聖誕雞尾酒|「甜甜地」就適合女仔飲?不愛甜的cocktail之選

17.12.2021

聖誕前夕更令人想飲一杯(好吧,也許不只是聖誕前夕,香港生活工作壓力大呀。)最近跟女生好友談起是否要叫一杯聖誕雞尾酒應節一天,對方即時皺著眉說不:搞不好又中伏order了一堆糖水!也許是「呢杯cocktail粉紅色、甜甜地最啱女仔飲」的刻板印象,往年嘗過針對女性顧客聖誕節雞尾酒,要不甜得如灌糖水落肚;要不太多古怪顏色飲落如藥水味,可不可以有一杯酒有酒味不會過甜的decent cocktail?假如你像筆者一樣極度討厭「粉紅色、甜甜地最啱女仔飲」的聖誕雞尾酒,以下選擇或許都讓你在這個聖誕飲得更盡興。

假如你像筆者一樣極度討厭「粉紅色、甜甜地最啱女仔飲」的聖誕雞尾酒,以下選擇或許都讓你在這個聖誕飲得更盡興。(圖片來源:)IG@sabatinigin

不愛甜的聖誕雞尾酒之選

周杰倫與Bruno Mars聯手推出冧酒

聖誕節雞尾酒大多數令人香甜的Rum冧酒,Mojito、Mai Tai、Pina Colada等以Rum冧酒製成的雞尾酒早已為人熟悉,比起其他烈酒,不少人都認為以甘蔗糖蜜為原料生產的Rum會偏甜,但其實Rum可細分為White Rum、Dark Rum、Gold Rum、Aged Rum等等,加上釀造方式已得到大幅改善,出現不少高質素的Rum,像周杰倫與Bruno Mars聯手推出SelvaRey冧酒SelvaRey在西班牙文中意謂作「叢林之王」,酒莊坐落於巴拿馬的叢林之中。

$468 / 750毫升 (單支)、$498 / 750毫升(含禮盒)(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由傳奇釀酒大師Francisco Fernández 帶領釀製,結合巴拿馬優質的風土環境與超高技藝,所釀造的冧酒在波本桶(bourbon cask)中陳釀 3 至 5 年(SelvaRey 白冧酒及朱古力冧酒)和 15 至 25 年(SelvaRey Owner’s Reserve 限量版冧酒),釀製出圓滑的口感,即使作sipping rum搭配冰塊純飲一樣爽口宜人作為聖誕節雞尾酒既有濃厚香氣,入口又不會太甜膩。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其中筆者則最喜歡經過5年陳釀的Chocolate Rum,融入天然可可豆帶有拖肥糖的甜美氣息,但味道卻沒帶甜膩,加入 cold brew 咖啡就可一秒變成醒神雞尾酒,除了在家中自製cocktail,於Faye、Candour等酒吧皆有SelvaRey的選擇。

(圖片來源:)IG@candourbarhk

聖誕雞尾酒:高質Gin酒

近年以杜松子製成的Gin酒在酒界愈來愈受歡迎,香港本土氈酒品牌如白蘭樹下、Two Moons 也相繼出現,事實上以氈酒的確是不少調酒師的最愛,加入其他材料能誘發氈酒的草本香氣。眾所週知Gin以杜松子蒸餾而成,但原來最上乘杜松子之中正是來自意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

(圖片來源:)IG@sabatinigin

Sabatini Gin源自百年傳承工藝的Gin酒世家,與300年歷史的英國名廠Thames Distillers(泰晤士蒸餾廠)合作打造。經多次試驗終得醉佳配比,加入托斯卡尼本土九種植物,氣味清香宜人,口感醇美爽適。蒸餾後的酒精度相對較低,鎖住了更多花草植物香氣,對於入門水平的學習者,在家調試一下雞尾酒備上這一支,是絕對不會出錯的選擇,如Gimlet、Martini都是不會過甜的選擇,在一些高質素酒吧如四季酒店的ARGO和St. Regis酒店酒吧也能找到以Sabatini Gin 而製的雞尾酒。

(圖片來源:) IG@argobarh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