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荷包蛋保養法是甚麼?省去繁複步驟、只需30秒輕鬆養出好膚質!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39k views

荷包蛋保養法是甚麼?省去繁複步驟、只需30秒輕鬆養出好膚質!

17.01.2024

「早C晚A」大家都聽得多,「荷包蛋保養法」又有無聽過呢?近年非常流行的以油養膚,但總是擔心過於滋潤會造成肌膚毛孔堵塞,皮膚敏感等,今天就為大家揭開以油養膚新用法,讓大家掌握到荷包蛋護膚公式!

(圖片來源:IG@innisfreeofficial)

荷包蛋保養法是什麼?

「荷包蛋保養法」是指把「水和油」混合,清爽而有足夠滋潤度,並提高保養效率。對於乾燥及一般肌膚者而言,單一使用水性產品(化妝水和精華)保濕力未必足夠,肌膚可能會出現乾燥細紋;對於油性及混合性肌膚者,使用護膚油可能過於負擔。「荷包蛋保養法」把兩者混合,就可以按照個人膚質狀況自行調整比例,一次做到保濕兼鎖水,絕對是懶人必備速效保養。

(圖片來源:綠藤生機)

「荷包蛋保養法」好處

荷包蛋保養法能夠滿足肌膚的需要,減少不必要的負擔。大多數肌膚只需要適量的水分和油脂,就能維持健康狀態。此外,荷包蛋保養法在使用上更加彈性,可按照個人需要及季節去調整所需的油水比例。最重要是整個步驟簡單易操作,扎實地做好保濕基礎,且基本上適用於各種膚質。

(圖片來源:綠藤生機)

荷包蛋保養法 護膚公式

步驟 1:精華液作為蛋白

徹底潔面後,按照個人需要選擇適合的精華產品,或者將平日使用的精華液作為蛋白部分,盡量選擇保濕度高且清爽的精華液,才能為肌膚提升保濕效果。

步驟 2:美容油作為「蛋黃」

在蛋白部分中添加1-2滴護膚油作為蛋黃部分,可以選擇玫瑰果油或具有較高修復力護膚油。不僅有精華液的補水,還融合護膚油的修復作用,一次做到保濕和鎖水的功效。

步驟 3:混合荷包蛋

最後把兩者混合均勻,利用掌心的溫度,輕輕按壓在臉部乾燥位置,然後再塗抹在T字位。在按壓過程中,避免左右拉扯皮膚,只需簡單地按壓即可完成保濕和鎖水,且肌膚瞬間散髮出透亮的光澤,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Figaro’s Pick

護膚油推薦2024|Chanel Sublimage L’extrait De Nuit HK$5,730

(圖片來源:Chanel)

護膚油推薦2024|Jurlique Rare Rose Face Oil HK$370

(圖片來源:Jurlique)

護膚油推薦2024|Byredo Bregenzerwald Body Oil HK$795

(圖片來源:Byredo)

護膚油推薦2024|Caudalie 葡萄籽香氛潤膚護理油 HK$300

(圖片來源:Caudali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