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袁澧林Angela Yuen X Coco Mademoiselle 優雅地叛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8k views

袁澧林Angela Yuen X Coco Mademoiselle 優雅地叛逆

07.03.2023

優雅與叛逆,兩種看似對立的元素,卻由Gabrielle Chanel女士用一生示範了如何完美結合,她無畏了世人為女性的刻板標籤, 率性而行創造出自己的時尚生活,直至今時今日,這種精神仍啓發了無數女性,其中化成了Coco Mademoiselle的香氣,你既是率性俏皮的活力女生,也可以是感性嫵媚的魅力女人,正如不斷蛻變的袁澧林Angela,跟隨著Chanel女士的步伐來到巴黎,在Coco Mademoiselle的香氣下,演繹訴說這位也許你從未曾真正認識的袁澧林Angela。

探索更多Coco Mademoiselle系列

(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Chanel)

袁澧林Angela|有權利看起來甜美,自然也有權帥氣

有人的地方,就有人會愛對不熟的事物貼標籤,像是袁澧林Angela,由模特兒出道,一路走來成為角逐金像獎影后的實力演員,大抵是早期太多人視之為甜心型女神,只是隨時剪個短髮換髮型,當事人沒有太在意,但卻被外界視為「大件事」的叛逆行為,在今時今日,我們是否仍不自覺被根深蒂固的框架所影響?

任何人也可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模樣,女性有權利看起來優雅美麗,自然也有權帥氣,Angela淡然說道:「剪個短髮,也可說是探索女性魅力的不同可能性,我平日很喜歡看美劇和art house電影,其實女性可以呈現出強勢和dominate的形象,我的角色經常被想像為可愛、sweetheart ,其實女性形象也可以是一種自主力量、一種empowerment,即使身處於這個框架下,你也能選擇自己活出什麼模樣,最有趣是,令我意識到:噢!原來大家想像中的我是這樣的,但真實世界朋友像是Zelos Wong 卻說:You just being you。」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能夠歷久不衰,全因Chanel女士的精神從未與時代脫節,她打破規限與想像,不甘於被輕易定型,即使今時今日,在Angela身上也體現出同樣精神,在藝術的世界默默修煉,憑《窄路微塵》一片角逐台灣金馬影后之後,再度得到香港金像獎提名,「過往我演的角色大多是偏向甜美,外間對我已有既定印象,因此反而沒有包袱,放膽嘗試更多類型,如今次《窄路微塵》的角色,拍攝時沒有想過有如此成績,只是專心去打開我的演出闊度,雖然自己入行日子尚短,但演戲對我而言是重要部分,無論是否獲獎,都會用心去揣摩角色。」

(圖片來源: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 無形的Energy Booster 

演員台上一刻風光,往往由台下被無數拒絕築起,Angela自言也有質疑自己的階段,無形的香氣,也成為喚起內心自信力量的儀式,其中Coco Mademoiselle 更對她別具意義。Coco Mademoiselle有兩個名字,代表了雙重個性,集結了 Chanel 女士少艾時期的別名,以及叱吒時尚圈時期的尊稱。「我很喜歡Coco Mademoiselle Eau De Parfum Spray,馥郁的香氣在別人未見到我時,已先會聞到香味,尤其是演戲時需要『由內至外、由外至內』,香水也是這樣神奇的存在,不單止是接近讓人聞到香氣,也令自己注入到勇氣,就像我剛剛拍攝時穿上CHANEL的服飾,像是換上了另一個角色,打破規限與想像,香水也如是,猶如一種無形的energy booster 。」

(圖片來源:Chanel)

「很多人習慣隨心情轉換不同香水,Angela認為香水更標誌了每個女人的人生階段:

「我有時在flea market見到有人會儲古董香水瓶,香水接觸在肌膚之上,會隨你的體溫轉化上獨特的氣味,看著這些香水瓶,大概就是舊日女性記錄人生不同狀態的印記,若人生不同的階段能用香水來標記,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圖片來源:Chanel)

每瓶Coco Mademoiselle系列的香水都能如時裝般,按心情思緒、地點場合,把香氣「穿」上身上,隨時轉換為生活注入力量,在香氣引導下延續Chanel女士的精神,讓你獨立自主、勇敢無畏地在活出屬於你的生活。

(圖片來源: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Eau de Parfum  (左上)
每天為自己「穿」上自信又嫵媚的香氣,以一股清新橙香與鮮明的廣藿香交織,澄明剔透中調糅合茉莉與玫瑰芳香,流暢過渡至廣藿香及香根草氣息,突顯至今成為經典的香氣結構。
Coco Mademoiselle Eau de Parfum Intense  (右上)

帶點沉穩的異國氣息,糅合了玫瑰及茉莉為中調,由印度廣藿香簇擁,西西里橙與佛手柑的果香,令香氣更馥郁,更有層次。
Coco Mademoiselle L’Eau Privée – 晚間香水 (下)
晚間時份,在輕柔的窗紗下,以溫柔又帶點感性的茉莉和玫瑰花瓣的香氣,以輕柔的白麝香香調烘托柔晚間時光。

探索更多Coco Mademoiselle系列

(圖片來源:Chanel)

圖左)
Coco Mademoiselle Hair parfum
髮香噴霧散發極致優雅經典香氣,隨舉手投足締造柔和輕靈印象。

Coco Mademoiselle Eau De Toilette Spray

清新琥珀結合出輕盈質感,初調為佛手柑與柑橘;主體香氣東方茉莉伴隨清晨的玫瑰花瓣;最後陣陣豐富廣藿香、香根草、白麝香,適合充滿活力的誘人時刻。

Coco Mademoiselle Moisturising Body Lotion
質感輕盈的乳液肌膚散發淡淡芳香,以無比感性的方式延續香水的迷人香氣,令膚質更顯細緻柔滑。

圖右)
Coco Mademoiselle L’Extrait
全系列香水中的珍貴的精髓。以CHANEL的經典香氣—茉莉花與五月玫瑰,這兩種細緻美麗的花朵展現出晶瑩的感性特質,琥珀蜜桃的色澤收納於CHANEL經典的正方形玻璃瓶身裡,在最重要的時刻,以香根鳶尾珍貴香氣,成就飽滿感性豐腴的極致琥珀香氣。

探索更多Coco Mademoiselle系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