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關係斷捨離】從孔孝真、孫淡妃互相缺席婚禮看朋友關係一二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8.93k views

【關係斷捨離】從孔孝真、孫淡妃互相缺席婚禮看朋友關係一二事

22.10.2022

【關係斷捨離】孔孝真早前於紐約與比她小10歲的韓裔美籍歌手Kevin Oh低調結婚,其婚禮以非公開形式進行。她的至親好友如鄭麗媛、嚴志媛等特意遠赴美國見證,但另一位好姊妹孫淡妃卻沒有出席,令人不禁再次聯想起二人不和之說。

【關係斷捨離】(圖片來源:@xodambi)

孔孝真、孫淡妃不和之說

原來早於本年5月孫淡妃舉行婚禮時,孔孝真與鄭麗媛均沒有到場,三人當時起便開始被外界猜測不和。不過,當其時孫淡妃於Instagram解說,寫上「在這麼好的日子裏有這麼荒謬的話,這不是真的,請大家不要誤會,我會過上幸福的生活」,以否認與好友不和的傳聞。於是,不和的傳聞便暫時告一段落。

(圖片來源:@xodambi)

直至7月時,孔孝真趁趕拍新劇的空檔,在Instagram分享與好友到酒店staycation的泳衣照,其圈中好友鄭麗媛、嚴智媛、李荷妮、鄭浩妍都有like。唯獨與孔孝真有不和傳聞的孫淡妃毫無反應,只分享與老公拍拖打高爾夫的照片。時至數日前,孫淡妃同樣沒有出席孔孝真的婚禮,其冷淡態度及她們的零交集,令人不禁懷疑本來交情甚深的二人是否早已互相疏遠。

(圖片來源:@rovvxhyo)

不和之說的原因

本來孔孝真、孫淡妃、鄭麗媛一行三人的好姊妹團,到底因何事而令其餘二人不再與孫淡妃如從前一樣親密?有指因為孫淡妃去年誤交騙子前男友,令鄭麗媛也一同惹上是非。雖然當時她們力證傳言非事實,但二人均以趕戲為由缺席孔孝真5月舉行的婚禮,令網民都懷疑她們因此事而決定疏遠孫淡妃。

(圖片來源:@rovvxhyo)

選擇友情

從孔孝真、孫淡妃互相缺席婚禮一事,見選擇友情的重要性。選擇友情不是說要「見高拜,見低踩」,而是尋找可以令自己會感到舒適的友情。你有試過生活中充斥來自各個朋友的約會嗎?不參與的話會否生怕錯過了甚麼?很沒有安全感嗎?總是覺得要把生活的所有時間填滿,不可以留一絲空隙。但與一大群朋友玩樂的熱鬧過後,你有意識到歡場散後內心的空虛嗎?在一大群人的聚會中,總是嘻嘻哈哈的,難以與人深交。真正的友情是可以與你分享快樂,分擔煩惱。生怕錯過甚麼的不安全感亦非一段真摯的友情中會存在的感覺,如果你有這種感覺的話,或許是時候思考這段友情是否需要花盡心力維繫。

(圖片來源:@rovvxhyo)

有毒關係?

何謂有毒關係?最簡單的,會對精神或情緒上造成負面消耗的必然有毒。舉個例,身為朋友當然可以偶爾當個垃圾桶傾聽朋友的心事,但當他長期把你當作情緒出口不停放負,你或許會不經不覺同樣變得負面。這好比慢性病,畢竟情緒是會傳染的。那麼,你可能要思考這段關係是否需要暫時疏遠一陣子了。

(圖片來源:@rovvxhyo)

另外,價值觀同樣需要考慮。比如一些不會真正為你而覺得開心,甚至會嫉妒你的人;會把你告訴她的秘密,隨便告訴其他人,或當茶餘飯後的話題的人;有意無意去踩低你而獲取自己成就感的人;還有平時甚少主動關心你,每次找你都有目的的人。或許這些人我們甚至不能把他們稱之為朋友,那會有人做這些事傷害朋友?除了心靈上的有毒之外,有不良生活習慣如賭博、吸毒等的朋友更應該避而遠之,避免自己有惹上不良嗜好的機會。

(圖片來源:@rovvxhyo)

關係斷捨離

有時或許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始終人是會變的,只是別人的變好變壞我們都難以控制,我們頂多只能遠離已經變壞的朋友,讓自己不要一同變壞。雖然關係斷捨離並非易事,畢竟我們曾經有很多快樂的回憶,始終會不捨得。但友情與愛情一樣,當察覺變了樣而又無法再挽救的時候,斷聯是最好的做法。我們或許不會得到一個關於孔孝真、孫淡妃不和的確實答案,但她們不如以往親密,外界如我們都看在眼內。感嘆的同時,只能說任何情感都不能勉強,我們亦不能控制,該放手時就不要強求。

(圖片來源:@rovvxhy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