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12月餐廳推介入冬美饌|Roganic、Grand Sichuan Majestic、AUOR驚喜盛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02k views

12月餐廳推介入冬美饌|Roganic、Grand Sichuan Majestic、AUOR驚喜盛宴

10.12.2022

12月餐廳推介|等了又等,香港終於入冬, 傳統智慧不時不食,有甚麼比一餐美饌更能暖心/暖身? 本地多間熱門餐廳也推出新一季菜單,由川味盛宴Grand Sichuan Majestic、米芝蓮綠星餐廳Roganic,到創新法國餐廳 AUOR,都為味覺及視覺帶來充滿驚喜的體驗。

12月餐廳推介| 本地多間熱門餐廳也推出新一季菜單(圖片來源:)Grand Sichuan Majestic

12月餐廳推介|川味盛宴Grand Majestic Sichuan

是否吃得辣才能享受川菜?未必。Black Sheep Restaurants 旗下四川餐廳Grand Majestic Sichuan自年初開幕後成功得到不少好評。餐廳菜單不但汲取了傳統川菜精髓,更與中菜權威Fuchsia Dunlop 合作,打造出不只是麻辣,而是能嚐盡川菜各種風味:辛、辣、蒜香,甜,酸,咸,苦,煙熏及花香的精巧菜式。

Black Sheep Restaurants 旗下四川餐廳Grand Majestic Sichuan自年初開幕後成功得到不少好評。(圖片來源:)Grand Majestic Sichuan提供

來自英國的Fuchsia Dunlop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曾遠赴中國學習如何做川菜,同時走入川菜館及學校學藝接受專業廚師訓練,其回憶錄《魚翅與花椒》、到《Food of Sichuan》、《Sichuan Cookery》皆深度剖析了川菜世界的精微與奧祕。早前Fuchsia Dunlop更到訪香港Grand Sichuan Majestic首度亮相,對於大部份人對的川菜只是麻辣的認知,Dunlop說道:「誠然辛辣和麻辣皆是川菜最顯著特徵,但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辣椒也可以使用了不同形式呈現:像是新鮮的辣椒、曬乾的辣椒、發酵的辣椒、或是做成辣椒油的、跟花椒等調味料一起使用,千變萬化成同的組合。」

早前Fuchsia Dunlop更到訪香港Grand Sichuan Majestic首度亮相。(圖片來源:)Grand Majestic Sichuan提供

有別於香港一般川菜餐廳,Grand Majestic Sichuan添上了一份奢華精緻感,Dunlop表示在保留款經典四川菜色的基礎上,從優質食材選料薯手,例如麻婆豆腐看似簡單,但卻極有層次,以花椒煮手切草飼牛拌上嫩滑的豆腐,簡單一道菜同樣獲得舌尖上的驚喜。

(圖片來源:)Grand Majestic Sichuan

隔著冬意漸濃,Grand Sichuan Majestic亦推出了由主廚 Theign Phan烹製的新菜式,多款時令食材加入四川香料,麻香十足,辣勁溫潤,當中的藤椒魚為傳統水煮魚的變奏,選用手釣石斑,再以四川青藤椒代替紅辣椒製成滾湯烹調,配以絲苗白飯可謂一絕。

(圖片來源:)Grand Majestic Sichuan

(圖片來源:)Grand Majestic Sichuan

香氣蒸騰的粉蒸牛肉,則是以荷葉米碎蒸牛肉配日本南瓜,鹹香恰到好處,暖胃而窩心;用上冬日當造時蔬的炒豆苗,以蒜蓉快炒,清新嬌嫩;不少得的還有各式精彩招牌菜,包括長期人氣的棒棒雞,以及伴士多啤梨及藍莓奉上的桂花冰粉,最後配上一杯香檳或粉紅酒,以味蕾遨遊天府之國。

Grand Majestic Sichuan

地址:中環遮打道 16-20 號歷山大廈 3 樓 301 號舖

電話:2151 1299

12月餐廳推介|Roganic名廚 Simon Rogan20週年特備餐單

Farm-to-table的低碳飲食概念聽似容易,在凡事以快行先的香港需要心力時間才能實行,Roganic可說是香港少有由烹調理念、食材以至餐廳配套都貫徹環保的綠色餐廳,幕後掌舵人名廚Simon Rogan公認為 Farm-to-table的先驅之一,旗下的Roganic短短數年間獲得香港米芝蓮一星和綠星餐廳, 以時令當造的食材,炮製出新穎、充滿創意的美味佳餚。

(圖片來源:)Roganic

為了慶祝集團成立 20 週年,Roganic 將會推出期間限定的慶祝餐單,當中的Short Tasting Menu 及 Long TastingMenu 集合了 Simon Rogan 過去 20 年來最受歡迎的菜餚,讓客人可以首次在香港品嚐到來自L’Enclume、Fera、Roganic London 和 Rogan & Co 等屢獲殊榮英國餐廳的正宗風味,機會難得絕對不能錯過。

Roganic團隊定期到訪新界合作農場,最近Simon Rogan 本人(照片中間)到訪香港,汲取新靈感,創作新菜單。(圖片來源:)Roganic

為隆重其事,Simon 及其英國團隊將飛抵香港,親自主理及講解每道菜式的歷史和故事。餐單的招牌菜式包括豬肉及煙燻鰻魚薄餅、獨活草及發酵甜粟米(L’Enclume 2011)、蟶子卷(L’Enclume 2005)、五味安康魚配歐洲防風草和榛子(Rogan and Company 2008),以及獨一無二的 甜點 Anvil 20。

(圖片來源:)Roganic

(圖片來源:)Roganic

二十週年 Short Menu 定價每位 HK$1,480,由 12 月 13 日(星期二)至 12 月 16 日(星期五)下午 12時至下午 2 時午餐時段供應,客人亦可要求將於午餐升級至 Long Menu。

二十週年 Long Menu 定價每位 HK$2,880,於 12 月 13 日 (星期二) 至 12 月 18 日(星期日)晚上 6 時至晚上 8 時半晚餐時段,以及 12 月 17 日(星期六)及 12 月 18 日(星期日) 午餐時段供應。
Roganic

地址: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255 號信和廣場 UG 樓 8 號舖

電話:2817 8383

 

12月餐廳推介AUOR—六環The Six Rounds品味時刻

相信很多Foodie都不會對九龍灣 Le Pan 感到陌生,其掌舵人兼其屢獲殊榮的新加坡籍總廚 Edward Voon年中7月於灣仔開設全新創新法國餐廳AUOR。
餐廳名字AUOR(英文發音為 Hour),以日落的神奇時刻命名,代表生命循環和時間流逝, 餐單遵循季節轉變和二十四節氣,菜餚體現了法式烹調技術融入令人目不暇結的亞洲元素。

(圖片來源:)AUOR

總廚Edward Voon不只尊重季節食材的味道,對待食物的眼光充滿了藝術色彩:「AUOR 的用餐體驗有如載滿亞洲回憶的法國火車,亞洲回憶的法國火車時,我把時間幻化成美饌,在時間的循環中,帶來美食驚喜。」

獲殊榮的新加坡籍總廚 Edward Voon。(圖片來源:)AUOR

AUOR六道菜 (The Six Rounds) 的嚐味餐單體驗從「Awakening覺醒」開始,清爽的感覺,迎接「Rain雨」的味道,描繪出青春活力的「Colours色彩」,繼續擁抱「Diversity多樣性」,演變成滋養「Soul靈魂」的成熟層次紋理,然後以美麗持久的「Memory記憶」結束。每一環都充滿意義,慶祝人生的決定性時刻。首次到訪AUOR的話,六環菜單絕對是首選。

由第一環 「Awakening」以 Edward 招牌菜式作變奏,茶碗蒸、皮蛋和三文魚籽為序曲,混合 Oscietra 魚子醬搭配煙熏Petuna 鱒魚;

(圖片來源:)AUOR

其中個人最喜歡第四環「Diversity」由總廚多年旅行經驗中得到靈感,將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與亞洲風味結合,用上黑胡椒蟹打造出和而不同的味道。第五環的「Soul」選用了Basque羊肉,加入四川花椒和辣椒突顯香濃味道。最後帶來第六環「Memory」以「鴛鴦」甜點為港式奶茶文化致敬,為這頓美饌劃上完美句號。

六環充滿不同層次,難得是每一環都呼應連貫,帶來如詩般賞心悅目的餐飲體驗。

(圖片來源:)AUOR

AUOR

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88號4樓

電話: 2866 4888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