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家居風水佈局|兔年家居辦公室擺設、植物放這方位催財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8.16k views

2023家居風水佈局|兔年家居辦公室擺設、植物放這方位催財運

06.03.2023

家居風水佈局2023|兔年想要好運一整年,不妨從家居和辦公室風水佈局入手,其實只要在對的方位放上植物擺設,便可催財運,而催桃花的話,則可擺放一些粉紅色或橙色的物件來催旺姻緣,記住正東要收好鋒利擺設!Madame Figaro請來了占星專家莎拉為你詳細解析2023家居風水佈局。(編按)

2023家居風水佈局,空間能量好運提示。(圖片來源:IG@mi__co.jp)

2023家居風水佈局|兔年家居辦公室擺設、植物放這方位催財運

2023家居風水佈局|西南方位放粉紅色、橙色或黃色助人緣

今年西南方對於從事客戶服務工作、藝術創作或演藝業的朋友們來說尤其重要。如果你的工作經常需要面對不同的人。假如這個方位剛好就在廳堂或辦公室,可擺放一些粉紅色、橙色或黃色的物件來提升人際關係。如果這個位置剛好在睡房的話,建議使用帶有優美印花圖案的寢具。如果目前你的人際關係不算很好,就要好好利用2023年來大扭轉,在西南放置一個粉紅色的鹽燈可轉化負能量。同時你也可以帶上透石膏、貝殼、巴西紅紋或玫瑰晶石,來呼應這一個空間的能量。

(圖片來源:IG@soro_day)

2023家居風水佈局|正東方位放水種的綠色植物,要收好鋒利工具

今年正東位置的能量和言語溝通有關的活動生起互動作用。另外,也帶有一點意外的風險能量,鋒利的工具要收藏好。如果工作檯或會議室剛好在公司的正東位置,建議放黃色土種植物、水晶球或石質擺設。如居家睡床、梳化或餐枱剛好在正東位置,建議擺放一棵水種的綠色植物,瓶裡放置一些水晶碎石來平衡磁場。可以的話,在環境中播放沒有人聲的輕音樂或自然流水聲音,亦可改善環境能量。個人方面,建議配戴翡翠、黃玉、葡萄石或海洋瑪瑙來呼應正能量連結。

(圖片來源:IG@druziquartzshop)

2023家居風水佈局|東南方位能量有好有壞,要小心處理

本年東南位置的能量有好有壞,一方面能夠吸引到在某個範疇有名譽或地位的人來結緣。另一方面,又會很容易招惹是非,處理合約或法律文件容易有失誤。要減輕這邊的負面能量,除了日常營運時要加倍小心外,也可考慮在處理重要文件時,暫時離開這個方位,例如到咖啡室或其他會議室進行。如果你想留住某位貴人的力量,可在這個方向擺放一些獎杯或大型鳥類的羽毛裝飾。日常可配戴青金、孔雀石、藍東菱,來幫助呼應這個方位的正面氣場。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023家居風水佈局|正中方位為文昌位,對學業有良好作用

2023 年,每個場地的正中位置都能與學術、藝術、宗教或文化有關的事情產生較大的能量作用。中國傳統稱這流年方位為文昌位,若佈局恰當的話,對學業、考試,專業考核或升級等都能帶出良好作用。建議可在環境中央的地方擺放相關的文儀用品,一些比較看來修長的植物也有幫助,想增強事業運的話,可放一片圓形有座標圖案的地墊。飾物的話,玉石、白水晶,綠幽靈、葡萄石可加強氣場互動。

(圖片來源:IG@raisingoaksandarrows)

2023家居風水佈局|西北方位不適宜長期逗留

今年的西北方屬於能量比較差的位置,不適宜長期逗留。最好盡量保持光亮,空氣流通。如果碰巧坐位在辦公室的西北方又或者居家的睡床、梳化或食飯枱的位置在西北方的話,可以配戴翡翠、玉石、黑碧茜、黑瑪瑙或虎眼石,來幫助抵禦負面能量。放一些檀香味、薄荷味、快樂鼠尾草或者沒藥味的香薰能改善氣場。

(圖片來源:IG@__minameeey016)

2023家居風水佈局|正西方位帶強大的動能氣場

今年的正西方帶著強大的動能氣場,如果你的工作需要四出走動,例如地產從業員或者運動員之類,又或者工作報酬性質屬於多勞多得的話,就要特別注意居家或工作環境的正西方佈局。可以擺放摩天輪、造型優雅的汽車、地球儀、白水晶球又或者旋轉木馬等來增加這個方位的能量。日常生活配戴金屬手錶,銀白色金屬類飾物都有助與空間能量呼應。

(圖片來源:IG@raisingoaksandarrows)

2023家居風水佈局|東北方位掌握人事關係

今年的東北方能量雖然能帶動強大的人事關係,但當中也暗藏了不少危機。如果你的工作類型屬於需要經常與人短暫交流的話,可在這個方位放一個盛水的透明玻璃瓶,裏面放一些水晶珠或者彩色的小琉璃球。如果你覺得跟伴侶的性生活過份平淡,可以在這裏放置一些紅色的珊瑚裝飾品。如果想減少負面影響可放一個鹽燈或瑪瑙球。

(圖片來源:IG_kimberleejade)

2023家居風水佈局|正南方位是幸運財位

今年的幸運財位在正南,中國人傳統喜歡在這裏擺放內有硬幣的小錢箱或水晶聚寶盤。如果過年有買年花習慣的話,也可以放在這邊,有助增強正財運。想傾談生意合作順利,切記要保持這個方位整潔,空氣流通。使用香薰的話,最適合甜橙或雞蛋花香氣。亦可考慮放一盤水果或常在這邊用餐。個人配飾可以考慮黃金、白金、鑽石、黃晶或金髮晶。

(圖片來源:IG@tamimamang)

2023家居風水佈局|正北方位佈局以亮黃調更佳

正北方是大吉慶位,過年時最適合放年彩豔的鮮花,佈局以亮黃調更佳。如果辦工位在正北,可以擺放大紅色或紫色鮮花。簡單地放些會閃亮的或顏色鮮豔的擺設亦可。如果有紫晶洞或瑪瑙水晶洞,可移到這邊。香氣的話,玫瑰花香、檀香、雲呢拿香最合適。個人生活方面,可灑一些上述氣味的香水,配飾選紫色或紅色系礦物如紫鯉暉,紫雲母,紫晶,舒俱萊,紅瑪瑙,紅紋,薔薇輝石都很適合。

(圖片來源:IG@caemcasamandaela)

常見問題:

Q:如何不失時尚卻又能吻合風水佈局去佈置家居?

A:其實催旺佈置家居,開運小物不一定要用最老套的配件,可以參考這些技巧打造催運又時尚的蝸居。

Q:十二生肖在兔年愛情、事業、財運運程是?

A:除了家居可用開運小物外,更可配搭個人生肖運勢去做相應的催運方法,不如參考「玄學天后」雲文子師傅對兔年12生肖整體運程:屬龍/蛇/馬/羊篇屬鼠/牛/虎/兔篇屬猴/雞/狗/豬篇,以上附詳細開運穿搭、配飾貼士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