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mily in Paris》第三季繼續全身名牌!為何女生不該追求Emily式的生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43k views

《Emily in Paris》第三季繼續全身名牌!為何女生不該追求Emily式的生活?

28.12.2022

《Emily in Paris》第三季已出街了,大家有緊貼嗎?Emily一貫穿得非常華麗富有色彩,而且每件身上的單品都是名牌,走出來就是一個精緻的洋娃娃一般。女生愛看《Emily in Paris》,是因為現實中當一名OL,沒可能過上這樣的高品質生活,因此我們覺得夢幻。加上Emily工作能力也強,而且身邊不乏帥氣男人不斷去追求她,爭奪她,因而讓人覺得Emily的生活,真的讓人太羨慕。

《Emily in Paris》第三季已於12月21日在Netflix播出。(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Emily in Paris》第三季被指鬧劇一場?

外國媒體一向認為《Emily in Paris》是借鏡《Sex and the City》,只是前者更偏向鬧劇化。並認為第三季亦是在一些嘰嘰喳喳、沒多大意義的劇情推進而進行着。上季講到法國上司Sylvie自立門戶開PR公司,並邀Emily過檔,而法國的員工已全退出Savoir,Emily究竟會幫美國懷孕中的老闆抑或跟Sylvie?究竟她繼續跟黑人帥哥Alfie一起,抑或受不了靚仔廚師Gabriel的誘惑呢?《Emily in Paris》第三季將會有答案。

《Emily in Paris》第三季,Emily將繼續圍在不同男人身邊。(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Emily in Paris》向來都不是sell故事多精彩,當中衣服鮮豔奪目,劇中的男角色既靚仔、又有才華、又風趣幽默,偶爾來點刺激的床上戲,觀眾已收貨。《Emily in Paris》第三季亦是以輕鬆為主,確是適合在聖誕節觀看。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專家曾指Emily式生活不現實

Emily在《Emily in Paris》第三季繼續大show名牌,每天穿上不同名牌子的衣物,日日不同款。而實際上,Emily只是營銷主管,做PR的她每月薪水約為3至4萬,雖然有房屋津貼,但經常出入高級餐廳,過着奢華的生活。因此,有外國財務專家分析,如果現實中真的如Emily般生活,每年很可能要負債58萬港元!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Emily的奢華衣服

《Emily in Paris》第三季中有10集,在這10集中﹐Emily一並有43 種不同造型,讓人大開眼界。造型師Fitoussi在第三季特別採購了近 4萬件單品,當中包括大約500個手袋!Emily 是一位有抱負的營銷主管,她可能買不起 Dolce & Gabbana 上衣、Jean Paul Gaultier 外套、Miu Miu 外套或 Giambattista Valli禮服,但造型師收到的指示是:不要關心現實問題!因此才讓Emily不顧現實,全身穿上名牌的情況出現。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在日常開支之中,Emily 花得最多金錢應該是她的衣櫥,由 Prada 到 Valentino,再到 Christian Louboutin,而第二季中所穿的 Vassilis Zoulias 黃色外套,一件價值已是 53,987 美元(港幣約42萬),第三季在派對上穿上銀色的Paco Rabanne裙子,則是2,250美元(港幣約17,550),已屬於不太昂貴的單品!專家估計 Emily 每年在服裝及配飾上的花費高達 76,795 美元(港幣約60萬),平均每月需用5萬港元,貴過份人工!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有錢人絕不全身名牌

根據哈佛研究,並發表在《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期刊中的調查顯示,其實有錢人都是「亂穿」,絕不會全身名牌上身。因為研究人員指出,真正與眾不同、有錢的人,在心理層面已經到達某個「強壯」程度,因此衣著較為隨性,絕不會在意別人的目光。因為他們單憑身份,已展現出一種魅力,不用靠名牌加分。專家更指出,那些喜愛購買名牌的人,穿得一身名牌以證明自己是富有,是患了所謂的「紅鞋效應」。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甚麼是「紅鞋效應」?成身名牌亦稱為「紅鞋效應」(the red sneakers effect),取名來自一位哈佛教授。他故意在每次的課堂中,穿著西裝搭配一雙突兀的紅色慢跑鞋,久而久之,學生們都認為「這個教授應該滿厲害的」,因此更專注聽課、更崇拜他。「紅鞋效應」亦點出了人性的矛盾點,他們想要像「紅鞋」般與眾不同的人,因此才大量添加名牌。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Emily不過是綠茶婊?

Emily一直被指是偽善的綠茶婊,連女主角Lily Collins亦曾表示自己不喜歡Emily的性格。因為Emily就算跟猛男Alfie在一起時,卻在男方離開法國後才忽然清醒過來向Gabriel表白,而且自己一直跟Camille是好閨密,但卻對閨密的男友毫不劃清界線,多番私下相見,實在是綠茶得讓人難以理解。

(圖片來源:《Emily in Paris》第三季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