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何只有Dior對Johnny Depp不離不棄?Dior Sauvage被封「正義之香」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0.88k views

為何只有Dior對Johnny Depp不離不棄?Dior Sauvage被封「正義之香」

08.06.2022

Johnny Depp 和Amber Heard 世紀官非塵埃落定,Johnny Depp 在互告誹謗案中勝訴,洗脫家暴渣男的污名,受損形象終得到平反。但回帶到六年前Johnny Depp剛被Amber Heard 指控家暴時,迪士尼和華納紛紛與他解除片約,Johnny Depp唯一的代言Dior的Dior Sauvage香水竟然逆風力挺,事件撓攘多時,品牌仍然眾人皆割我獨撐,在懷疑「失德」事件中,品牌是暗自take side,抑或是突破盲腸,衝破雙方的利益關口,突然看到情與義?事件令人反思如今品牌與代言人的關係是否只有金錢利益?

Johnny Depp與Amber Heard世紀官非完結,Johnny Depp獲得勝訴。(圖片來源:Getty)

點石成金的Johnny Depp |Dior Sauvage變正義之香三秒賣一瓶

Johnny Depp 因牽涉「失德」而被片商解約,但卻有品牌堅持不割,那就是Dior。事件發酵多時,由涉家暴渣男到成功脫罪,歷時4年。其間,Johnny Depp一直是Dior 男香水Dior Sauvage的代言人。Johnny Depp自2015年起成為香水的代言人,豪放不羈的個性一直是這位非典型男神的賣點,亦使香水受一眾與眾不同的男士所歡迎,令它成為品牌最熱賣的男性香水,藉此證明品牌和代言人的形象密切掛勾。

Johnny Depp 自2015起成為Dior 男士香水Sauvage的代言人(圖片來源:Dior)

為何只有Dior對Johnny Depp不離不棄?

有鑑於Johnny Depp的獨特個性,就算捲入道德淪理的案件當中,其代言的香水不但未有帶來壞影響,銷售卻反而飈升。在官司其間,更有JD的粉絲為表示支持而購買香水,令Sauvage 在2021年的銷售創下全球每三秒賣出一瓶的佳績,亦在美國登上香水銷售排行榜之列,更成為法國銷售NO.1的男士香水,有報導指,在英美等地都賣到斷貨,官司勝訴後,香水更被封為「正義之香」。在John Depp 無堅不摧的號召力之下次,Dior 未有割席似乎是明智之舉雖帶商業計算,但也算是患難見真情。

Johnny Depp 自2015起成為Dior 男士香水Sauvage的代言人(圖片來源:Dior)

John Galliano 醉酒鬧事,事業一舖清零

事件又引伸到:品牌與代言人之間,又或者時裝界面對爭議性或道德議題時,又是否存在情義?就以Dior為例,品牌不是第一次經歷「失德」事情。Christian Dior 十年前的設計總監John Galliano酒後失言,犯下種族歧視的滔天大罪,品牌當時二話不說將他停職,最後決定開除。在種族歧視的大是大非面前,就算15年來為品牌帶來一個又一個驚艷的設計,打造令人難忘的復古奢華的時尚,有數之不盡的貢獻都好,一個差池,足以一舖清零。

John Galliano 於Christian Dior 春夏秋2007的時裝騷(圖片來源:The Fashion Nomad)

Kate Moss 患難見真情

幸好John Galliano 在時尚界也種下不少友誼,Kate Moss在2011年跟The Kills主音Jamie Hince結婚,剛剛就是John Galliano 的人生從神檯跌落谷底的時候,Kate Moss依然找他造嫁衣,算是拔刀相助,也是。

義氣似乎是雙向的,Kate Moss當年曾受吸毒的醜聞影響,不少品牌如Chanel、Burberry、H&M 即時與她割席,被人唾棄的日子,唯獨Alexander McQueen堅持找她行騷, 請她為時裝騷走finale,Kate Moss以Hologram技術在秀場出現,她穿上層層疊疊的紗裙,如靈魂般浮在半空中,有著火鳳凰的寓意,代表著重生,這次成為Kate Moss人生中的經典演出,果然Kate Moss 在幾個月後真的絕地翻生。

Kate Moss 穿上Alexander McQueen 2019系列(圖片來源:IG@katemossagency)

剛出道的Kate Moss(圖片來源:IG@katemossagency))

 

有Kate Moss就不得不說回Johnny Depp的官司了,作為Johnny Depp的舊情人,Kate Moss也在庭上當上Johnny Depp的品格證人,毫不避忌舊事重提,就出真相為Johnny Depp平反 。

Johnny Depp的前女友Kate Moss為「世紀官司」出庭作證,力證JD從沒對她使用暴力。(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品牌和代言人即使有著唇齒相依的關係,在商業社會而言只是一場互惠互利的交易,就品牌而言,「帶貨」才是王道,情與義值多少?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