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穿唇環會痛嗎?柾國、韓韶禧唇環帶起熱潮 6個穿唇環注意事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7.79k views

穿唇環會痛嗎?柾國、韓韶禧唇環帶起熱潮 6個穿唇環注意事項

提到穿唇環,你會聯想起甚麼?叛逆年輕人?不論是穿唇、鼻、乳與眉環等,從前人們會標籤這些飾物在身體上是學壞、街童等帶有負面印象。在現今講求自由開放的時代,社會大眾慢慢地接受這種潮流;就連知名韓星也親身穿唇環,包括韓韶禧、Jungkook柾國。若有穿唇環想法的讀者,疑慮穿環後引起痛楚抑或不適症狀,讀者們不妨細看以下6大穿唇環注意以作參考。

 

知名藝人也投入穿唇環行列

(圖片來源:IG @jungkook_bighitentertainment)

BTS成員Jung Kook柾國一向以美式街頭、叛逆風格示人見稱,亦是眾男士們模仿對象之一。 那張大男孩般的臉孔在右唇邊穿上圈型唇環,散發出青春、不羈氣質,完美符合做自己的精神。不想太過「over」,可參考這位K-Pop歌手這種圈形唇環,不失時尚型男氣息。

(圖片來源:IG @xeesoxee)

早前,韓韶禧在社交媒體投下一個「震憾彈」!發佈釘了唇環自拍照引起廣大討論。在南韓娛樂圈裡大多數女藝人以小清新、健康甜美形象示人時,個性鮮明的她卻反行其道,不向主流妥協,反而向乖巧形象say no!獲粉絲稱呼她為「女版柾國」!

 

(圖片來源:IG @xeesoxee)

女生若想一改以往形象,可參考韓韶禧這種唇環款式,簡單耐看且突出女生嬌俏的一面!

 

穿唇環注意事項1 關於穿唇價格

(圖片來源:IG @konichan7)

說到價錢方面,穿唇環較穿耳環的價格昂貴許多,數百港元至接近過千元之間價位不等。甚至一些穿環專門店像紋身店般的模式,不設價目表展示實際價格,需要網上預約諮才能知曉價格,由專業認可資格穿環師為你解答問題。在編輯角度而言,設有一個穿環前的咨詢服務,能消除客人的不安或疑慮,實屬難得。

穿唇環注意事項2 關於穿唇環痛楚

(圖片來源:IG @koki)

穿上唇環那瞬間的感覺卻是因人而異,有些人的感覺像是首次釘耳環一樣,感到少許痛楚,而有些人感覺釘環一刻非常痛楚,過後痛感漸漸消失。若你覺得穿環痛感難以忍受,不妨先從套入式唇環!

 

穿唇環注意事項3 唇環種類

(圖片來源:Chanel Offical)

(圖片來源:Angelina Jolie)

不論唇釘或是傳統的環形唇扣、彎曲形狀的唇環,大多提供多種規格及尺寸能任均選擇。不同款式的唇環能表達出不同風格與時尚感。新手入門的你可選擇平背形唇釘,不失bad boy或bad girl 感覺。若你是怕痛人士抑或是懶於打理唇部位的洞孔,可選扣入式唇環,方便既快捷;宛如幫咀唇戴上戒指。

 

穿唇環注意事項4.可穿環的位置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嘴唇周圍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穿洞,大約可釘穿的位置約9至18個,示乎想穿單個、兩個抑或是數個以上。除了可以穿洞唇部周邊部位,上唇、下唇、側唇與左加兩旁水平對稱穿環是現在較為熱門的穿唇位置,自問是個性突出的你是會選哪個位置?

 

穿唇環注意事項5 護理方法

(圖片來源:Pinterest)

穿唇環癒合期合期大概兩至三個月,完全康復則需要半年以上。另一方面,剛穿好唇環的24-48小時內期間,可以多喝冰水或含住冰塊在口腔內,舒緩初期帶來的疼痛及腫脹等不適狀況。若有吸煙習慣的你,3個小時內不能夠吸煙、吃食剌激性食物,避免傷口發炎。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Cara Delevingne)

在洞孔康復前,吃口香糖、咬指甲、咬鉛筆等嘴唇小動作都盡量避免。盡量避免使用含酒精成份的漱口水,它會刺激穿刺孔與口腔唇部位令傷口難以康復。另一護理方法,每天的早上與晚上睡前以生理食鹽水反覆清潔部位兩至三次,然後以棉棒或棉花沾溼後輕輕去除咀嚼食物殘留物,從而減少殘留分泌物。

 

穿唇環注意事項6 處理發炎紅腫部位

(圖片來源:IG @jewlsjuless)

若發現穿唇環過後不久,發炎與紅腫問題沒有改善,如持續流膿液與剌穿孔周圍腫大的話,請回穿環的店家讓他們處理。 若有嚴重發炎的腫塊與出血等明顯惡化情形,應立刻就醫。

 

閱讀更多:短髮髮型推介 |《絕世網紅》朴圭瑛靠多變短髮繼位高俊熙「短髮女神」一席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