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 效應」讓西方女性都想嫁Oppa!到韓國後女性幻滅:韓男粗魯唔靚仔!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7.72k views

「Netflix 效應」讓西方女性都想嫁Oppa!到韓國後女性幻滅:韓男粗魯唔靚仔!

24.02.2023

最近CNN的一篇報導指出年輕西方女性因看了Netflix上大量的韓劇,因而渴望前往韓國尋找愛情。這些女性大多是20歲出頭,跟一般旅客不同的是,這些女性不會四出觀光,而是愛躲在青年旅館,睡覺或看韓國電視節目,天黑才上街。研究員Min Joo Lee覺得好奇,於是採訪了超過一百名住在韓國青年旅館的女性,原來這些女性都是因為看了Netflix的韓劇,才對韓國產生興趣,繼而進一步希望認識像玄彬一樣的Oppa!

韓國盛產浪漫韓劇,並在Netflix上熱播,引來西方年輕女性想跟韓男交往的幻想。(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愛的迫降》、《鬼怪》成西方女性最愛浪漫劇

近年Netflix 引入大量韓劇,讓西方女性輕易成為韓迷,她們愛看《愛的迫降》以及《鬼怪》等韓劇,被玄彬、孔劉輪廓分明的英俊外表所吸引,加上劇中的他們對女角又是一往情深、體貼溫柔,讓西方女性一窺男性浪漫的一面,與身在自己國家的約會文化相比,韓國明顯更讓女性心動。研究員指出接受采訪的女性對韓國男性很着迷,認為韓男都是情深一族,而且願意擁抱自己「柔弱的一面」,同時認為韓男有教養和浪漫得多。

韓國型男孔劉在《鬼怪》的演出,成功吸引眾多海外女粉絲。(圖片來源:《鬼怪》劇照)

「在韓國,我與眾不同,充滿異國情調。」

25 歲的英國女生Grace Thornton亦是在 Netflix看了韓劇《愛的迫降》後,決定於2021年前往首爾。在她眼中,韓國男人是「紳士、有禮、有魅力、浪漫」她說韓國男人穿得漂亮,又懂得打扮自己,比經常拿着啤酒、喝得半醉的英國男人好。「在英國,我很普通,和其他人一樣。在韓國,我與眾不同,充滿異國情調。人們都關注我,讓我感覺很特別。」這是Grace Thornton來韓後的體驗,似乎她對韓國男人,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好感度呢。

(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到韓女遊客大幅拋離男遊客

根據政府數據顯示,2005年有230萬女性到訪韓國,而男性則有290萬,當年到韓國的男人還是比較多。到2019年,在疫症還未開始前,則有近1000萬女性遊客到訪韓國,男性則是 670萬,到韓的男女比例完全逆轉!也是沒辦法,誰叫韓劇中的場景是如此浪漫,女性們前往感受這樣的氛圍,也是無可厚非。

(圖片來源:IG@higinialife)

對韓男轍底幻滅!

並不是每個到韓的異國女子,都真的體會到韓男的溫柔。來自摩洛哥的20歲學生Mina指出受韓劇影響,她在2021年來到釜山,但她在晚上外出時,於一家酒吧內被人亂摸,韓男更向街上的陌生西方女性求婚!Mina認為,韓國男性都認為外國女性比較隨便,且更易與她們發生性行為。從那以後,她對韓國電視節目失去了興趣,更表明不想和韓國男人約會!

圖片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G@jkvibelife)

來自華盛頓的27歲英語教師Quandra Moore遇到同一個問題!她於2017年來到首爾,利用dating app和去酒吧尋找伴侶,但結果令她很失望。她發現許多韓國男人似乎只對「性」感興趣,韓國男性對待外國女性的方式不同,她表示為甚麼不能先去吃飯了解?他們只想直接發生性行為,這樣做太粗魯了。

(圖片來源:IG@odwood55)

港女看韓國男人

「韓國男人一點都不斯文,他們愛周街吐痰!」

Madame Figaro亦訪問了一些香港女生,看看她們對韓男的看法。有經常去韓國的編輯表示,韓國俊男都是不多,滿街都是胖子,「對比亞洲男生,很多韓國男生的身型算是高大,但像韓劇中的Oppa絕對少之又少,聽說好看的全都做明星或練習生,其實滿街亦有長相普通的男子,哪裡有玄彬!而且韓國男人有一個奇怪習慣,他們愛周街吐痰!」

(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韓國男子以往總被認為「大男人」,雖然新一代已對開始尊重女性,在韓國小住時也有很多有風度有禮貌的韓國男生,但厭女文化在韓國依然存在,該編輯表示曾在飛機上險被韓男打:當時她在取飛機餐時的聲音因不小心吵醒了在旁睡覺的韓男,坐在旁的韓國男人竟然不停用韓文罵她,當編輯怒目回敬時,更作勢揮拳揍她,編輯立即喚空姐擺平事件。但自事件發生後,她才驚覺傳說中有些韓男的不單粗魯,而且有點暴力!當然這只是個別例子,但緊記每個國家有好人也壞人,不要被韓劇迷到暈船。

(圖片來源:IG@donlee)

在香港從事室內設計的女生Mandy亦是韓迷,她在韓國旅遊時亦曾用Tinder 配對過一個韓國男生,亦有過不快事件。「那天晚上我們二人去吃了烤肉,完了後我想回酒店休息,結果他硬是拉着我去『續攤』,更說不『續攤』的話就顯得很沒禮貌。結果他的一班朋友都在喝酒、抽煙,我硬着頭皮喝了一杯就回去了,他便狠狠地盯着我看,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走在弘大商圈看Busking,察覺很多金髮年輕女生看得份外投入!」

我們亦訪問了一名韓國通Amy,她已在韓國住了三年,對於外國女生迷上韓國一事,她亦認同。「這幾年,我不時走在弘大商圈看Busking,察覺很多金髮年輕女生看得份外投入,而且會用韓文和唱。我認為不單是Netflix的韓劇,BTS、Blackpink的冒起亦讓她們愛上韓國文化,對韓國有種很fantacy的感覺。」

(圖片來源:《盼望的大海》劇照)

Amy亦有為年輕韓男辯護,認為他們比起老一輩的韓國男人,其實更懂得尊重女性及更溫柔。「當然會有個別年輕韓男走不出父權社會的特色,對女性比較苛刻。」至於問及Amy,韓國是否真的多靚仔。Amy笑稱:「你也知道韓國的整容文化有多厲害,但其實很多都整得一般般!」不過奉勸各女士,韓劇中的男主角,的確是有濾鏡美化過的,如果你有心在韓國找oppa發展異地戀,亦要多加小心,先管理好自己的expectaion才好呀!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