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編輯親試PSYCH-K潛意識療法!「懶人改運」甚麼都不用做就能改變人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k views

編輯親試PSYCH-K潛意識療法!「懶人改運」甚麼都不用做就能改變人生?

02.04.2024

曾有調查指出只有8%人能實現新年目標。說要勤做運動、每月存錢、學習外語⋯⋯當初雄心壯志訂下各種目標,結果自律不到一兩個月就打回原形。有否想過可能並非我們意志薄弱,而是潛意識太強大?心理學家榮格曾說:「潛意識操控着你的人生,而你卻稱之為命運。」PSYCH-K潛意識療法是什麼?過程又是如何?真的什麼都不做就能改變人生?

PSYCH-K潛意識療法是近年廣受關注的身心靈療法之一。(圖片來源:IG@althahealing)

PSYCH-K潛意識療法是什麼?

我們常說「三歲定八十」。七歲前人的腦電波處於低頻率狀態,所以我們很容易吸收外界資訊,而這些訊息會變成潛意識中根深蒂固的信念。 95%大腦活動由潛意識主宰,有意識的行為和決策只佔5%。小時候不知不覺被灌輸的訊息,也許正在深深影響着我們的日常生活。

(圖片來源:IG@beauty__casey)

在PSYCH-K潛意識療法中,療癒師先會了解個案主的情況和希望改善的範疇,透過反覆問問題,輔助個案主找出阻礙他們的「限制性信念」,然後讓個案主反覆默念肯定語,將有助他們身心健康和生涯發展的信念放入潛意識。

身體很誠實!「無敵測謊機」肌力測試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很清楚自己的想法,殊不知潛意識裏的信念可能與我們想的恰恰相反,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經常覺得事與願違的原因。潛意識療法會利用肌力測試(Muscle response testing)找出我們真正的想法。伸出手臂,一邊唸出肯定句,比如「我值得被愛」、「我喜歡自己」,療癒師會向手臂施壓,個案主則要用力對抗,不讓療癒師把手按下去。

(圖片來源:Mind Spirit Body)

人們常開玩笑口裏說不,身體卻很誠實。當我們說出自己潛意識根本不相信的信念時,你會發現自己的手臂很難發力。找出「限制性信念」或違背我們意願的想法後,就能著手轉化潛意識。然而有時候我們主觀希望實現的願望,未必符合我們的最大利益。所以療癒師會以肌力測試確保個案主的潛意識願意接受新信念,才開始將那個新信念放入潛意識。

(圖片來源:Cate Ritter Wellness)

「翹埋雙手」就能改變命運?

那麼到底如何才能改變潛意識的信念呢? “Whole brain posture” 透過交叉腳踝和手腕平衡左右腦,降低活躍的腦電波至比較低頻的狀態,讓我們能輕易接受和適應新信息。個案主維持“whole brain posture”的姿勢,在心裏默念希望放入潛意識的新信念,直到內心感到平靜。完成後,療癒師會指引個案主再重複肌力測試,確保唸出肯定句時,手臂是強而有力的狀態,才算成功「轉念」。

(圖片來源:Holly Morris Holistic Wellness )

編輯親試PSYCH-K潛意識療法

筆者近年受玫瑰痤瘡問題困擾,曾試過中西醫治療和順勢療法,但情況也一直反反覆覆。PSYCH-K療癒過程中,療癒師發掘到關於「自由」的主題。去年有機會訪問夢妮坦,筆者問了經常夢到自己飛是什麼意思,夢妮坦說大概是覺得被困、渴望自由。當時聽得一頭霧水,現在覺察到也許感到不自由的原因,正是完美主義、批判自己的心態。除了「我感恩我皮膚很健康」的信念,療癒師還引導筆者放入”I do my best and my best is enough.“、「我感恩我的靈魂、身體與思想都是自由的」和「我有自由選擇健康」等信念。

(圖片來源:IG@lorenarui)

療癒師分享說,有個案主因為對鳥類感到恐懼而接受潛意識療法,幾天後在街上看到小鳥已經不會恐慌到尖叫。理論上,無論是健康、自我價值、職場發展能、人際關係問題,都能嘗試透過潛意識療法改善和轉化。近年愈來愈多人對不同身心靈療法感興趣,例如量子催眠、SRT靈性反應治療、靈氣治療等。信則有,不信則無。先別論潛意識療法能否真的就能改變命運,透過諮詢過程覺察自己的思想盲點和行為模式,能做到了解自己這一步,何妨不是很大的進步?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