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Quiet Luxury老錢風成熱搜、3個上流社會常見的「顯高級」妝容重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1.71k views

Quiet Luxury老錢風成熱搜、3個上流社會常見的「顯高級」妝容重點

07.07.2023

Quiet Luxury是什麼?最近時尚界人人談論的Quiet luxury,所謂Quiet ,指的是「富過好幾代」的Old Money名門望族,網上開始稱為「老錢風」,追求看不到logo的簡約、低調但卻精緻,在細節處流露貴集,跟愛全身勁loud名牌的爆發戶完全相反,其實Quiet Luxury一直存在,除了old money家族,科技界的一些真正的超級富豪(the Uber-Rich)像是Mark Zuckerberg也是偏好Quiet Luxury的風格,多得HBO影集《繼承之戰》熱播,引起大眾對「真正有錢人究竟穿甚麼」產生興趣。

《繼承之戰》正是Quiet Luxury的風格。(圖片來源:《繼承之戰》)

Quiet Luxury的興起,連帶Loro Piana、The Row、Brunello Cucinelli 等old money愛牌也火熱起來,若要自帶貴氣感,衣裝固然重要,但名門望族那種掌握權力與學識的從容氣質,跟要為口奔馳的平民一比,自然造就了無形的階級感。買一件Loro Piana隨時過萬,假如你沒有old money的家財萬貫,至少也能在妝容打扮上調整一下,以下這幾個妝要點,助你離庸俗遠一點,離高級感近一點。

(圖片來源:《繼承之戰》)

Quiet Luxury妝容重點:忌厚重、乾淨底妝

美國曾有一位編輯Amanda Mull在曼克頓富人區長期觀察,發現絕大部份有錢人都有一個共同特徵:肌膚光滑飽滿、膚色均勻,Amanda Mull的結論是除了昂貴的護膚品,財政自由下更易得到的健康生活方式也造就了好膚質,有別於有厚厚的粉底遮蓋肌膚瑕疵,上流社會的人傾向清透、能呈現微妙肌膚光澤的底妝。

(圖片來源:IG@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除了護理好肌膚,粉底和遮瑕膏上建議選用質感細膩,針對想要加強遮瑕處,使用少量粉底疊加點拍,打造出宛如天然的好膚質。最顯俗氣是刻意用太厚的粉底,像是網上一堆美妝Blogger的勁高光highlight、濃重陰影加厚到零毛孔的底妝,當然你可自由跟風,只是跟old money不太關事罷。

Kim Kardashian以真人騷起家,其個人品牌亦大賺,但卻依然不時被時裝界視為俗氣。(圖片來源:IG@kimkardashian)

Figaro’s Pick

Gucci Poudre De Beauté Mat Naturel天然蜜粉餅 $600

具輕微折射效果的片狀粉末與富柔焦感的色調相結合,能在肌膚上順滑延展,打造均勻亮澤的膚色。(圖片來源:Gucci)

NARS Light Reflecting 原生光亮肌粉底液 $400

純素配方,更加入了70%的護膚成分,即時提昇肌膚光澤以及均勻膚色,獨特聚光複合物能即時締造潤澤和透亮底妝。(圖片來源:NARS)

LANEIGE霧感無瑕NEO氣墊粉底 SPF46 PA++ $350/15g*2

 

以突破技術打造細緻微米粉末,抗汗抗油、使妝感更貼膚持久。(圖片來源:LANEIGE)

Quiet Luxury妝容重點:低飽和度眼妝、唇色

你可以說悶,但Quiet Luxury講低調,你有見過Kate Middleton化個超級閃粉smokey eyes見人嗎?顯高級感的眼妝以強調輪廓為主,粉膚色、大地色等低飽和度的色彩都是上流社會女性常見的妝容,像是《繼承之戰》的富家女Shiv就是常以粉膚色眼妝和唇色示人。

(圖片來源:《繼承之戰》)

(圖片來源:IG@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省略一些歐美眼妝裡面較常出現的眼頭眼下打亮,簡簡單單的使用自然又消腫的大地色系,再用更深色加深眼眸,建議整體眼妝不要使用超過3種顏色。

Figaro’s Picks

YSL BEAUTÉ COUTURE MINI CLUTCH 高訂皮革四色眼影盒 $650

高顯色度粉末配方蘊含珍貴護膚成分,建基於迷人裸色本質基礎上,創作出適合每個人和每個場合的色調。(圖片來源:YSL)

NARS LAGUNA四色眼影 $440

配方採用純眼影顏料懸浮在創新液體結合系統中,只需輕輕一抹即可打造豐富、高度濃郁的眼妝色彩。(圖片來源:NARS)

 

 Giorgio Armani Lip Power Matte $360

雙重輕盈油份因子結合啞緻粉末帶來超高顯色度的霧面妝感,色澤柔滑均勻,(圖片來源: Giorgio Armani)

 

Quiet Luxury妝容重點:注意眉毛、眼睫毛細節

(圖片來源:IG@gwynethpaltrow)

Quiet Luxury講看不到名牌,但精緻剪裁、優質的質料才是奢華重點,妝客同一道理,像是眉毛、睫毛、指甲、牙齒等細節才是「精緻」的分界線,以睫毛為例,與其一大排誇張厚重的眼睫毛,根根分明又清晰的眼睫毛更顯優雅,雙眼看上去更精神明亮,但又不會有大濃妝之感。

MAKE UP FOR EVER 多用途防水眉膏組合 (全5色 / 包括眉掃及眉刷)  $420 / 7ML + 2 TOOLS

多用途防水眉膏能24小時持久抗水、抗汗,輕易塑造出完美眉形,配合全新的眉部工具有助修正及描畫眉形,即使是最雜亂的眉毛亦能一一修正。(圖片來源:MAKE UP FOR EVER)

 

FENTY BEAUTY Hella Thicc濃密豐盈睫毛膏 $168

睫毛膏質地細膩綿密,配合獨特錐形刷頭,能夠更精準控制力度,帶來豐盈效果,塑造根根分明的睫毛。(圖片來源:FENTY BEAUTY)

不過,無論是妝容或衣著,刻意模仿不屬於自己的群體也不是甚麼好事,人貴自知,所謂「高級」有時不在於你的身家,而是個人氣質修養,從內在入手檢視自己,妝容再簡單也遮不住你的光茫。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