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Will Smith那一拳背後,原來是對老婆的支持與愛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51k views

Will Smith那一拳背後,原來是對老婆的支持與愛意

29.03.2022

去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少了明星加持,收視率創下歷史新低,因此為了吸引觀眾與提升收視,第94屆奧斯卡電影頒獎典禮不僅邀來天后Beyoncé打頭陣獻唱,更破天荒由三位女演員擔任主持人。然而,主辦單位絕對沒料到,新科影帝Will Smith 衝上台掌摑 Chris Rock 的畫面,反倒成為當晚最令人難忘的一刻。

Will Smith掌摑Chris Rock這一幕成為今屆奧斯卡的「經典一幕」,這一掌背後,其實代表著Will Smith的愛(圖片來源:Getty)

Will Smith那一巴掌背後,是對老婆的支持與愛意

讓我們回到本屆奧斯卡那尷尬的瞬間,由於頒獎人 Chris Rock 開了 Will Smith 老婆 Jada Pinkett Smith 髮型的玩笑,使Will Smith忍不住大動肝火,直接衝上台揍人。而稍早,Will Smith 已透過個人社群發表聲明,為自己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失控行為道歉,指自己當時因無法忍受對Jada健康狀況開的玩笑,所以做出了不理性的行為:「我對我的行為感到羞愧,這種形象並非是我所追求的。在充滿愛與關懷的世界中,不應該有暴力的存在。」

Will Smith向Chris Rock發表公開道歉(圖片來源:IG@willsmith)事實上,Jada 曾公開表示自己因健康問題,出現嚴重掉髮的現象,並在經過一番考慮之後剃掉頭髮,學習與自己的不完美和平共處。而她會選擇剃成光頭,也與丈夫的鼓勵有關。

(圖片來源:IG@jadapinkettsmith)

二人結婚至今已滿 25 年,被視為荷李活難得的模範夫妻,他們的相遇始於 1994 年,一個名為《The Fresh Prince of Bel-Air》的情境喜劇試鏡中認識。Jada 當時試鏡的是Will女友的角色,不過最終因為身高不夠高而被淘汰,雖然兩人沒有成為螢幕情侶,但在 Will Smith 與 Sheree Zampino宣布離婚後,回歸單身的Will隨即打電話給 Jada,一拍即合的兩人不久後便陷入熱戀。

(圖片來源:IG@willsmith)

1997年,Will與懷有身孕的 Jada 舉辦小型婚禮,並接連迎來兒子和女兒的誕生,且在充斥著閃婚閃離的演藝圈之中,兩人結婚多年卻鮮少傳出負面新聞,所以被公認為恩愛如初的模範夫妻。

(圖片來源:IG@jadapinkettsmith)

夫妻間特別的相處之道:「開放式關係」

可令人意外的是,2020 年 Jada 在網路節目《Red Table Talk》中向丈夫坦承,她曾和小自己 21 歲的饒舌歌手 August Alsina 發生婚外情,但當她意識到想共度一生的只有Will一人時,才決心結束這段關係。Will Smith了解事情原委之後,不僅選擇原諒,更有感於結為夫妻,應該要尊重並支持對方的全部,而非自私的要求對方成為自己理想的樣子。

(圖片來源:IG@willsmith)

而 Will Smith表示,對他們來說婚姻不是愛情的監獄,且一夫一妻制度也不適用於每個人,因此他坦言自己本身也有過婚外性行為,夫妻倆目前屬於開放式關係,充分給予彼此信任和自由,對他們來說「一夫一妻」並不是為婚姻幸福的唯一指標。

由於兩人高調透露出軌和開放式婚姻的種種細節,引起了不少網友的反感,網路上甚至還發起過「別再採訪史密斯夫婦」的請願書。而Will Smith 亦曾表示「開放式關係」並不是適合每對伴侶:「我不建議別人複製我們的婚姻模式,我也不會特別建議任何人選擇這條路。」

(圖片來源:IG@willsmith)

(圖片來源:IG@willsmith)

這次 Will Smith 護妻掌摑事件並非為最理智的方式,但不能否認他對妻子的愛和支找,開放式婚姻挑戰可能傳統的道德, 與其花時間研究開放式婚姻出軌種種細節,其實說到底,每個人對愛情本有不同的期盼,只要他們雙方沒意見,我們外人豈能管得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