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擁擠的房間》有多可怕?Tom Holland演「24個比利」演到精神崩潰,呼籲大眾關注心靈健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57k views

《擁擠的房間》有多可怕?Tom Holland演「24個比利」演到精神崩潰,呼籲大眾關注心靈健康

12.05.2023

《擁擠的房間》由「小蜘蛛俠」Tom Holland攜手金球獎視后Amanda Seyfried演出。這部Apple TV+ 推出的心理驚悚影集取材自著名小說《24個比利》,描述多重人格者犯下強暴和搶劫等多項罪行後被無罪釋放的故事。向來以陽光男孩形象深入民心的Tom Holland要演人格分裂,對其演藝生涯而言固然是一大突破。然而,除了挑戰演技之外,他坦言心理質素亦受到挑戰,甚至要向精神科醫生尋求意見、暫別社交媒體。也許,當網絡資訊爆破到,令你感到心靈不勝負荷時,也可以學習像Tom Holland一樣,暫且遠離誘發壓力的事物,重整心靈後才再次出發。

(圖片來源:電視劇《擁擠的房間》劇照)

#《擁擠的房間》靈感來自《24個比利》

在了解Tom Holland為何演得如此痛苦之前,不如先說說這部心理驚悚作品。這部劇集的故事靈感來自小說《24個比利》,敘述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強姦、搶劫等重罪的嫌犯,因患有「解離性身份障礙症」(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俗稱多重人格)而獲判無罪釋放。而《擁擠的房間》(The Crowded Room)的故事則聚焦在1979年的紐約,Tom Holland飾演的Danny因槍擊案件被捕,調查員Rya(Amanda Seyfried飾演)必須解開Danny背後的謎團,並揭開他神秘的過去,迂迴曲折的故事也將逐漸引領Danny改變命運。

《新創大騙局》金球獎視后Amanda Seyfried將於《擁擠的房間》中,深入探討男主角Danny過往的痛苦經歷。(圖片來源:電視劇《擁擠的房間》劇照)

#拍攝《擁擠的房間》入戲太深 ,Tom Holland直精神崩潰

過去在《秘境探險》及《蜘蛛人》的演出,角色都充滿力量及希望,令作為演員的Tom Holland飾演時感到很安全。然而,今次在《擁擠的房間》挑戰的是一個人格分裂的罪犯,他表示自己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情感掙扎,「我真的非常喜歡飾演影集前半段的丹尼,我更傾向表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雖然飾演Danny是非常情緒化的,但對於我的人生非常具有啟發性。」

(圖片來源:電視劇《擁擠的房間》劇照)

經過9個月的拍攝,Tom Holland的精神曾經一度崩潰,他發現自己無法與角色分離,「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而且是在我個人生活中出現。曾經有一次,我在家中感到有點崩潰,心想:『我要剃光頭,我需要剃光頭。』我需要擺脫這個角色……這與我以前經歷過的任何事情都不一樣。」

(圖片來源:電視劇《擁擠的房間》劇照)

#從拍攝獲啟發,Tom Holland學懂關注心理健康

Tom Holland 將拍攝《擁擠的房間》的意義描述為「對人類思想力量的洞察」和「我們應對創傷的方式」。「這是一個迂迴曲折的節目,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在哪裡或正在發生甚麼,然後一切都會在接近尾聲時出現奇蹟。 這是一個關於心碎的故事;一個關於愛的故事;一個關於背叛的故事。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是個關於一個小孩子決心求生的故事。」

(圖片來源:電視劇《擁擠的房間》劇照)

他又坦言,拍攝這部作品,改變了他對自己心理健康的看法。為了解心理健康的力量,他與精神科醫生談論Danny和比利的掙扎,對他自身的生活而言意義重大,尤其是可幫助他去識別令他感到精神壓力的誘因,例如是社交媒體。

 #Tom Holland曾因心理健康退出社交媒體

事實上,在去年8月,Tom Holland突然宣布要關閉Instagram及Twitter,他指自己在社交媒體上閱讀到自己的新聞時感到痛苦及大受壓力,精神狀態受影響。這些心態上的轉變,或許就是拍攝這部作品時帶來的啟發吧。對於正在經歷心理健康問題的人,他呼籲大眾要抱有更多的尊重和同理心,亦希望每個人對心理健康的力量、掙扎,有更深入的了解。

(圖片來源:Instagram@tomholland2013)

大家可曾因為社交媒體而感到焦慮不安?儘管我們不像明星名人般舉手投足都受到注目,但有時看見密集的潮流資訊時,會不會反而感到重重壓力,生怕自己稍為沒上線一段時間,就追不上世界的步伐?每個人對同一事物的感受都不盡相同,若然某一平台、某一媒體會成為你的壓力來源,那麼不妨像Tom Holland一樣,坦誠地面對自己脆弱的時期,給自己一段沉澱的時間。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