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兩大催淚純愛日劇推介!《Silent》、《First Love初戀》帶你找回戀愛的心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7.56k views

兩大催淚純愛日劇推介!《Silent》、《First Love初戀》帶你找回戀愛的心動!

26.11.2022

純愛日劇|雖然現在韓劇、美劇稱霸,但說起純愛劇,筆者認為還是日本最拿手。畢竟純愛劇最重要的就是心動的感覺,而日劇的各種唯美鏡頭,都可以令你一次又一次地墜入戀愛氛圍之中。而近期不得不提的純愛日劇,絕對是《Silent》和《First Love初戀》!兩套的虐心程度可說不相伯仲,必令螢幕前的你哭完又笑、笑完又哭,酸甜交雜。

(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純愛日劇《First Love初戀》|跨越時代之戀

先談24日才剛上架Netflix的《First Love初戀》,,劇集靈感源自於宇多田光1999年的《First Love》,劇中大量物件重現90年代情懷。畫面閃過1999年的澀谷、大頭貼、泡泡襪、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專輯,甚至東日本地震的情景,都勾起八、九十後觀眾當年的回憶。

(圖片來源:《First Love 初戀》截圖)

《First Love 初戀》中,找來佐藤健、滿島光作男女主角,他們的愛情萌生於90年代的學生時期。伴隨着男主角害羞的表白、二人在天台親吻等各種戀愛開始萌芽的回憶畫面,讓人想起自己舊時候的初戀是多麼的單純。連男主角佐藤健都表示,二人高中時期青澀的愛情,單看劇本就已經很心動。雖然二人青春時代的愛情史十分感人,但他們同樣因命運而分道揚鑣,所以故事的主線大部分都發生在現代。

(圖片來源:《First Love 初戀》截圖)

純愛日劇《First Love初戀》|命運的捉弄

失憶設定的劇集不少,而《First Love 初戀》的女主角野口也英正是車禍的不幸者之一。失憶的也英重新開始人生,遇見了一位年輕醫生,不知道甚麼是喜歡的情況下,也英就跟對方拍拖結婚。被對方媽媽看不起,加上被出軌的情況下,也英選擇離婚,再一次重新開啟人生旅程。

(圖片來源:《First Love 初戀》截圖)

不過在20年後的現代,二人都過着截然不同的人生,一人即將訂婚,而另一人則已經離婚。而男女主角的命運亦再一次交錯,但男主角並木晴道再遇也英後就忘不了她,甚至跟未婚妻分手。可見,也英對他而言是最刻骨銘心的「那一位」。「命運」仿佛成為劇中的最大主角,一直打亂男女主角的人生。而二人亦因這一次的連結而發現相互之間在感情中的秘密,更透過命運見證了彼此的相知、相愛與相惜。在男女主角的角度出發,或許你會覺得二人是真愛,但在男主未婚妻的角度出發,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渣男。不過,看着男女主角終能相愛在一起,還是會淚崩的。

(圖片來源:《First Love 初戀》劇照)

純愛日劇《Silent》|重遇學生時期的「他」

而《Silent》同樣是講述重遇舊愛,找回心底裏的他。二人的情因聲音而起,女主青羽紬在高中某次晨會被一把朗讀作文的聲音吸引,而聲音主人正是來自男主佐倉想。後來二人進了同一班,又同樣熱愛音樂,因而有了更深的羈絆。本以為畢業後可以繼續幸福下去,怎料男友卻突然不辭而別,這默默地成為了紬心底裏的傷疤。

(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8年的時間流逝,即使紬會開始新戀情也好,她依然會偶爾想起與男主一起的那段時光。同樣在命運的牽引下,他們再次相遇。紬亦發現了佐倉想當年不辭而別是因為他患了「年輕突發型雙耳感覺神經性聽力喪失」,他不想連累紬所以選擇離開,多年後的他亦失聰了。

(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純愛日劇《Silent》|無聲世界

學生時期的戀愛總是無憂無慮,而且單純、甜蜜的。但進了社會之後,所有事都不再簡單。適應職場、學習手語、面對病症,無一能輕易解決,甚至多年後再次相遇的二人無法再用言語對話。二人當年以有線耳機作定情信物,亦成為了他們愛情中的一種諷刺。

(圖片來源:《Silent》劇照)

同樣地,《Silent》亦有三角戀的存在。因為青羽紬在重遇男主的時候,其實正在拍拖。所以,命運令二人再一次相遇,可說是對他們三人的感情關係而言最殘酷的路,因為必定至少會有一人受傷。《Silent》甚至被日本網民選為近年最催淚的日劇之一,可見其虐心程度非同小可。

(圖片來源:IG@silent_fujit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