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aul Smith巴黎特展|嶄新手法重現畢加索大師曠世傑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18k views

Paul Smith巴黎特展|嶄新手法重現畢加索大師曠世傑作

10.03.2023

Paul Smith巴黎特展|藝術家與時尚品牌的跨界合作習以為常,不過仔細一想就會發現藝術與時尚的情誼早已密不可分,這股細流的情誼早已橫跨時裝史、藝術史,更滋養了不少後世藝術家、設計師等。於巴黎隆重揭幕的全新畢加索紀念展覽,正正由英國時尚設計師Paul Smith親自擔任藝術總監。向大眾展示嶄新的視角與當代之間的揉合,重新演譯畢加索的作品,亦時表現出兩位不同世代的大師在色彩上的運用,展開微妙的對話空間。計畫去巴黎的朋友們,不妨拜訪一下Paul Smith的巴黎特展「The Collection in a New Light!」!

(圖片來源:Paul Smith)

Paul Smith巴黎特展|關於Paul Smith與畢卡索的相遇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英國首屈一指的獨立設計品牌Paul Smith,每個系列作品都讓人感到積極樂觀,同時又能把自己的好奇心結合於自己的創意上。從系列、櫥窗設計都能彰顯出Paul Smith的專屬特質。展場注入Paul Smith最擅長的色彩搭配,每種風格都能彰顯充滿個人魅力,仿似進入一場畢卡索慶典之中,用歡樂的態度懷緬畢卡索。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Paul Smith巴黎特展|時尚與藝術美妙結合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畢卡索自1973年於莫金斯(Mougins)離世至今已有50年,他留下的作品對整個20世紀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同時亦影響著不少後代藝術家及設計師的風格。巴黎畢加索美術館藉着這次周年紀念邀請了英國設計師 Paul Smith擔任藝術總監,以他獨具慧眼的時尚觸角、對色彩與幽默趣味帶將領導團隊用嶄新角度展出館藏。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時尚本來就是可以跟藝術掛勾,館長Cecile Debray與Paul Smith一同在是次特展中,彰顯時尚與藝術兩者相輔相成,透過具時尚氣息加乘的藝術作品往往闡述欲傳達的訊息,表達自我。作為設計師的Paul Smith本身也很習慣從各種畫作、雕塑、建築等藝術取經,擷取創作靈感。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Paul Smith巴黎特展|從時尚角度看畢卡索傑作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展覽上Paul Smith在畢卡索原有的藝術作品中添上個人的獨特氣派,以同樣的色彩、條紋風格設計襯托畫作。每一個區域都有著Paul Smith的眼界和相法,明確地引領大眾用另一種角度欣賞藝術、重新領悟Paul Smith與畢卡索之間的訊息。畫展中用上不同的鮮艷顏色如:藍色、綠色、黃色等,還用上拼貼藝術凸顯畫框主體。無可否認融入了Paul Smith元素的藝術作品,仿佛令作品變得更完整。Paul Smith利用條紋、重複圖案強調出畢加索作品至今依然意義非凡的魅力。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Paul Smith:「我嘗試以非傳統的方式詮釋畢加索的作品,為年輕觀眾以及對大師作品沒有很深認識的參觀者提供有趣的視覺體驗,是一種較為即興和直覺的手法。」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特展中除了畢卡索的作品外,還有Guillermo Kuitca、Obi Okigbo、Mickalene Thomas和Chéri Samba亦有展出,一共收藏了超過五千件作品,再加上畢加索估計接近二十萬件私人藏品,屬大型的館藏展覽。藝術家亦從都從油畫、雕塑,素描、雕刻及陶瓷中表示對畢加索的仰慕,每個角落都注入創意。Paul Smith 的有拼貼部分亦有以對比色手法凸顯藝術品,揭示了他與自己這些作品的親密連繫。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採訪:Karen Li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