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一個時代的終結|奚夢瑤為人母 同期超模又有什麼新動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44k views

一個時代的終結|奚夢瑤為人母 同期超模又有什麼新動態?

25.10.2019

奚夢瑤都做人阿媽了,又是概嘆一個時代的終結的moment。要數經典中國超模,在奚夢瑤之前就劉雯、秦舒培、何穗和孫菲菲,再經典一點的,就不得不說呂燕和杜鵑。這批大國崛起的超模大半都已為人妻人母,呂燕在2013年轉型時裝設計師,成立 “Comme Moi” 女裝品牌,丈夫是法國人,兒子也8歲大了。與呂燕同期的杜鵑,則從名模轉型為演員,曾參演《中國合伙人》、《紐約紐約》和《擺渡人》等電影。呂燕和杜鵑打開中國模特兒走向國際之路,說到中國超模的鼎盛時期,大概數到10年前由劉雯、秦舒培、何穗和孫菲菲四分天下;十年前後,眾人都名花有主,當中最juicy的莫過於31歲奚夢瑤嫁24歲何猶君,昨日更誕下兒子何廣燊,不禁叫人查查看其他同期中國超模有什麼新動態?

奚夢瑤Ming Xi

?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奚夢瑤在2010年正式衝出國際參加巴黎秋冬Haute Couture show,更為史上首位亞洲模特登上Givenchy全球廣告。2013年成為第四位亞洲超模登上Victoria Secret時裝表演天橋,之後MingXi參加不同國內綜藝節目,比如《二十四小時》、《我們來了》、《女人有話說》等等。與何君猶是因內地真人騷節目《愛的時差》撻著,今年5月被求婚成功,昨晚MingXi在Instagram帳戶上載家人合照,宣佈兒子出生。

劉雯 Liu Wen

?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2008年進軍國際時裝舞台,外號小蚊子的劉雯事業可謂一帆風順,出現在Chanel、愛馬仕、Jean Paul Gaultier等大牌天橋,2009年在紐約、米蘭、倫敦和巴黎共計完成74場走秀,據記錄是亞裔模特單季走show次數的最高記錄,總之就是大牌寵兒,吸金力強,加上時尚有型的面孔,的確把同期的中國超模如孫菲菲、秦書培和何穗比下去。2013年,劉雯被《福布斯》雜誌列為全球收入最高模特排行榜的第五名,同時她也是該榜單史上第一位進榜的亞洲模特兒;2017年,年收入650萬美金(約5081萬港元)打入福布斯全球模特兒收入排行榜中排行第8。走秀多年,劉雯在時裝圈內繼續活躍,行show之餘,亦成為品牌fashion show front row的座上客,早前在instagram分享寧波工作室照片讓大家讚嘆!曾參與內地真人秀《我們相愛吧》傳與崔始源交往,之後又傳分手,小蚊子最後不知情歸何處了。

?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秦舒培 Qin Shupei

?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九十後舒培在2008年入行,2010年在四大時裝週走超過60場秀,並成為Maybelline New York全球代言人。深受大牌喜愛,2011年簽約華誼兄弟,在事業高峰時,當時只有21歲的她與華誼兄弟時尚文化傳媒董事總經理趙磊閃婚,大家都大跌眼鏡,畢業外型上甚不配襯吧。二人婚後生活一直低調,舒培繼續其模特兒生涯,當然肩上「老闆娘」名銜,公司都大力投放資源發展。後來香港流出舒培與陳冠希(Edison)拍拖消息,舒培才承認已經跟趙磊離婚。與Edison拍拖不久就傳出懷孕消息,2018年誕下女兒Alaia Chen,二人不時上載一家三口合照,舒培做full time mom,間中出席品牌活動和雜誌拍攝。

孫菲菲 FeiFei Sun

?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與劉雯同樣走性格路線的孫菲菲,大學時於蘇州大學修讀服裝設計與展示專業,入行首個show就是2009年參加Chanel “Paris-Shanghai” 高級手工坊系列,2013年,她成為首位登上意大利版《 VOGUE》開年刊單人封面的中國模特兒, 同年亦成為Prada 2013秋冬女裝代言,是品牌首位亞洲代言人。菲菲長相富東方氣質,大品牌寵兒的她更被評為時尚界的「藍籌股模特兒」。2017年與拍拖10年的男友亮子拉埋天窗,相比出道工作量,菲菲近幾年開始減產,但仍活躍於國際時裝圈。

何穗  Sui He

?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2011年剛入行就登上Ralph Lauren舞台作為開場模特兒,何穗很快與劉雯、孫菲菲躋身超模行列。擁有完美肌加上笑容甜美,她在2013年成為資生堂全球代言人;2015年,何穗客席參與《何以笙簫默》電影,也參與第三季《奔跑吧兄弟》拍攝,一直是Victoria Secret fashion show鐵膽,在2018年正式擔任品牌大中華牌大使。時裝秀已少見她的蹤影,在instagram帳戶中看見她多以嘉賓身份出席品牌活動,偶爾拍時裝雜誌封面或造型特輯。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