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35度還要穿著整套西裝上班?具解構主義味道的「假領裇衫」有助我們消暑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65k views

35度還要穿著整套西裝上班?具解構主義味道的「假領裇衫」有助我們消暑嗎?

22.07.2022

相信夏天是不少上班族最討厭的季節,皆因不少具專業性的工種在炎炎夏日依然要求員工們穿著一整套西裝上班,在烈日當空的環境下還未回到公司已經熱得汗流浹背,有見及此,有服裝生產商發明了一件「 假領裇衫 」,讓上班族在夏天即使穿上西裝後,也可以變得更乾爽涼快!

(圖片來源:小麥優選)

(圖片來源:Spinas)

想必大家都聽聞過日本的職場文化有多刻板嚴苛,很多工作都需要穿上整套西裝以示禮儀和對於場合的尊重,即使是在酷熱的天氣下也依然,因此近日當這件「假領裇衫」出現在日本社交平台後,便受到莫大的關注,有日本網絡商店眼見需求大增後便開始售賣這系列的「假領裇衫」。

(圖片來源:小麥優選)

原來這件「假領裇衫」是由中國人所設計的?

經過一番搜索後,原來這件「假領裇衫」是由中國的一家服裝生產商所設計的,最初該間生產商在疫症爆發期間留意到不少人為了避疫而在家工作的同時,也要穿著整齊的西裝以示尊重,因此生產商便設計一件「假領裇衫」讓人們在家工作時也可以更舒適自在!

 

「假領裇衫」雖然裇衫最初的設計目的是讓上班族們把它穿在裏面,並外搭西裝外套,可是對於不守規則的時裝人而言它絕對是日常衣著搭配的好配飾,把它疊穿於衣著的最外層,有助提升衣著的層次感,同一時間裇衫的設計也為一身衣著打扮賦予了一種文雅氣質。

(圖片來源:小麥優選)

 

不知道各位時裝人看到這件經過特別設計的「假領裇衫」時,有沒有想起Margiela和Comme Des Garcons般前衛的解構主義的作品呢?其實有不少高級時裝品牌也曾經推出類似的假領子設計予時裝人作Layering之用,也充分表現出解構主義於時裝的可塑性。

 

(圖片來源:Playful.com)

(圖片來源:Martin Marigela)

(圖片來源:Martin Marigel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