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ind Your Signature Scent | 四個香水提案,致獨具個性的妳或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72k views

Find Your Signature Scent | 四個香水提案,致獨具個性的妳或她

06.12.2019

在整體造型中,具象的服飾、指彩和刺青,能共同形塑出女性外表予人的第一印象,而起到同樣效果的「香氛」,僅管隱形不可見,仍於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穿戴者的個性,同時藉由迷人香氣提升自信,也讓心情變得輕盈美麗。

根據香水專家研究,擁有某種特定個性的女生,通常會被能代表其性格的香氣類型給吸引,譬如一位活潑外向的女孩,所選用的香水味道,很可能會跟文靜內向女孩選的不一樣;另一方面,香氣本身予人的感受,也會引發穿戴者產生不同的心靈感受與行為動機,譬如柑橘調能激發人們舞動肢體的熱情,木質調能幫助人們放鬆身心……等等。

對此,筆者整理了給 4 種不同個性女生的香水提案,身為香氛控的妳,快來看看屬於妳的 Signature Scent 有哪些吧!

 

1 .
自信熱情的樂觀主義者

無論工作再怎麼繁忙、生活節奏再怎麼緊繃,妳都能笑著迎接生命的波浪,不讓負能量侵蝕內心的樂觀與自信,對於喜歡的事物也會毫不保留地表達熱情;此種活力四射的開朗特質,不僅能透過豐盈的果香調(如柑橘、檸檬、木瓜、草莓、葡萄柚)展現輕盈生命力,也能以馥郁的花香調溫柔演繹,例如特受女孩歡迎的茉莉、橙花、金銀花等等;此外,甜美的香草、溫暖的麝香,以及人工合成的醛香(aldehyde),也能與上述花香/果香元素,調和出振奮人心的活潑感受。

 

【香氛推薦】

CK – CK One

由 Calvin Klein 於 1994 年推出後因廣受好評而不斷再版,屬於柑橘芳香調,揉合鳳梨、木瓜、荳蔻、檸檬、佛手柑等酸甜滋味,並飾以茉莉、鈴蘭、玫瑰等花香點綴,接著以琥珀、檀香、雪松與橡木苔的組合完美收尾。

Gucci – Gucci Bloom Acqua Di Fiori(繁花之水)

於 2018 年推出的木質花香調,為 2017 年 “Gucci Bloom” 原本香水的首款後繼香,於茉莉、晚香玉和使君子等甜美芬芳中,添入酸甜的黑醋栗和清新的草本樹葉,並以木質和麝香築構令香味綿延悠長的基調,共同營造活力充沛的迷人氣息。

2.
熱愛幻想的浪漫主義者

朋友總說妳的腦內世界堪稱「奇觀」,無時無刻上演著天馬行空的超現實劇情,而這份自由且善感的情懷,從小時候對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堅信不疑,發展成長大後仍在等待白馬王子到來的那份癡情;當然,愛幻想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畢竟這世上,有多少人擁有「在平淡現實中挖掘樂趣」的能力?若說有什麼香氛能與妳生性浪漫的性格相襯,那絕非「甜蜜花香調」與「神祕東方調」莫屬,以玫瑰、廣藿香、依蘭依蘭、香水百合和料理用的辛香料,築起夢幻香氣堡壘,同時也可添入蜂蜜、焦糖和些許果香元素,疊出富含表現力與戲劇感的香氣層次。

 

【香氛推薦】

Chanel – Coco Mademoiselle(香奈兒可可小姐)

於 2001 年推出的東方花香調,以滿載活力的柑橘味輕輕喚醒感官,再以由玫瑰和茉莉擦撞出的化學作用創造感性氛圍,最後以廣藿香與香根草的純淨芳香作為柔美餘韻。

Serge Lutens – A La Nuit(夜豔茉莉)

於 2000 年推出的東方花香調,旨在以溫柔盛裝的茉莉香氣,營造一大片淹沒嗅覺感知的白色世界,先以綠芽和丁香共譜清新開場白,接著以印度+埃及+摩洛哥茉莉呈現濃郁的劇情高潮,最後再以麝香、安息香和白蜂蜜主導平穩而完美的落幕。

3.
沉穩睿智的理性主義者

「理性」乍聽之下是個簡單易懂的概念,背後卻有強大的邏輯思維支撐;能輕鬆駕馭「理性」特質的女孩,往往在親友圈中擔任「裁判」、「生命導師」等角色,具備極具組織性的行事風格,遇到緊急事件時能不驚不慌地分析局勢,更是擅長將所有情感波動往心底藏的EQ高手;如此沉穩、睿智又優雅的人格特質,能與沉靜的木質調、淡雅的水生/海洋調、乾燥的柑苔調或清爽的綠香調完美搭配(結合這些香調的混香也很適合),可選擇苦橙、雪松、橡木苔、無花果葉、苦鹹海風,或是較中性的檀木、琥珀、皮革、菸草等等;此外,也不妨加入香草、麝香、薰衣草、小蒼蘭或苦甜巧克力等元素,協奏出低調卻迷人的香氣樂曲。

 

【香氛推薦】

Le Labo – Santal 33(檀香木33)

於 2011 年推出,屬於中性香水的木質芳香調,以充滿綠色氣息的木質味作為開啟,帶出紙莎草的煙燻味和紫羅蘭的微甜花香,接著以雪松、香根草和小荳蔻營造出別緻的木質味,最後以帶點奶油觸感的檀木,以及微微滲入的皮革與琥珀,交織出引人沉醉的極簡幽香。

Clean – Rain(雨後)

於 2012 年推出的花香海洋調,由清新瓜香、黃水仙花、水生薄荷和紫羅蘭葉疊出淡雅層次,綴以雛菊和睡蓮的幽幽花香,並以柔和木香和麝香輕作收尾,試圖重現「一陣大雨後那令人心情舒暢的時刻」那樣的詩意感受。

4.
個性鮮明的挑戰成癮者

對「挑戰」成癮的妳,有著近乎偏執的、對自我信念的堅持,對生命所擲予的任何選項皆抱持願意嘗試的開放心胸,一方面勇敢無懼,對許多事情都有自己獨特的看法,另一方面則心思細膩,總是受到美的事物所吸引;像這樣一位藝術家/創作者人格的女子,通常會對「撞香」特別敏感,因而大多選用珍稀罕見的香氛元素,或是絕無僅有的香氣混搭,譬如木質花香調、柑苔綠/清香調、乙醛花香調、水生/海洋調……等等,搭配涼爽的薄荷、性感的皮革、濃郁的沉香、清新的綠色元素、狂野的動物元素或少量的辛香料,以嗅覺形式勾勒出那「活得精彩鮮明」的破格姿態。

 

【香氛推薦】

Byredo – Rose of No Man’s Land(荒漠玫瑰)

於 2015 年推出的辛辣東方調,首先由粉紅胡椒和土耳其玫瑰勾勒花園意象,並隨著覆盆子的芬芳漸入,輕柔撚進琥珀與紙莎草的沉穩氣息,整體予人高冷清幽、卻自命不凡的獨特感受(品牌會將此款香水銷售收入的 5% 捐獻給「無國界醫生」組織 “Freja”)。

Jo Malone – Bronze Wood & Leather(銅木與皮革芳醇古龍水)

於 2019 年推出的皮革香型中性香水,將自然元素與清苦皮革混搭出新風貌,先以杜松和葡萄柚渲染活潑魅力,接著加入煥發光澤感的古銅和多層次的木質香氣,最終以優雅的香根草畫下完美句點,是一支專門為「有個性的男/女生」打造的香水款。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