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入門+玫瑰金經典款特色/價格範圍/保養建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8.14k views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入門+玫瑰金經典款特色/價格範圍/保養建議

27.02.2023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如果女孩子一生必定要擁有一項玫瑰金item,那麼勞力士玫瑰金女錶絕對是不二之選。勞力士Lady Datejust外表斯文卻受潮人歡迎,除此之外,勞力士女錶更有不少入門款、經典款同樣長青又保值,玫瑰金手錶更可成為一種時尚的投資品,價格範圍方面4萬是入門價。Madame Figaro為你推介10款勞力士女錶入門和經典款,逐一拆解最值得擁有的女錶款!

不少潮人都愛戴勞力士Lady-Datejust,Lisa便是其中之一。(圖片來源:Instagram@lalalalisa_m)

Jessica Jung的Lady-Datejust屬高級版,黃金材質並鑲上鑽石。(圖片來源:@jessica_syj)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入門+玫瑰金經典款特色/價格範圍/保養建議/尺寸一覽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1. Rolex Oyster Perpetual 31 (2023年官方價錢:$44,300)

(圖片來源:Rolex)

Tiffany Blue顏色的魅力,似乎無人能夠抗拒,因此勞力士為Oyster Perpetual推出的一系列色系當中,此綠松石藍色錶面是最受追捧的顏色之一,更曾一度掀起4倍炒價。手錶分別有31毫米直徑及36毫米直徑兩個尺碼錶殼,36毫米一款感覺較為中性。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適合豪爽型女生佩戴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2.  Rolex Oyster Perpetual 36 (2023年官方價錢:$47,600)

(圖片來源:Rolex)

Oyster Perpetual除了綠松石藍色錶面,其實還有多種不同顏色選擇,好像有亮藍色、糖果粉紅色、綠色、銀色及黑色。銀色錶面一款在指針及小時刻度上首次用上黃金包邊,感覺矜貴,Oyster Perpetual系列的36毫米型號,更採用了跟水鬼Submariner一樣的3230機械機芯,高效可靠。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感覺矜貴,適合專業型女生佩戴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3. Rolex Explorer (2023年官方價錢:$56,500)

(圖片來源:Rolex)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被稱為「369」的Explorer也有新作,多得神級偶像木村拓哉當年在《戀愛世紀》中經常配戴而人氣急升,2021年新版Explorer的錶殼尺寸由39毫米縮小為1953年首度出現時的36毫米版本。經典的3、6、9數字依然是焦點,換入強化版3230型機芯,獲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確保腕錶於佩戴時能發揮超卓性能,Explorer可謂非常抵玩,零售價及炒價都屬品牌的入門級數。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抵玩之選,入門女錶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4.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棕櫚葉圖案 (2023年官方價錢:$58,200)

(圖片來源:Rolex)

Datejust系列提供的材質組合及尺寸選擇都較多,作為日用以配襯不同打扮容易又好看,而且Datejust在勞力士眾多系列之中雖然名氣不算最大,但鑑於其歷史背景,地位卻是無可比擬,於是每位勞力士粉絲都應該擁有一枚Datejust。此Datejust 36於2021年推出時叫人眼前一亮,棕櫚葉圖案錶面相當清新亦較為花巧,在同系列中較為少見,因此亦絕對值得入手,配三格鏈節蠔式(Oyster)錶帶。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流露出傑出女性高雅自信的氣質

閲讀更多:勞力士Datejust被稱人生不能缺少的Rolex?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5.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 (2023年官方價錢:$59,800)

(圖片來源:Rolex)

同樣屬2022年度新錶的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腕錶蠔式鋼款,搭配藍色錶面及被稱為「珠帶」的Jubilee金屬錶帶。近年愈來愈多勞士迷對「珠帶」評價很高,認為比三格的鏈帶來得更高貴優雅,所以女生們也大可考慮此款式。Datejust於1945年問世,是世界上首款在3點鐘位置設置日曆窗的自動上鍊防水天文台腕錶,作為勞力士傳統的錶款,辨識度極高,當然值得擁有。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高貴優雅,辨識度極高

閲讀更多:勞力士入門錶款推薦|$10萬以下Rolex Submariner、Oyster Perpetual(附2023最新價錢)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6. Rolex Oyster Perpetual 28 (2023年官方價錢:$43,500)

(圖片來源:Rolex)

有提供28毫米直徑錶殼的系列,除了Lady Datejust,還有Oyster Perpetual,而後者的入門價更是勞力士所有錶款中最低,精鋼款式只是4萬頭,對於初出茅廬的女生,如想配戴一枚得體的腕錶上班、見客,這就絕對是不二之選。除了此粉紅色錶盤,其他顏色還有銀色、藍色及黑色。

Victoria Beckham也是勞力士擁躉。(圖片來源:Instagram@victoriabeckham )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上班、見客的不二之選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7. Rolex Lady-Datejust 28 (2023年官方價錢:$81,900)

(圖片來源:Rolex)

Lady Datejust跟市場上大熱的運動錶截然不同,只有28毫米直徑的錶殼來得小巧精緻,顯得優雅女性化,原來不少女生都擁有一枚甚至多枚的Lady-Datejust,就連BLACKPINK的Lisa及Jisoo及碧咸嫂也擁有黃金Lady Datejust。一枚全黃金的Lady Datejust定價20萬,但選擇黃金配精鋼的款式,價錢就親民得多,而且亦較容易carry,想古典味濃一點,可以揀選紀念型Jubilee錶帶。

黃金Lady-Datejust絕對容易襯衫。(圖片來源:Instagram@jessica_syj)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古典味濃,小巧精緻,顯得優雅女性化。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8. Rolex Lady-Datejust 28 (2023年官方價錢:$77,900)

(圖片來源:Rolex)

Lady Datejust是勞力士一個非常女性化的錶款,鑲石的款式更顯華麗高貴。不過如果怕價位太高,可以選擇時標鑲石的款式,定價比錶圈鑲石的會來得較相宜,這款白色黃金版本的Lady Datejust就只需7萬多元,襯上三格鏈帶更不失型格。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非常女性化的錶款,鑲石的款式更顯華麗高貴。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9. Rolex Datejust 36 (2023年官方價錢:$95,800)

(圖片來源:Rolex)

勞力士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但凡設計加入綠色元素的手錶,都定必大賣,例如綠針GMT-Master II、綠圈或綠面的Submariner等,在二手市場一直有炒價,所以這枚綠字的Datejust絕對值得入手。手錶是精鋼配勞力士獨有的永恆玫瑰金,而且石板灰色錶面非常特別,極具個性。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獨有的永恆玫瑰金配石板灰色錶面,適合有個性的女生

勞力士女錶推薦2023 │10. Rolex Submariner(no date)(2023年官方價錢:$71,300)

(圖片來源:Rolex)

喜歡戴大錶的女生,可以考慮潛水錶Submariner,Submariner是勞力士的經典錶款,不少人都說一生人總要擁有一隻,而且價位比另一大熱運動系列Daytona來得親民。此無日曆款式於2020年推出,是第一代Submariner的復刻版,因此是追求原汁原味錶迷的大愛。

配戴建議/ 適合女生:喜歡戴大錶的女生

常見問題:

Q:勞力士女錶的價格範圍是多少?

A:勞力士女錶的價格範圍很廣,具體價格取決於不同的系列、材質、功能和款式等因素……詳情按此 

Q:勞力士女錶有哪些系列?

A:勞力士女錶有多個系列,除了經典外,這些入門款也是保值又長青……詳情按此 

Q:勞力士女錶需要多久保養一次?

A:一般來說,勞力士女錶的保養週期是每2至3年一次,根據錶的使用情況和使用環境不同,保養週期也會有所變化……詳情按此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