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揭開CHANEL全新大本營le 19M面紗!2021/22 工藝坊時裝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9k views

揭開CHANEL全新大本營le 19M面紗!2021/22 工藝坊時裝展

08.12.2021
Series:
FashionWeek
Tags:
Chanel 時裝

工藝蘊含沉重的歷史傳統, 但絕非一成不變,藝術性(artistry) 隨時代不斷革新—— 近年,CHANEL 創立工藝坊基地 le19M,把Lesage與Atelier Montex刺繡坊、Goossens金飾工藝坊、Maison Michel帽藝坊、Lemarié羽飾工藝坊、Lognon褶飾工藝坊及Massaro製鞋工坊集合其中,讓他們互相交流碰撞出創意火花。最新的Métiers d’art 2021/22 時裝展在這裡舉行,也揭開了le 19M的神秘面紗!

26
(圖片來源:CHANEL)

le 19M 水泥建築 啟發 CHANEL Métiers d’art 系列

由著名建築師Rudy Ricciotti設計的le 19M,是品牌旗下時裝工藝坊大本營,也是是名副其實的傳統工藝殿堂,更是舉行2021/22工藝坊系列時裝展最佳場地。le 19M之名還有另一層意義,除了指大樓坐落巴黎第十九區,19亦是與Gabrielle Chanel關係密切的數字。在時裝展影片,我們可以看到大樓空間寬廣,外牆點綴白色水泥條子(讓人聯想到高級時裝布的刺繡的錯縱複雜。),還有花園,優美通道以及可以舉行公開展覽的畫廊空間,這建築物大大啟發了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的創作。

22
(圖片來源:CHANEL)

今季Métiers d’art系列的設計集都市時尚及精緻細節於一身,例如開場的細長柱形大衣上的花呢口袋中看到外牆的有機網格狀結構軟呢外套配上衛衣袖,Lesage以彩色珠子塑造塗鴉風格刺繡(一件上衣將雙C嵌在花卉貼花中,同樣的標誌在開衫和長褲上以蓬鬆的銀色刺繡俏皮地斑駁出現),紫色或寶藍色針織百慕達短褲套裝線條寬裕,隨意瀟灑大衣,都是優雅無比的當代女性衣櫥。在時裝展中段,韓國頂級模特Soo Joo走下了天橋,踏上了一個舞台,在那裡她變成了她新的流行歌星,唱出單曲 “Haemin”,令整個表演氣氛更熱烈。

10
(圖片來源:CHANEL)

Virginie Viard解釋說:「我們邀請了Dimitri Chamblas構思一齣短片在時裝展舉行前放映,而時裝展請柬禮盒附有說唱歌手Claude MC Solaar 及Abd Al Malik,作家Sarah Chiche、Anne Berest及Nina Bouraoui的文本,以文字細述le19M豐盛多姿的工藝世界。當中還有多張名信片取材自REMEMBERS創作的動畫,我想每一位插畫師描畫的模特兒所演出的故事,都代表著工藝坊的精神以及他們為品牌製作的瑰寶,我想用偏鋒手法去呈現每家工藝坊最引人入勝的精髓。」

Virginie Viard 解說2021/22工藝坊系列的概念:「眾多刺繡圖案包括Montex的作品都以大樓建築為靈感,特別用上銀色珠片,效果鮮明搶眼。配飾焦點有米白及黑色的雙色娃娃鞋,鞋跟鑲大顆珍珠,淡粉紅米白色皮革長手套配多款首飾。」一眾工藝坊費盡心思、耗時極大、把美麗工藝作品投入到CHANEL的世界,為的是確保稀有工藝的生存,的確令人佩服。

(圖片來源:CHANEL)

Series:
FashionWeek
Tags:
Chanel 時裝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