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放假宅在家!時裝人必看5部Netflix作品推介|《Emily in Paris》還有……?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02k views

放假宅在家!時裝人必看5部Netflix作品推介|《Emily in Paris》還有……?

31.12.2021

新一年來到的頭兩天假期,還未想好節目?不如宅中看電影、追劇……似乎大家已進入沒有Netflix活不下去的時代了。時尚迷在眾多好電影與劇集之中,相信大家都有bookmark到不少好片,而以下推介的5部電影或者劇集,不論你看過或未看過,都值得再三細味!

1 Netflix 原創 美國時裝大師傳奇《Halston》

2021年5月14日上架的《Halston》,是監製Ryan Murphy繼Gianni Versace(美國犯罪故事)後,再次拍攝時裝設計師傳奇。Halston這位在1970年代美國時裝界於叱吒一時的大師,地位有如美國版的Yves Saint Laurent,大大影響了Tom Ford,今回由Ewan McGregor扮演。在1990年因愛滋病逝世的Halston離開已過30年。

60年代,Jacqueline Kennedy在她丈夫的就職典禮上戴著Halston設計的pillbox hat,並即時引領潮流,為大眾所認識。他的好友繆司包括識於微時的 Liza Minnelli(雖然她的媽媽是Judy Garland,但她也是靠自己打拼出頭)、Mick Jagger 前妻Bianca Jagger、意大利富家女Elsa Peretti(後來成為Tiffany 著名珠寶設計師,今年才逝世)。連Tom Ford也受Halston影響深遠,買下了Halston在紐約的故居。如果你想認識這位美國大師,就一定要看《Halston》!

2 現代版色慾都市《Emily in Paris》

上架兩季的《Emily in Paris》(艾蜜莉在巴黎),故事由《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Younger 年輕一代》的創作人 Darren Star 製作,講述生活在美國芝加哥的行銷主管 Emily Cooper(Lily Collins 飾演)有幸獲得一份能夠到巴黎外派的工作。在巴黎Emily有不少艷遇外,她花皮招展的穿著打扮也成網絡熱話,有人認為她品味奇差,也有人認為她自成一格,不理世俗眼光十分可愛。

除了Emily,劇中一眾女角的時尚風格也十分吸引。正所謂「有比較,有傷害」,比起搶閨蜜男友又搶功勞的美國女孩Emily,劇迷們似乎更愛率性自由的法國女上司Sylvie。Sylvie保持巴黎女人的簡約,濃淡得宜的輕手妝容顯得自然,也沒有整容的惑覺,還有那保持到健美的身材。而看看另一女角Camille Razat,你都能學習法國女人的穿搭重點!

3 最時尚的烹飪真人騷《Cooking with Paris》

20年過去,當年曾經被恥笑的時尚名媛 Paris Hilton,乘著Y2K潮流一同回歸到時尚前線。今年8月她聯同 Netflix 推出最新烹飪真騷節目《Cooking with Paris》,每集邀請不同親朋好友,包括話題女王 Kim Kardashian,一邊穿著浮誇的華麗時裝,一邊按照食譜做菜,引起不少討論。譬如 Paris Hilton 一身 Balmain 的黑色絲絨裙,穿上黑色長絲絨手套,並戴上大串珍珠項鍊,配黑色 Chanel 手袋,用柯德莉夏萍於《珠光寶氣》的經典造型去街市買餸!

4 再現大師神秘被殺案《The Assassination of Gianni Versace》

《The Assassination of Gianni Versace》再現1997年神祕連環殺手 Andrew Cunanan 奪走時尚教主 Gianni Versace 等五人性命,而故事則以倒敘法方式拍攝,講述 Andrew 如何接近富有的中老年男人,再與他們交往並從其身上獲得金錢及禮物。雖然以時裝品牌 Versace 的創辦人 Gianni Versace 作為題目,但導演以Andrew Cunanan 的角度拍攝,耐人尋味。

Cunanan後來大開殺界,最終連 Gianni Versace 亦都成為了他的槍下亡魂。《 The Assassination of Gianni Versace》拿下了7項艾美獎和2項金球獎,包括「最佳迷你影集獎」以及 Andrew Cunanan 扮演者 Darren Criss 獲頒「迷你影集類最佳男主角」,劇力十足。

5 穿Prada的惡魔劇集版《The Bold Type》

《The Bold Type》描寫的是,三名千禧世代的女性在紐約一本女性雜誌工作,她們忙於應付事業、戀情、友誼以及大都會的生活,同時尋找表達自我聲音的方式。靈感來自《Cosmopolitan》雜誌前任總編輯Joanna Cole的人生經歷,她也擔任本劇的監製。各位時尚媒體的小編也許看得十分感同身受。除了時尚,《The Bold Type》探討了同性戀、雙性戀、女性主義、家庭議題以等相關議題,以及愛情、親情、友情等職業女性面對的重要問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