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Onitsuka Tiger Mexico66 復古潮流盛行!Onitsuka Tiger 跟 ASICS 是「親兄弟」關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8k views

Onitsuka Tiger Mexico66 復古潮流盛行!Onitsuka Tiger 跟 ASICS 是「親兄弟」關係?

07.02.2024

近年來,復古潮流再度掀起全球風潮,而其中一個受到廣泛歡迎的鞋款就是 Onitsuka Tiger Mexico66。這個品牌以其經典的設計和獨特的風格,在時尚界引起了轟動。然而,有些人對於 Onitsuka Tiger 和 ASICS 之間的關係感到困惑,許多人誤以為它們只是相似的品牌,但事實上,它們之間存在「親兄弟」關係!

(圖片來源:IG@BellaHadid)

Onitsuka Tiger Mexico66 復活

要說Mexico66在復古潮流中的盛行其實絕非偶然,Mexico66自1966年推出,專為墨西哥奧運會而設計,是由當時的奧運代表隊隊鞋 MEXICO DELEGATION為基礎改良而成的,亦是品牌第一雙有經典虎爪線條(Tiger Stripes)的鞋子。這款運動鞋以其獨特的線條和顏色搭配而聞名,成為了運動員和時尚愛好者的首選。Mexico66 的設計經典,保留了過去的風格,同時注入了現代元素,展現出了時尚的魅力。所以,Onitsuka Tiger Mexico66不僅是舒適的運動鞋,更是一種風格和個性的表達!

(圖片來源:《Kill Bill 殺手專用》劇照)

當年為了向李小龍的造型致敬,著名女演員Uma Thurman在她主演的經典電影《Kill Bill 殺手專用》中穿著黃黑配色的Onitsuka Tiger Mexico66 波鞋,展開一連串激烈的武打場面。這一場戲給波鞋注入了忍者般的型格感,而在2000年代,這種黃黑配色的波鞋更風靡一時!時至今日,各地的時尚界名人/博主都穿上Onitsuka Tiger Mexico66,讓它成為潮物!

(圖片來源:《Kill Bill 殺手專用》劇照)

Onitsuka Tiger 如何回歸?

Onitsuka Tiger 可是一度在市場上消失無蹤,最近卻怎麼成為潮人必備item?要說上近年來復古風格的再度流行,使得曾經黯然失色的 Onitsuka Tiger 再度煥發生機。它將Onitsuka Tiger當年的流行元素重新注入,同時融入了年輕人所喜愛的風格,緊貼潮流族群的脈動。如今,Onitsuka Tiger 更以舒適、手工和復古為主軸,崇尚日本職人精神中的嚴謹「手工感」。它擁有一大批忠實的鞋迷和粉絲,深受人們喜愛,更成為了「Clean Fit」風格的必備復古單品之一。

甚麼是「Clean Fit」?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Onitsuka Tiger 跟 ASICS 的「親兄弟」關係

在 1949 年,Onitsuka Tiger 品牌由創辦人鬼塚喜八郎在日本神戶成立,Onitsuka Tiger 的名字取自創辦人的姓氏,而 「Tiger」 則象徵著力量和速度,專注於研發專業運動員所需的運動鞋。經過三十年的發展,Onitsuka Tiger 與其他兩家公司合併成立了 ASICS(全名為 「Anima Sana In Corpore Sano」)。

(圖片來源:IG@fallitroon)

ASICS —— 專業運動員代名詞

ASICS 最初以其專業的田徑鞋款聞名,同時致力於研發各種運動領域的創新科技,並確立了在運動界的地位,同時亦延續了 Onitsuka Tiger 的初衷,提供專業且擁有高科技的各種運動鞋款。他們的產品範疇包括跑鞋、越野跑鞋、籃球鞋、排球鞋,甚至還有各種運動服裝,能夠滿足高度運動量需求的使用者;當中以ASICS GEL(亞瑟膠)技術最為出色,為專業運動員提供保護。

(圖片來源:IG@asics_hk)

「ASICS Tiger」又是甚麼?

談到ASICS和Onitsuka Tiger,不得不提ASICS Tiger,這是亞瑟士集團旗下於2015年成立的第三個品牌,相對於ASICS和Onitsuka Tiger走更年青的路線。ASICS Tiger將「日本職人技術」與「街頭潮流」融合在一起,創造出80年代和90年代為靈感,同時又具備現代科技的各種鞋款。不過,目前ASICS Tiger在2019年已正式併入ASICS,在市場上以「SPORTSTYLE運動休閒系列」出現,所以不會再單獨看到ASICS Tiger這個品牌的存在了!

(圖片來源:IG@eiji_ihara)

時尚的你必定要買Onitsuka Tiger,而著重實用性的則可選ASICS的波鞋;大家大可根據自己的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鞋款!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