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evialet攜手藝術家呈獻Phantom I限量版演繹野性精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0 views

Devialet攜手藝術家呈獻Phantom I限量版演繹野性精神

04.03.2024

中國文化中,龍是十二生肖中唯一虛構的動物,然而宋人羅願在《爾雅翼》中對龍的描寫栩栩如生,古今中外也不時會傳出目擊擬似龍形生物的事件,為這傳說生物添上一抹神秘色彩。今年 Devialet 首度踏足藝術領域,與藝術家鮑楊和劉娃攜手帶來龍年限量版 Phantom I 108dB《ANIMAL》,以聲音與藝術展開一趟與眾不同的感官之旅。

(圖片來源:Devialet)

早於 2021 年,兩位藝術家就曾合作創作聲音裝置《超聲物 Soundmass》。當時他們在上海油罐藝術中心演出,弧形屏幕播放着大自然的影像,鋼琴和人聲在圓形場地內迴盪,使場地彷彿化身為「會發聲的生物」。單看影片已能感受到音樂的磅礡氣勢,實在難以想像若是在現場欣賞演出,效果該有多震撼。

(圖片來源:Devialet)

Devialet 全球首席品牌官 Nathalie Chopra 在產品發佈會上分享道,鮑楊和劉娃突破界限的精神與品牌的理念不謀而合,是次合作是不期而遇的緣分。音樂不只是聽的,儘管人耳聽不到極低頻,身體也能感受聲音的震動。適逢龍年,祥龍的威武和懾人力量也正好呼應 Phantom I 的野性精神。

(圖片來源:Devialet)

Nathalie 形容 Phantom I 就像會向你說話一樣,而《ANIMAL》的設計則呈現了一個不斷演變的生命體,紋飾以 22.5K 金箔和紅色清漆打造,圖案既似龍的鱗片,又像一層層聲波與震頻。要在光滑的表面貼上薄如蝉翼的金箔並不容易。擁有 60 年歷史的巴黎金箔工坊 Ateliers Gohard 與藝術家攜手,為 Phantom I 鍍上金箔,以卓越工藝將法式優雅與中式美學和文化底蘊互相融合。龍紋細節會反射光線,對劉娃而言有如生物一般,會隨環境而改變。

(圖片來源:Devialet)

Nathalie 7歲開始學習大提琴,音樂早已是她生活一部分:

「我們可以閉上眼睛不看,卻不能關上耳朵不聽。習慣了周遭的聲音,也許忘了其實一切皆音樂。」

據說世界上有 4% 人擁有聯覺,兩種感官相伴而生。雖然大部分人無法想像這樣的世界,但身兼鋼琴家和作曲家的鮑楊認為,我們所看到的景象會影響聽覺感受。細細聆聽、感受他特別為這次合作創作的音樂,欣賞着精緻的龍紋細節,或許就能意會到何謂他所說的「用眼睛聽,用耳朵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