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人不會這樣穿!| 借鑑《Emily in Paris》的「荷李活式法國穿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71k views

法國女人不會這樣穿!| 借鑑《Emily in Paris》的「荷李活式法國穿搭」

16.12.2022

【 法國女人穿搭雷點 】法國女人總是被認為是時尚的指標,不少女生都會模仿她們的穿搭技巧。不過又有多少個女生真正掌握到法式時尚的精髓呢?筆者的朋友以前去法國旅行的時候,總會先購入一兩頂貝雷帽,自以為「入鄉隨俗」穿出”the french way”,但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根據筆者的實地考察,走在巴黎街頭的法國女生絕對會避開「三大地雷」,想要像她一樣美得毫不費力,就「trust and follow me」!

(圖片來源:Instagram @louiselhp)

法國女人穿搭雷點|1. 法國女人真的 真的 真的不戴貝蕾帽!(重要事情要說三遍)

法國女人覺得貝蕾帽很老氣。(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yinparis)

(圖片來源:Netflix《Emily in Paris》劇照)

說了這麼多遍,還是有很多女生將貝蕾帽與法國的優雅哲學掛勾,但那只是對法國女生的刻板印象,在巴黎街頭戴著貝雷帽的女生大多都是旅客!法國時尚達人aka時裝品牌Rouje創辦人Jeanne Damas就曾在訪問中說過:「法國女生不戴貝雷帽!」貝蕾帽雖是法國傳統單品,但對她們來說已是有點老氣的風格,都留給家裡的婆婆戴了。

法國時尚達人Jeanne Damas說過法國女生不愛戴貝蕾帽。(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圖片來源:IG @anoukyve)

法國女生個性如此故我隨性,比起每天花心力精挑細選配襯的帽子,戴上頭後還要調整位置這麼麻煩,她們更喜歡直接用大髮夾將頭髮紮起就出門,看似不經意,卻營造出一種慵懶的時尚感。

法國女人穿搭雷點|2. 法國女人絕不放螢光色單品上身

(圖片來源:IG @lilyjcollins)

(圖片來源:Netflix《Emily in Paris》劇照)

螢光色成2021年的流行趨勢,不少時尚品牌紛紛融入了螢光元素,如Dior 21/22 春夏女裝和Gucci Diana Tote Bag的變奏版也加入了螢光搭帶。不過,過分鮮艷亮眼的顏色與法國女生的「effortless chic」的時尚美學截然相反,而且螢光色很難營造出高級感,所以法國女生絕不會整套穿搭的配色都是螢光!

(圖片來源:IG @pernilleteisbaek)

(圖片來源:IG @sophiaroe)

(圖片來源:IG @jeannedamas)

其實法國女生大部分時間只穿黑白灰或大地色系的衣服,而且每次身上不會出現多過三種顏色——同色系的衣服更易體現出低調而乾淨利落的格調,避免看上去過於雜亂。法國女生的穿搭配色當然「not limited to」以上顏色這麼單調,她們時不時也會隨心情選穿色彩鮮豔的單品,而紅色無疑就是她們的first choice!

法國女人穿搭雷點|3. 法國女人才不會每天穿得那麼浮誇

(圖片來源:Netflix《Emily in Paris》劇照)

(圖片來源:Netflix《Emily in Paris》劇照)

法式時尚說得是”effotlessly chic”,自然不會過於精心打扮,以舒適自在為前提,著出優雅得體的氣質。Lily Collins在《Emily in Paris》一幕中穿著印有巴黎風景的上衣,配以一條蛇皮短裙,過度花俏令穿搭失去重點 ,看得人眼花撩亂;另外也穿過一件Flower print的大衣,配上螢光粉紅的貝蕾帽(完美踩中所有雷點),顯得高調招搖,與法國女生所追求的低調簡潔完全是兩回事。雖然法國女生會穿碎花裙,不過你有留意的話,她們身上的花朵圖案都偏精緻小巧,而非濃烈的大印花。

(圖片來源:IG @sophiaroe)

(圖片來源:IG @leiasfez)

先搞清楚一件事,法國女生的穿搭雖然隨性,但並不代表隨便,只是她們很懂得拿捏當中的平衡,看似慵懶隨意,卻散發著高貴優雅的氣質,的確是個難以模仿的極高境界。其實秘訣就是利用飾品或對比色以帶出穿搭中的重點:如果穿搭以黑白色為主,便可以配一個薄荷綠色Chanel Flap Bag,頓時沒有那麼單調,又不會喧賓奪主;或者在頸上繫一條絲巾,立刻提升整體穿搭的時尚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