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水瓶時代」效應世界失序、愈想愈多?靈性導師解析「水瓶時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43k views

「水瓶時代」效應世界失序、愈想愈多?靈性導師解析「水瓶時代」

08.04.2020

世界各種反常狀況推波助瀾,潛藏於人心內那個水瓶時代的話題又沖浮而現。午後,為了盡量保衛地球人免於病毒所侵,很多人都奉命宅在家,順道理解什麼是過猶不及的道理。

藍天白雲,無法與陽光玩遊戲,的確有點可惜,但這也可能造就一些不很日常的交流。像我與城中某電台流行音樂主播,是日竟也能來個有別於日常互動。

Photo Courtesy of Gary Hershorn/Getty Images
2020年剛剛出現的「粉紅超級月亮」(pink moon),原來之後4月25號也是冥王星逆行,這段時間有很多人會有湧現不少新想法,這也是水瓶時代效應

回頭一算,與這位仁兄相識已有十餘年。平常日子,這個時間,他有他忙的,我也當然不會閒。但時勢創造了新空間,on trend人與old school人同時逆向思維,終於會合到一個點。閒聊從流行音樂到城市人的生活,再牽扯到人類身心靈的轉化,對於人類是否已經正在經歷水瓶時代,展開了既輕鬆又深入的會談。

話說,一切從「不同」開始。
他說:「覺得自己對很多人事的看法都不一樣了。」

不為別人做了甚麼,只是自己對人事的看法變得不一樣了。

那刻,我沒直說。
其實,別人看他,也有所不同了。

我和主播先生認識於一個聲演計劃,當時年少的他,是個很投入的演出者。印像中,很有表演欲,做好了自己的部份,就滿足的笑了。當時的他,能量外向,也很單向。後來,偶有合作,每次都看到他一點點的轉變。某年某月,開始轉換立場,以聽眾的角度去感受,也嘗試了解合作夥伴的能力範圍與內心想法。表象結果如何是一回事,但能量開始調頻並且有了新的流動傾向亦是事實。

今時今日,主播先生在節目中已能獨當一面,並在在自己的廣播空間中積極推動著能量雙向互動。或許這不是他的本意,但從他的「所作所為」可以看出有人會考慮聽眾的感官反應,亦希望受眾能夠了解到製作方在創作的過程中的經歷。這一個人,開始放下了自我,把「我」變成了一道能量流通的橋樑。讓人在欣賞一個音樂作品的同時,也預留了空間,讓創作人和演出者展露作品的靈感原點。

其實,在靈性角度,這人也算是水瓶時代效應候群。

1482年由義大利Gaius Julius Hyginus所做的水瓶座木版畫

其實,水瓶時代是怎麼的一回事?

年來,有不少天文學家、哲學家、占星學家和科學家為大家提供了很多關於The Aquarian Age的參考數字與推論分析。最最最深入淺出的理解大概就是軸傾造成歲差的影響,會形成不同時代的更迭,時代變,世界變。

說到有關水瓶時代的特色,有人傾向相信共同進步的觀念,人類會逐漸拋棄物質的界限,走向靈性昇華的階段。不過,亦人認為人類、以致宇宙的整體的變化應該是中立的。時代變化,都只是今日跟往日不同而已。一如中國人有句說話「風水輪流轉」。今日你當權,明日我話事。對世界來說,時代變化沒有好與壞的分別,一切都只是當事人在變化之中所選擇的觀點與立場,所能帶來的結果。

無論是何種傾向,時代變化仍然是必定會發生的。慣常的制度會瓦解,人類的生活習慣因此而需要作出協調,對於物質的需求自然亦有所不同。而且,你明我明,短期內難以即時形成一個簡而易見的格式化局面。對於慣性賴以某種特定物質或制度生存的人,無疑是個龐大的衝擊。

而在靈性行者的認知中,每逢誇世代,就有很多推倒重來,定有人會因失去而難過,也會有人因為未能接受新事而感無力。於是宇宙回應大地的需求,會產生強大的「大愛效應」,人類、動物,以至植物的靈性會增強,對外反應的敏感度會提高,感受會更為細緻。植物會因應自然環境而自行進化,動物會有人性化的表現。為的就是讓人與人、甚至乎人與物之間的連繫變得更為緊密。「彼此」一詞已不再局限於人與人,而是人在萬物之中,從自愛至及他,明白誰都是整體中的一員,協助彼此過渡艱難時刻。

特殊氛圍的下的靈性旅途,總有一些人體悟較深,比較早演化出新的形態。無奈,亦會有一些人「未準備好接受愛」,關愛的出現反而會造成排斥。善感之人,難免又來反思。

可是,如果已經能夠看到當中的好,又何須拘泥於舊事?就按照自己的節奏前行,接受自然而來的轉變好了。如果你感覺到很好,更加無須執著某一些人的看法,亦不用急著費煞心神讓人去了解明白。要知道,人無法催促另一個人在靈性成長的進度,但你可以選擇自然地展示你在當中獲得的快樂,能體會的,自然會體會得到。

至於人類從何時開始進入水瓶時代之中?各界別的基底理論雖近,運算程式卻不甚相同。所以至今為止,水瓶時代是否已經到臨,人類是否陸續走向覺醒之路,還未一個跨界共通的官方答案。但很多人正受到新的時代效應影響是顯然的。在經歷連串變化之後,人不斷地被推向不同的位置,當然會產生了有別往常的視線。遊戲規則改變了,結果的價值不同,連帶對人事的情緒感受亦有了無窮變化。

多少人,昨日相遇時的共鳴餘音未散,今日已各走兩極。
當中的錯落與無奈,是主體的真實感受,還是被動的錯覺?
是誰變了?
還是誰的面具終於掉了?

可能,人類需要忘記時間的存在,才能夠真正的覺醒。如果時間只是一個日期,日期不過是一個數字。人若然能夠聚焦於當下所發生的事情,誰看到了,誰就已經進入了那個大時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