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中上環Brunch早午餐—點心盛宴口利福Ho Lee Fook/意國南部家常料理Ramato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67k views

中上環Brunch早午餐—點心盛宴口利福Ho Lee Fook/意國南部家常料理Ramato

19.04.2023

近年經常說起慢活,有甚麼比睡到自然醒,再享受一頓週日Brunch早午餐更slow living?中上環向來是Brunch早午餐的理想地點,假如你像我一樣嫌了All day breakfast就當是brunch,主打意大利家常菜的Ramato、以及提供緻點心的口利福HO LEE FOOK,絕對能讓你盡興地享受週日的美好。

圖片來源:Ramato

中上環Brunch早午餐|意大利南部家常料理—Ramato

座落上環荷李活道的Ramato意大利南部去年開業,樓高兩層樓下以酒吧為主,樓上則是用餐區,四周壁畫上綴滿充滿鄉村情懷的檸檬園,猶如置身在意大利南部的小餐館中。除了成為了很多人Happy hour的首選,由意大利總廚 Antimo Maria Merone 主理南部意大利鄉村的菜式也備受好評。

(圖片來源:Ramato)

(圖片來源:Ramato)

意大利總廚 Antimo Maria Merone(圖片來源:Ramato)

最近推出全新以意大利SundayRoast烤肉為題的週日Brunch早午餐菜單,意大利菜一向著重分享精神,Ramato早午餐(每位價錢為 HK$618+10%)尤如一場family style的盛宴,無限量供應的開胃菜包括有意大利凍肉盤配油炸麵團、新鮮 Burrata 水牛芝士和番茄及羅勒 Caponata 茄子、橄欖、松子香煎吞拿魚等。

(圖片來源:Ramato)

主菜為三道經典烤肉菜式,包括自製意大利脆皮烤豬肉卷、羊腿和烤牛肉,搭配烤蔬菜。最後,以“like grandma makes it”蘋果蛋糕為一頓豐盛早午餐作結。
另外,Ramato在平日的單點菜式也帶來了新菜式,靈感來自主廚 Matteo的西西里祖母的食譜,添上地道懷舊的意大利滋味,全新開胃菜式包括西西里紅蝦韃靼 (HK$298) 配番茄精、刺山柑葉及橄欖油和檸檬 皮,以及意式生牛肉薄片 (HK$208) 配山羊奶酪醬、甜菜根和意大利葡萄黑醋珍珠。

意大利菜怎少得pasta?餐單上新增四款自製意大利麵,包括以慢煮牛肉和甜焦糖 Montoro 洋蔥烹製的Eliche Pasta Genovese (HK$198)、Ricotta青豆意大利雲吞 (HK$168),配以清新的水牛芝士餡料、青豆 Veloute 醬汁和薄荷、Spaghetti Sardines (HK$198) 為西西里島的傳統菜式,自製的意大利麵條 alla chitarra搭配沙丁魚、野茴香、青檸皮和麵包屑,最後是靈感來自主廚 Matteo 祖母的 Duck Ragu 意大利寬 麵 (HK$218) 配以慢燉白鴨肉醬。

(圖片來源:Ramato)

(圖片來源:Ramato)

(圖片來源:Ramato)

全新設計的主菜則特別適合為與朋友分享,包括燒烤拼盤海鮮“Grigliata Mista”(HK$1,228),配以多款新鮮海鮮,包括龍蝦、大蝦、魷魚和扇貝,配以烤蔬菜;意大利香腸 (mantovanelle) Salsiccia & Friarielli (HK$238),配烤甜椒、炒蘿蔔葉 (friarielli) 和 scamorza 芝士;蒸紅鯛魚 Dentice alla Puttanesca (HK$278),配以炒蝸牛、葡萄乾、松子、橄欖和番茄濃湯;

(圖片來源:Ramato)

不能錯過的還有Ramato最新招牌菜式Branzino al Forno (HK$608),以1.5 公斤的海鱸完條烤製,配以馬鈴薯、橄欖和聖女果,可搭配全新配菜 Pomodori Gratin (HK$78),意式香烤番茄配以大蒜、歐芹和烤麵包屑。 假如身邊有總是投訴食不飽的朋友,帶他來Ramato吧。

(圖片來源:Ramato)

RAMATO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08號

電話:2549 0208

中上環Brunch早午餐|點心盛宴—口利福Ho Lee Fook

在中環尋找中菜,相信對口利福(Ho Lee Fook)都絕不陌生吧!單是門口那道金碧輝煌的招財貓牆已在IG見過無數人打卡,其新派粵菜也絕非「呃外國人」得到好評不絕,最近口利福Ho Lee Fook推出全新Good Fortune Club,在週日隆重上演盛宴,向香港傳統點心文化致敬。每位收費為港幣$988 +10%,客人可任點任食傳統點心及獲得一瓶優質香檳,香檳精挑細選自八款年份,讓週日飲茶變得不一樣!

(圖片來源:Ho Lee Fook)

眾所周知口利福曾於2021年閉關徹底改造,歸來後的口利福2.0由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阿陳ArChan作主廚,她曾於澳洲多間頂尖食府學藝修行,年紀輕輕的她熱愛炒鍋,以更有活力的風格重新詮釋香港美食。

香港土生土長的阿陳ArChan以更有活力的風格重新詮釋香港美食。(圖片來源:Ho Lee Fook)

Good Fortune Club的菜正好體現了這一點,ArChan聯同點心廚師 Winson 為廣東傳統的點心注入無限創意,體驗以任點任食傳統點心盤開始,全新點心款式包括金荀蝦餃、魚籽帶子香菇燒賣、甜菜頭蝦 蟹餃;青檸葉香麻辣牛肉球;緊接隨後,是「蝦多士 x 大阪燒」配丘比蛋黃醬、日式喼汁、椰 菜絲及紫菜;還有上湯金黃脆粉粿、香菇沙葛素春卷、手切豬頸肉椰菜餃配沙茶汁、黑松露和 牛蜂巢芋角和菠蘿黑豚叉燒酥。獨具香港特色的小吃包括蒜蓉拍青瓜白蘿蔔、重慶辣子雞翼、 椒鹽金磚豆腐及口利福 XO 醬脆炸蘿蔔糕。

(圖片來源:Ho Lee Fook)

(圖片來源:Ho Lee Fook)

如何能令老套變時尚是一門學問,口利福四周牆身飾以奪目張揚的中式花紋,配緋紅色的絲絨梳化雅座,卻別有一種舊日廣東華麗,加上手裡端著一杯香檳,就在美食中懷一次舊,以美食感受老香港的魅力和優雅。

(圖片來源:Ho Lee Fook)

 

口利福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5號地下

預約: https://www.holeefook.com.h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