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女人原來會在3個年紀迎來斷崖式衰老?|一文解構最有效的抗衰老護膚秘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61k views

女人原來會在3個年紀迎來斷崖式衰老?|一文解構最有效的抗衰老護膚秘訣

01.06.2023

抗衰老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據説女人會在3個歲數迎來斷崖式衰老,分別是25歲、34歲、和40歲。不是開玩笑,筆者自從踏入25歲後,真的有感新陳代謝變慢,不能再靠「年輕」的資本去支撐美。但身處時尚美妝界,雖然靚人特別多,但不少有點年紀的女人卻依舊老得慢,深究之下發現,其實抗衰老不是狂塗精華敷面膜,而是應對症下藥,根據你的年紀選擇不同功效的抗衰老護膚品,再配合適當的護膚手法,才能成功抗衰老!

為何有些女生老得特別慢?(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原來女人會遇上斷崖式衰老:25歲、30歲、40歲女人的肌膚問題是?

抗衰老前要知道自己的肌膚問題|25-30歲:易泛紅、暗沉、長暗瘡

以前經常聽説25歲是肌膚質素的分水嶺,當時還不信,但當自己親身經歷過後,便相信其實真的有差。踏入25歲過後,肌膚的自我修復機能變得緩慢,特別是缺水方面。25-30歲這階段,肌膚像以前水潤,而缺水會導致泛紅、暗沉發黃、長暗瘡等情況,如果加上壓力大、曝曬及欠缺保養等,會導致肌底氧化,所以這階段最需要的是堅持修護、保濕、穩定肌底。

(圖片來源:IG @nanaouyang)

25+抗衰老護膚重點|1. 比起抗皺,穩定肌底補水更重要

補水是抗衰老護膚的第一步,因為皮膚長期處於乾燥狀態更易長細紋,除了早晚塗保濕產品外,重點要讓肌膚保持水油平衡的狀態,如果是油肌的話,其實用護膚油更能補濕鎖水,穩定皮膚狀態,避免水份流失,變成肌膚屏障。除了補水外,其實護膚手法同樣重要,不妨用保濕精華順著肌膚的紋理橫向擦拭後,乳液以畫圈手法按摩,同時加強鼻翼兩側,平整毛孔也讓肌膚紋理平整,讓肌膚狀態變好。

閲讀更多:油肌用「油」更易去暗粒?|一文解開護膚油的隱藏Q&A

(圖片來源:IG @nanaouyang)

25+抗衰老護膚重點|2. 重點防曬、做好去角質

25+肌膚除了容易乾燥外,同時會慢慢出現膚色不均、暗沉、毛孔粗大等,皮膚彈性也開始下降,肌膚更易受到紫外線侵害,所以要重點做好防曬,防止30歲打後 變易出色斑和出現暗沉。加上20代皮膚油脂分泌相對旺盛,所以做好清潔同樣是一大要點!皮膚表皮是角質層,有助減少水分流失,維持皮膚健康,但隨著年紀增長,細胞的復原能力減慢,角質層變厚,影響護膚品吸收之餘,更讓皮膚變差,所以去角質能更易吸收護膚品,更有光澤!

(圖片來源:IG @nanaouyang)

抗衰老前要知道自己的肌膚問題|34-40歲:膚質改變、肌膚變薄易鬆馳,特別注意眼紋+法令紋

30+抗衰老護膚重點|1. 選擇質地滋潤的護膚品

20+時需用質地透薄的護膚品,但到30後質地滋潤的護膚品更能深層為肌膚保濕,因為皮膚吸收力下降,只用液態的精華液是很容易流失營養,要再覆蓋一層油狀的乳液鎖住肌膚養分。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30+抗衰老護膚重點|2. 眼紋+法令紋是重災區,需特別關注

眼周肌膚和法令紋是出現早期衰老徵狀的重災區,為何34歲會迎來斷崖式衰老?就是因為當這兩個位置保養失當,出現細紋和下垂,所以看上去特別易顯老,而這更是一個分水嶺,為何有些女生感覺老得特別慢,就是她們在眼周和法令紋(蘋果肌)這一塊做得特別好。眼周方面一定要用眼霜,補水同時形成保護膜,加強鎖水力,預防乾燥及乾紋情況。如果有化眼妝,便要使用性質溫和的眼部卸妝液徹底卸妝,以免殘餘化妝品為眼周皮膚造成負擔。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至於法令紋(蘋果肌)是抗衰老的必守領域,不誇張,蘋果肌就是年輕的代表,如果法令紋加深令蘋果肌下垂,即使下垂1cm也顯老5歲,其實日常保養比做機更有效。據侯佩岑的佛心分享,可以每晚塗完護膚品後,用指腹按壓拉提,消腫同時替臉部做運動,以V字手勢,食指和中指指腹按壓眉毛、眼頭眼尾,法令紋等位置,最後帶到脖子由下往上拉提。

閲讀更多:蘋果肌下垂會影響運氣、超顯老|編輯親授提升蘋果肌產品推薦及5個保養貼士 

(圖片來源:IG @aimeeyunyunsun)

抗衰老前要知道自己的肌膚問題|40歲以上:皮膚明顯鬆馳,頸紋突然加深

40+抗衰老護膚重點|臉部下垂+明顯頸紋,需激活膠原蛋白和提拉

40歲後肌膚的自我更新能力明顯下降,最明顯可以感覺的就是,20歲時即使睡醒有壓痕,1分多鐘也會回復原狀,但40歲的人卻需要更多時間,其實是因為皮膚下的真皮層隨年齡增長而失去水分及彈性,真皮層的膠原纖維與彈性纖維變少,形成深刻的皺紋。所以更需要能刺激細胞組織修復及激活膠原蛋白增生的護膚品,重建真皮層的緊密度。但除了選對護膚品外,其實要知道了解如何用、何時用和禁忌用法,配合提拉的按摩手法,才能用得物有所值。

閲讀更多:千元貴婦精華,真的值得投資? 了解精華液4大禁忌用法

(圖片來源:IG @elephantdee)

抗衰老護膚品怎樣選?可重點看4大成份

抗衰老護膚品|1.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許多抗衰老護膚品中的常見成分和原料,因為能助皮膚增加皮膚膠原蛋白的生成,同時具有光保護作用,能夠減輕紫外線的傷害,抑制黑色素沉澱,穩定肌底。

抗衰老護膚品|2. 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又名玻尿酸,它是皮膚的細胞外肌質成分,主要作用是保持細胞水分。所以,使用含有高濃度透明質酸的抗衰老護膚品,就能增加面部皮膚的保水性,使皮膚保持濕潤,不會因過度乾燥而加快老化。

(圖片來源:IG @thetiffanywilliams)

抗衰老護膚品|3. 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是一種皮膚與生俱來的脂質,但卻會隨年齡增長而流失,造成各種衰老問題。透過外塗的方式補充神經醯胺,便能加強肌膚屏障層及保濕,使皮膚不受外來侵擾,不被污染物有機有乘,對抗衰老。

抗衰老護膚品|4. 視黃醇

視黃醇其實是維生素A的一種,有研究指出它有抗衰老的跡象,對於促進角質正常代謝、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和皮膚細胞更新,都有一定的功效。亦因如此,目前視黃醇已常見於各大抗衰老護膚品中。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1. La Mer 柔潤奇蹟面霜 HK$4,540/100ml

(圖片來源:La Mer)

配方能肌膚注入並鎖緊水分,極緻柔軟的面霜,帶來持續一整天的療癒水潤及顯著的抗老力量。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2. Estee Lauder 升級再生基因修復精華 HK$1,215/ 75ml

(圖片來源:Estee Lauder )

升級修復精華採用劃時代基因訊息協調技術,激活年輕細胞及膠原蛋白新生,修復肌膚,擊退多重初老跡象,同時為肌膚抵禦現代生活造成的環境傷害,適合所有膚質使用。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3. SK-II 光蘊臻采煥亮精華 HK$ 1,200 / 30mL ; HK$1,800 / 50mL ; $2,500 / 75mL

(圖片來源:SK-II)

有助減黃及改善暗沉,提升光采,煥發肌膚晶透光蘊力。相比於上一代產品能夠更快幫助肌膚全面提亮膚色,多維度擊散黑色素,有效抗氧化。扭開滴管,將1滴精華擠於掌心,這是塗抹全臉的用量,用指尖將精華露點在額頭、臉頰及下巴處,輕柔地從中間向外將精華推開覆蓋全臉。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4. GUERLAIN 全新御庭蘭花緊緻提升精華 HK$4,400/30ml

(圖片來源:GUERLAIN)

緊緻提升精華是首款結合三種內含超針對性活性成分的精萃的Guerlain精華, 發揮毫米級協同效應,高效再生嫩肌、緊緻肌膚和塑造美顏。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5. Caudalie 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 HK$1,000 / 30ml

(圖片來源: Caudalie授權圖片)

天然逆齡精華,抹去皺紋、細紋、色斑、暗啞、缺水、鬆弛、下垂 和凹陷。當中糅合萃取自木蘭花的和厚朴酚,與白藜蘆醇、葡萄蔓萃取液、葡萄籽多酚互相產生協同效果,修復老化,重塑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及透明質酸自我再生的能力。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6. Noble Panacea 維他命C煥顏亮肌升效精華HK$1,323/ 30片

(圖片來源:Noble Panacea)

Noble Panacea 維他命 C 煥顏亮肌升效精華極致昇華護膚程序,4 星期的高效亮肌療程能淨化、提亮並保護肌膚,高濃度配方糅合了 20% 純左旋維他命 C 以及從 8 款天然植物中提取出最高濃度的維他命 C 精萃,包括卡卡杜李、卡姆果和西印度櫻桃等,有助均勻膚色,並防止自由基傷害肌膚。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7. CHANEL 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液 HK$1250/50ml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一號紅山茶花護理最為重要的一步,含豐富紅山茶花萃取,延續肌膚的活力光采。配方蘊含95% 天然成分,當中 76% 為山茶花成分萃取;清新透明的凝露質感,塗抹後瞬即被肌膚吸收。持續使用,皺紋顯然減淡,毛孔更見細緻。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8. TATCHA 煥采絲滑補濕霜

(圖片來源:TATCHA)

這款質地豐潤而輕盈的凝膠面霜,能賦予肌膚如絲般柔軟、光滑和亮澤的外觀和感覺。非常適合中性至乾性皮膚使用。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9. VALMONT升效更生煥膚面膜 HK$2,280/75ml

(圖片來源:VALMONT)

升效更生煥膚面膜憑多種功效揮灑光芒:減淡紋理、提亮膚色及撫平肌膚,放鬆繃緊的皺紋部位、抹去黯淡倦容及柔滑膚質。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10. L’Occitane 皇牌蠟菊煥活雙效精華 HK$ 760/ 50ml

 

(圖片來源:L’Occitane)

精華加入法國專利,蠟菊奇蹟抗壓萃取,即時紓緩泛紅及修護受日常壓力影響的繃緊肌膚,淡化及撫平面部細紋,回復細緻幼滑。結合蠟菊精華油,強化肌源打好基礎;再透過蠟菊奇蹟抗壓萃取即時紓緩肌膚。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11. Acaderma盈透倍護精華液 HK$ 638/30ml

(圖片來源:Acaderma)

全面多重抗氧化、膠原蛋白保護,對外提升肌膚防禦能力,減少因紫外光,紅藍光,環境污染等引起的自由基損傷,提升肌膚能量同時抑制基質金屬蛋白酶(MMPs),低刺激不染黃皮膚。

抗衰老護膚品推薦|12. Rinnto+ Essential Lotion 富勒烯高光潤膚精華水 HK$380/120ml

(圖片來源:Rinnto+)

結合諾貝爾得獎成分 1%以上含量的高濃度富勒烯(Fullerene)及新一代抗老修護成分 卵殼膜(NEM),能吸附大量的水分子,為肌膚高效保濕,加上維他命 A、B1、B3(烟酰胺)、B6 及 E,進一步穩定肌膚狀態, 達到抗老、收毛孔及深層保濕效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