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林嘉欣的法式美肌哲學:分享跟Chanel的私密Me-Tim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68k views

林嘉欣的法式美肌哲學:分享跟Chanel的私密Me-Time

29.10.2020

已故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繆思Caroline de Maigre曾經說過,「巴黎女人更像是在形容一種人生態度:Classic、Effortless、Timeless,接受並喜歡自己身上的不完美,這種態度就很巴黎。」

就像眼前的林嘉欣(Karena),沒有像《Emily in Paris》的女主角刻意戴上貝雷帽咬Croissant ,一舉手一投足卻比起在巴黎生活的女人更巴黎。

#Karena in Paris

林嘉欣曾在法國曾修讀戲劇,也因當了Le French May大使六年每年到訪巴黎,她認為法國女人最美的正是充滿自信心,「那時在法國進修劇場住了大半年,很多女同學不一定是穿滿大品牌的衣服,但她們懂得聰明地平貴地mix & match,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介意旁人的眼光,那種自信連自己也備受感染。」今年疫情下無緣採訪巴黎,若Karena in Paris的時候又會做甚麼?

「最想念法國的藝街展覽、隨時買杯咖啡帶本書都公園,在陽光下吹著微風過一天;也很想念法國的朋友和美食,巴黎是一個很容易步行的城市,沿塞納河步行,沿途看人看建築,就起也很懷念巴黎!」

「現在過了40歲,真的要maximize護膚上的程序啊。」若不是為Karena自己提起,在場所有人都忘記了眼前笑容甜得融化人心、肌膚像少女般吹彈可破的林嘉欣,原來已經過了不惑之年,說起年齡時,林嘉欣跟很多巴黎女人一樣毫不在意,

「在anti-aging或aging-gracegully之間,一定是揀後者,美是一種acceptance,無論是20歲、30歲、40歲,都是在於你是否能接納今日的自己,所以要好好擁抱每個當下的自己。」

有人說法國女人看起來毫不費力,全靠是背後盡力寵愛自己,Karena也坦言現在護膚上走極繁主義:「由身體、面部肌膚到髮尖都會好好保養,始終這些投資最後都是會回饋於自己身上,而我最重視的Serum精華素,潔面第一件事就是塗上serum,像Chanel Sublimage L’extrait de Nuit全效再生晚間修復精華,雖然主打晚間使用,但日間我也一樣會使用,特別喜歡從頸部開始塗上,一直輕抹至全面。」

SUBLIMAGE L’Extrait de Nuit 全效再生晚間修復精華 $5,150
為早起晚寢、時差所致晝夜顛倒的女性以設,藉著一覺酣睡能令肌膚重拾最佳生理節奏。首度加入天然萃取的逆齡胜肽SUBLIMAGE L’Extrait de Nuit 促使肌膚細胞的重新過程,發揮最高效的細胞更新機能。結合法國南部的橙花和馬達加斯加的香莢蘭兩種花卉,由CHANEL 科研中心運用新專利環保化學過程研創的花卉酵素精華,當中的新活性成份含高濃度多酚,有效加強抗氧化保護,橙花酵素精華更富含類黃酮,有助肌膚排毒。

 

#Sometimes mummy, Sometimes Me

一個女人可以有不同面貌,像林嘉欣肩負著演員、妻子、媽媽、藝術策展人多重角色,但晚上卻總會預留一點時間做回「自己」,「早上日間一定是送小朋友上學、照顧家人的時間,晚上就是Me time,我喜歡『有時候媽媽,有時候是自己』,始終需要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睡前我習慣閱讀,最近我在看美國一位獨立電影導演John Cassavetes的自傳,這本書收集了他多年甚至未曝光的訪談,我一向很喜歡他跟其太太在60年代拍攝的早期獨立電影,they always seeking for turth ,尋找社會上、夫妻之間震撼題材,拍攝手法鏡頭迫得很近像紀錄片般寫實,感覺非常強烈,閱讀能將當日工作上的憂慮煩惱放下,另外若要安神入睡,亦會點一些香薰油,並將手機有多遠就放多遠!」

#護膚上Go Green

林嘉欣近年開始茹素,除了有助改善身體健康,也為著保護環境,連日常生活中也開始更多反思:「我現在不再用保鮮紙,改用可再用的蜂蠟布Bee Wax Wrap,以前習慣開著水龍頭擦牙、洗澡,現在的女兒都慣了洗澡時先打濕了身體頭髮後,中間會先關了水龍頭,到塗好了淋浴露等再一次開水洗淨,自己的個人習慣原來小朋友會觀察,自小能灌輸這些環保意識也是一件好事。」

在護膚品的選擇上Karena心態上亦有轉變,「自從食素後對整個大自然、可持續發展的事更加關心,像今次像Chanel在護膚方面研究環保專利,將香莢蘭的精粹以一種環保的方法提煉出來,不會傷害土地,也能節省用水,Chanel 更積極聘用當地婦女加入採摘及製作過程,支持她們就業之餘,更協助她們照顧家庭需要。我覺得這是不論人道上、 氣候上或是可持續發展都是互相幫忙的做法。」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