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金牛新月最佳願望時間|新月許願真的特別靈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76k views

金牛新月最佳願望時間|新月許願真的特別靈驗?

12.05.2021

談起滿月許願,今天絕對是好時機,因為5月12日正是遇來新月的許願好時機。關於金牛座新月許願,為何如此重要?因為每個月的新月都是能量日,提供一個全新的機會,利用新月的力量讓人願望成真。

新月時間:2021年5月11日11:00pm-2:00am/ 5月12日7:00pm -11:00pm

既然碰上了金牛新月,不妨找個合適的地方試試看,用心去實踐這個既神聖有浪漫的儀式,細味當中與自然連結的感覺,非常有趣。至於夢想是否能夠成真,仍需要很多因素去配合。儀式的意義在於,人可以趁著每月水元素能量最豐盛的一刻,坦然地面對自己感性上的需要。當你明白自己真正的追求,就自然會知道人生路上,應該收集什麼,應該放棄什麼。走著走著,就會跟所想要的越來越近,接近走向夢想的意義。放下了執念,再沒有負擔,雙手就有空間和力量去擁抱真正所渴望的了。

每到滿月之期,你也試過許願嗎? Photo Source: Instagram @Nasa

 

話說回來,許願又何須一定要等到滿月?

Photo Source: Instagram @Trashriotart

滿月的那幾天,又不一定要許願。其實,月亮每個週期,在每一個階段,都有獨特的神聖自然能量,除了我們熟知的潮汐漲退,也廣泛地影響著地球上各種生物的成長情況,以及內在情緒發展。若要玩月相生活式,其實好多事情可以去做。

例如,農曆初一時,新月的能量是內斂的。這個時候地球上的人無法在天空中看到月亮。月相能量與水元素關係比較薄弱,人適合於此時利這個力量幫助自己靜心與集中,進行自我反思。對於未來,可以有一些初步的想法,然後,就夠了。新月期,即月相第一個小週期,天上無月,能量低,人想太多,就很容易出現無力感。所以,有關對於未來的整頓與開創的事情,最好留待新月冒出時才開始進行。即農曆初三至初四左右即到初七,最初七天小週期,最好循序漸進,不宜冒進。

Photo Source: Insatgram @Trashriotart

新月後不久,就是上弦月,時間大約是農曆初七旁晚至凌晨,也就是第二個七天小週期開始。這幾天是吸引與收集的能量的時期,如果你想練習實踐吸引力法則,這就是向宇宙下訂單的最佳時間了。下單以後,一連七天都是朝向豐盛方向出發,沿路進行能量收集。人在這段日子,會特別好胃口,也特別容易吸收。

 

所以,要挑好的來餵養自己,照顧身、心與靈的需要。優質營養食物,份量貴精不貴多,微毒素垃圾食物就不要不要啦,愛健美的人兒都要緊記,每月第二個七天組合,特別容易水腫和發胖的啊。 如果天氣好,最好能夠在早上11點前進行室外運動,吸收陽光,晚上6點到9點內,到外面輕輕散步。然後早早上床休息,調節身體。不去運動,和能夠交心的知己朋友聚會也好,說說心事。無聊的社交,就可免則免,寧願宅在家聽聽音樂、看本好書,甚至重溫喜歡的電影,也不要把這個美好的能量,白白浪費在無聊的人事上。

Photo Source: Instagram @picsart

第二組七天很快過去,迎來就是充滿傳奇色彩的滿月。紅月也好,藍月也好,滿月的能量就是強。每月的農曆十四至十六日,都算是滿月的日子,圓月亮面大,與水元素關係最為密切,人情緒高漲,容易失眠,自然界各種生物的能量頻亦處於高點。世界萬物都蓄著勢,大事若要發生,最容易發生,也最適合發生。

滿月的人狼傳說,很多人都聽過了吧!有統計,月圓引發漲汐造成水災的情況很多。於人,情緒病失控又或者因為精神病發所引起的罪案數字,上網搜一搜,也特別多。試想想,如此強大能量,若用於正向,情況又會如何?!

所以,從前的人會在滿月祈願和祝福,薩滿也會選這天來進行療癒儀式。

Photo Source: Instagram @picsart

說回能量本身是中立的,強弱正負則視乎發動能量本體自身的因果。如果之前第一個小週期準備足夠,第二個小週期也做得好,滿月就是每月的收成的好日子了。宇宙發薪日是月中,不是月初或月底的。

如果有些事情早已經準備好,而你又對自己有信心的話,滿月就是展示的好時機。相反,若果還差一點點的、還有點混亂的,倒不如再做好一點,留待下個月圓再向人展示, 都好過 自暴其短。再說,月圓這幾天,人家的回應也容易傾向過度感性,甚至負面。 萬一聽到不好聽的話,不要放進心裏,冷靜幾天後,再作出自我審查。

Photo Source: Instagram @picsart

過了農曆十六,月相逐漸變小,第三個七天小週期開始,這個週期的能量是向外輸出的。如果在第一和第二個週期,能量管理做得好的話,你的第三週期能量就具有自癒力和對外療癒功能了。如果首兩個週期做得不妥當,月滿時的情緒也不怎麼好,就應該在這幾天閉關, 好好整理一下思緒,透過正向途徑,輸出負面能量。例如運動,又或者獨個兒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安靜地好好休息一下。避免與人接觸,可以減低吸收外界負向情緒的風險。又,溫馨提示,東方的醫們都認為,月滿後的一星期,是風濕病或慢性疾病發作的熱門時期,如果身體有這些潛在的情況的話,就應該小心飲食。滿月同時也是進行排毒療程的最佳時機,配合適當的方法,可以大大減輕水腫情況。當然,具體操作就要請教醫師了。

農曆廿一,踏入第四個小週期,直到下一個新月,能量趨向靜態,如果第三個小週期情況沒有特別轉壞的話,第四個小週期,最適合休生養息,讓身體復原,調節身、心、靈間的平衡。

跟著月相生活是種修練,每個小週期都會有些微變化,每一次月相循環,都是一個趨向進步的良性循環。當你習慣了,感受到當中的自然魔法,就會愛上夜晚。下一次,我們談談月亮和水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