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阿卡西紀錄是否通靈問卜、如何進入宇宙資料庫?靈性導師解構Akashic Record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9.6k views

阿卡西紀錄是否通靈問卜、如何進入宇宙資料庫?靈性導師解構Akashic Record

09.02.2024

阿卡西紀錄|很多通用的靈性成長方法或途徑,雖說是來自遠古的智慧,但在傳世的過程中,都有一些斷層,彷彿在歷史書的空白頁忽然蹦出來似的。像「Akashic Record阿卡西紀錄」說是來自印度的古知慧,不過在印度本土而言所知人是甚少。情況有點像Shekem,連創辦人Patrick Zeigler都強調自己只是重新發現這種療癒能量,而不是像考古學家把文物重新發掘出來。需知道能夠被發掘出來的,大概有一定程度物質比例,而發現,則可以是完全無實態、非物質的,也可以是一種感受。無物質這概念,對於進入阿卡西世界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來源:IG@sabiduriaancestralagustina)

阿卡西紀錄Akashic Record的發展

Akashic Record詞組最早見於19世紀末流傳下來的新時代運動期刊,至於那些期刊編輯們如何得知阿卡西?是傳承自神祕組織的收藏?還是當時印度移民傳授?這就不得而知了。畢竟印度地大,也有很多不同的方言和宗教文化,當中有人掌握了這些智識亦有可能。20世紀初,阿卡西甚受身心靈行者受落。同期成名的Edgar Cayce更在(不是據說,而是有文字紀錄和第三者見證下) 以Akashic尋找藥方幫助病患。由於當時的人對阿卡西了解甚淺,加上西方醫學發展興起,出現了很多不支持聲音。但Edgar Cayce 並沒有因此而停下他在這方面的工作。事實上,眾多需求者亦不會讓他停下來。後來,由他發起的組織更發展出好幾個大型自然療法中心,直到百年後的今天仍然在運作中。

(圖片來源:IG@be_eug)

Akasha、太虛、以太

說回Akashic Record。由於這門絕活有點像憑空爆發出來,連專門印度尋根的人,都無法找到太多線索,研究者唯有從Akashic這個字入手。普遍認同的論調是Akashic一字變奏自古印度語Akasha。在傳統印度宇宙觀中解作空、空間或天空。性質有點類似道教的太虛,西方神祕學家則常借用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所設想的以太來輔助理解Akasha 。在多元文化交融下,近代Akashic Record教學便出現很多早期沒有提及的內容,連帶開Record的方法或儀式都多了門路。但在這裡強調,新方式或變化沒有對與不對,因為Akasha本來就沒有規限的。當然,也因為沒有規限,Akashic Record 這科目亦出現了很多讓人議論的灰色地帶。

(圖片來源:IG@j_traveldream)

無論太虛或者以太,都有其本源的理解方式,只能夠借用參考,不能夠完全代表Akasha 所形容的空。再說,Akasha在發源地印度,也會因應不同的教派和應用,對空有不完全一樣理解方式。有華人宗教觀底子的人去了解還好,Akasha 有點像崑崙一樣的超空間存在,但內容還是不一樣的。如果用傳統西方文化的底子去理解,很容易就會掉入通靈方向。

印度阿育吠陀與阿卡西

想學好一個事情,當然越接近本源越好。要是覺得從印度宗教入手太抽象的話,建議可嘗試從印度養生阿育吠陀去理解這個被稱為第五元素「Akasha空」是怎樣的一回事。為甚麼「空」不能直被堆到土水火風一起做創建元素?因為它的性質確有一點不同,Akasha 是元素,同時亦是空間。所以,在一般宇宙觀中,沒有和其他四元素一起。在阿育吠陀思想中,除了「土、水、風和火」四元素外,還有第五元素「空」,因為人體內有空間、共鳴腔。空可以是微小而獨立的,也可以是大得可以包含著其他元素。

(圖片來源:IG@aromaurayurveda)

我們想像世界萬物都是由不同的元素比例的微粒形式存在於「空」元素的中間,空元素的微粒,自然又可以存在於其他元素之中。但這說法仍舊是物質世界的理解,若這堆事情通通推去到靈性層面,沒有物質只有能量的存在,土不是沙石,水不會濕,火不會熱,風也不流動,通通都是無形但有力的能量的,並可傳遞能量的,這就是Akasha 了。

如何閱讀阿卡西紀錄?

要操作Akashic Record 這就是要當事者把自己的心靈能量調整到與Akasha 同頻共感而進入Record 的。整個組合跳出時間,超脫三維。因此,可以有更多非物質「存在」的可能性,沒有時間的限制。一個空間內包含人鬼神,過去、現在和將來。當然,還包含了與他們相關的所有。有人以超時空包羅萬有圖書館影擁Akashic Record,也算傳神。進入了Akasha,找對路徑,就有答案。來的有時是影像、有時是文字話語,也有很多情況是能量共感。

(圖片來源:IG@divinecraft888)

Akashic Record並非通靈

過去,曾有人以為Akashic Record是通靈或者問卜。雖然,在Akasha內也有可能會遇上過世的靈能量,又或者得悉一些關於未來的事情。但這和專門交鬼的設定是不一樣的。阿卡西更加不是巫術,不能對人施咒。Akasha無邊無際,Karma 就是秩序。Akashic Record 之所以存在或者能被進入,並不是要讓人滿足私慾。在Record 裏,人或者能夠為某一些私人問題找到答案。但Karma是宇宙性的,不會為特定個體服務。在Record中能遇到哪一位神明、親人或前輩,能收穫什麼知識,都會因為操作者的宗教或文化背景而有所不同。

(圖片來源:Thich Nhat Hanh)

當然,常常也有一些與操作者背景無關的神明或人物跳出來給予溫提的個案。有些老靈魂或當事人家族祖輩可能會同你打個招呼。西方有Ascended masters的說法,名單上包含天使米高、阿Ra、觀音、耶穌、佛陀、甚至外星生命等等,都有機會出現以精神體狀態給予意見。亦有很多個案中,案主會見到不同時空的自己,可能要讓人知道,繼續這路向下去會如何。當然有機會與過去的自己相遇,Record Master有時會稱之為靈魂碎片,讓人看看為甚麼心會穿了個洞。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阿卡西紀錄有何用處?

人可以在紀錄中得知很多事情,例如靈魂出生的任務,或一些關於眼前問題的因果關係等。然後於生活中作出一些調節,以改善狀況。有時在Record 裏面可了解到為什麼與某人的關係會出現問題,至於能否解決問題,又是另一回事。因為很多事情都受限於因果,特別當因果牽涉到別人,那就是相當複雜計算方式了。不過,知道多一點,也許就多一點理解,或能緩和自己的情緒,得回七輪平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