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a Prairie 與香港藝術家Carla Chan進行藝術聯乘| La Prairie 中環大館《曉──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4k views

La Prairie 與香港藝術家Carla Chan進行藝術聯乘| La Prairie 中環大館《曉──逝》

24.05.2022

大自然有千姿百態,當中「黃金時刻」卻一直是藝術家最偉大的靈感繆斯,晨曦的霞光、或是夕暮的一抹斜陽,只有匆匆一瞥,獨特的恬淡靜謐滋養著人類心靈,由文藝復興時期至今仍是藝術家的靈感泉源。La Prairie 一直創造著一個沒有時間界限的美麗世界,自去年展開的藝術聯乘呼應,以瑞士的日落黃金光芒為靈感研發出全新純金亮膚系列 Pure Gold Collection,並與香港藝術家Carla Chan合作,懷著頌讚及保護大自然的共同理念,創作出大受好評的作品 Space Between the Light Glows,今年La Prairie與Carla再度攜手呈獻Fading Space of Dawn《曉──逝》藝術展,慶祝全新產品純金亮膚晚霜的推出,在令人沉思的一片漆黑中乍見晨光初現,同時運用區塊鏈科技的實驗性質創作了NFT作品Space Beyond,將藝術聯乘推向高潮。

(圖片來源:La Prairie授權圖片)

La Prairie 展現晨曦光芒,於靜夜綻放永恆之美

La Prairie 轉化「黃金時刻」,決心重現大自然日夜交替的光芒,並將其注入肌膚。今年品牌再從自然中得到啟發,深韵夜間是肌膚再生及重建的時間,而這些晚間再生過程需要消耗大量能量才能發揮最佳作用,因此品牌精心創作了一款針對夜間賦活及嫩肌的獨特配方,以兩步激活匱乏活力的肌膚。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肌膚由於細胞新陳代謝減慢,無法供應這些能量,導致衰老過程加速,老化跡象亦變得更明顯。因此 Pure Gold Radiance Nocturnal Balm 純金亮膚晚霜配方,為肌膚提供蘊含高效活能營養,透過獨家純金滲透系統能激活能量感應器,將這種飽含能量的養份轉化為能量,藉著充分運用高活能養分,促進為高能量消耗的肌膚晚間滋養修復程序,以協助肌膚在夜間進行的極為消耗能量再生過程。配合整個純金亮膚系列使用,能有賦活、滋養、豐盈肌膚之效。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受到古代儀式的啟發,純金亮膚夜間儀式,以利用晚間按摩石的標誌性手法開始,配合純金亮膚晚霜使用,使用冷感的晚間按摩石進行一系列特別設計的按摩手法,以刺激微循環和淋巴流,讓能量自由流動並在肌膚中交換養份和氧氣,增加淋巴引流,並透過釋放日間累積的壓力以舒緩面部肌肉。

為歌頌大自然生生不息,日夜交替的奧妙,品牌致力持續「永恆」之道,把「美」世代相傳。為履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更美麗的願景,品牌肩負起承傳的責仼,純金亮膚晚霜採用可永久保存的啞緻金屬外殼及瓶蓋,將養分變成可不斷替換的補充裝。未來之美,正是由反思如何跟大自然共生開始。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從數碼領域再看晨光初現

品牌深信大自然擁有啟發的力量,為紀念人類、自然、與科技和藝術的連結,於是今年再度與Carla Chan 進行藝術聯乘。兩者深韵大自然擁有啟發的力量,以及保護大自然的重要性,因此決定把這願景與創新技術運用結合,揭開在護膚和藝術中揮之不去的光芒力量之謎 。繼上年作品旨在呈現浸沐於迷人黃金時刻的瑞士山峰,今年的 Fading Space of Dawn 把空間轉化成由黃昏到黎明時分的瑞士阿爾卑斯山,在令人沉思的一片漆黑中乍見晨光初現,透過作品引發冥想沉思,同時發出刻不容緩的呼籲,表示大自然的嬌貴美態之餘,向世界指出其迫在眉睫的危機。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香港女藝術家 Carla Chan 獲邀到蒙特勒的 La Becque 藝術旅居,這座威名遠播的藝術宅邸坐落於瑞士萊芒湖,曾孕育不少藉作品探討自然和科技之間的複雜關係的藝術家。在湖邊工作室創作,晝夜交替的景觀,伴隨著對自然深刻的感受,Carla 順應光線和礦岩隨太陽升起的交織變化進行思索,並利用科技把晨光初現的瞬間化成永恆。

「在全新作品中,我專注打造大自然消失於漆黑中並隱身於看不見的世界的一刻。透過數碼媒介,我創造了一個讓人反思大自然及其未來的空間。」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Carla 將實體及數碼素材糅合成一幀混合形式的互動虛擬風景,運用AR及影片裝置,把空間轉化成由黃昏到黎明時分的瑞士阿爾卑斯山。品牌與 Carla 希望透過作品紀念大自然的永恆之美,以美去喚醒人們反思與自然共生共存的關係,同時揭開護膚和藝術中揮之不去的光芒力量之謎 。

La Prairie 演繹以科技承傳永恆之美

品牌為慶祝全新純金亮膚晚霜的誕生,同時支持藝術文化發展的新篇章,自2017年起已是Art Basel 的合作伙伴,今年也不例外。為了與藝術界分享大自然的美,Carla 其中一件作品將參展今年五月的香港 Art Basel,讓大家一起感受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創造一個沒有時間界限的美麗世界。而另一大型作品將於中環大館的 Fading Space of Dawn 《曉—逝》藝術展限時展出。此藝術展公開予公於網上報名參加,出席更可獲護膚體驗裝。透過擴充實境(AR)和數碼及實體藝術裝置,呈現黃昏到黎明時分的瑞士阿爾卑斯山風光。藉著轉化實時氣象數據至數碼作品,Carla 模糊了虛與實的界線,以藝術和科技將美帶到世界至元宇宙。超越皮囊之美,品牌將美麗造詣昇華到永續層面,歌頌自然之美,同時為女藝術家提供一個能表達其願景的平台,體現另一種「永恆」之美。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除了沉浸式體驗作品Fading Space of Dawn之外,Carla亦運用區塊鏈科技的實驗性質創作了NFT作品Space Beyond,一件會隨實時氣象數據持續改變的數碼風景作品,以科技承傳自然之美,將一瞬間化成永恆。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我的 NFT 靈感始於第一次參與藝術家駐場計劃時,置身於瑞士最引人入勝及瀕臨滅絕的風景— 冰川的附近。這件作品透過捕捉即將消失的風景,表達逐漸消逝的大自然。我喜歡作品能超越創作人的生命不斷自我變化的概念。」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