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季前賽》開播 ! 姜濤從兼職快餐店員、維園街場打波到成為首部籃球劇主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02k views

《季前賽》開播 ! 姜濤從兼職快餐店員、維園街場打波到成為首部籃球劇主角

25.10.2022

《季前賽》終於開播,MIRROR成員四子姜濤、Edan、Ian、Stanley及Error有份參演,因此外界高度關注。再加上本地甚少以籃球為主題的電視劇,觀眾也非常期待。看看這部由袁劍偉執導、幾乎總動員了台前幕後所有精英製作的作品,能否寫下創舉。男主角姜濤,從昔日在維園街場打波的學生,數年後,能第一次擔任籃球劇主角,正正說明了「dream big」就是從一個信念開始,只要你用心相信。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姜濤放下偶像包袱

對於演戲,姜濤曾分享這是他拍得最開心的一部作品,因自少熱愛籃球,又能與熟悉的隊友、與合作多次的導演袁劍偉再度拍擋,每天開工,只需專心投入戲劇世界,忘卻不少煩惱。入行以來,經過數部作品累積經驗,這次姜濤正式第一次擔任男主角,飾演內向青年高家孝,一開首,姜濤亦沒有太大偶像包袱,於亂七八糟的屋內刷牙趕出門,甚為狼狽,感覺自然帶有喜感,相信姜糖們都甚少在鏡頭前看到他這一面吧。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與細佬相依為命

姜濤與飾演他弟弟的小演員老闆仔,有不少互動,老闆仔看來很懂事,也因為悲慘的成長背景,兩兄弟自少被母親拋下,弟弟早已學懂照顧自己,不用哥哥擔心。不少網友都覺得弟弟很醒目精靈,期待之後劇情有更多的戲份。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娟姐、肥仔引發笑彈

娟姐與肥仔這對鬥氣怨家,本身甚有默契,今次將鬥氣戰場移施到快餐店內,娟姐飾演的快餐店長九姐,可謂「瞪大雙眼,入型入格」,一開聲,霸氣與潑辣兼備,她將頭伸入垃圾桶一幕,演出非常專業。而肥仔演飾高家孝的好友豬潤,可謂接近本色演出,節奏拿捏不錯,也是搞笑擔當。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姜濤昔日曾兼職快餐店

劇中高家孝在快餐店當職員,而在現實中,姜濤曾在M記做兼職,因此他也分享拍攝炒薯條情節時,他不用特別學習,一埋位就上手,令工作人員都驚訝。數年前有誰會想像到,他會從《全民造星》脫穎而出,成為現時的當紅偶像,更拿下了「我最喜愛男歌手」獎,一切也是由一個小小的信念開始,因喜愛表演,相信總有一日能踏上不同的舞台,這種「dream big」的精神的確很勵志。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Edan臨時加笑料

Mirror的Edan今次飾演二世祖角色德少,出場方式介絡「智能香蕉機械人」已令人捧腹大笑,似乎這種偏向浮誇的演出是Edan的拿手好戲。Edan亦分享拍攝這劇時最好玩是,大家在現場一同臨時加笑料,如在籃球場上為岑珈其度高,叫好友不要拉住他衫尾,的確也充滿喜劇效果。到第二集,他全身護具的造型亦引人發笑。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岑珈其相映成趣

早前,憑劇集《IT狗》入圍韓國《釜山電影節》的岑珈其,獲提名「亞洲內容大獎」最佳男配角,揚威海外,他的演出也從來沒有令人失望,今次飾演二世祖德少的好朋友,與另一位演員潘福行經常將Daddy Pay掛在口邊,亦甚有喜感,雖然只是配角,亦令劇情生色不少。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Stanley最強「CV」

Stanley的出現簡直畫龍點睛,他真的好像「口水佬」,為了sell客而無所不用其極,飾演的阿良與陳總妙語連珠三百回合,力sell定型噴霧一幕,加上一個光頭shot,令人笑到有腹肌,陳總亦是好戲之人,同時顯示了Stanley的演技開始能駕馭不同戲種,演來非常自然,網友對他的評價亦一直加分。今次Stanley再次演繹爸爸角色,網民笑稱他今年的CV非常強勁,做完中學生黃亞樂,再做大地小學老師李白,再轉職客服人員阿良,同時擁有兩個家庭,有一子一女,認真就輸了!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晴晴一秒喊戲後現笑容最可愛

說到飾演Stanley囡囡的小妹妹,角色叫晴晴,大家都覺得非常可愛,擁有混血兒的甜美外表,令人融化。加上相當好戲,喊戲滴出大大滴眼淚,楚楚可憐,然後一秒間又回復笑容,令人哭笑不得。今次《季前賽》的選角認真不錯。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張繼聰搞笑擔當

在劇中飾演教練喪波的張繼聰,相信大家如有看過《飯戲攻心》的話,都會認同他的演技,其實他有點冷面笑匠的感覺,今次也是搞笑擔當,夾雜半正經半搞笑的演繹方式,把阿孝、德少、阿良三個不相識的人聚集起來組成「痴漢隊」出賽,更揚言如果輸了會裸跑,令他們咋舌,而張繼聰也發揮了凝聚team spirit的作用。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Ian的魔鬼隊長內心戲

Ian的角色卓立鋒,是一名大學籃球校隊隊長,大家可留意他的心路歷程,由一開始是個魔鬼隊長,出盡力push身邊的人贏比賽,卻沒有理會別人感受,眼中只有勝負,到後來一些心理上的轉變,開始改變,不再咄咄逼人。因Ian從前也是運動員,對他來說,籃球技巧也有底子,演來也入型入格。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從維園走到屏幕當男主角

回看讀書時代的姜濤,為了減肥而經常到維園街場打波,更因此認識了他兩位好友,合稱「維園球場三劍客」,可惜其中一位去年不幸離世。自入行後,他成為藝人, 也沒有放棄到維園打波的習慣,這是他成長的地方,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能在工餘時間打波減壓,最為自在。從維園街場上的一個學生哥,到真正實現夢想,擔任籃球劇男主角,姜濤這幾年間付出了不少辛酸與汗水,也可以稱得上是一個nothing is impossible的傳奇故事。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姜濤於第三集出現的高校學生Look,更大講日文,一出場型到地裂呀!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