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找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法國人也稱「真的很巴黎」的職場神劇《Call My Agent!》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39k views

找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法國人也稱「真的很巴黎」的職場神劇《Call My Agent!》

17.03.2023

找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說起關於巴黎的劇集,你會先想起哪一套?《Emily In Paris》嗎?抱歉,那只是帶著粉紅泡泡的巴黎,Netflix法國電視劇《找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在法國本土紅到不得之了,沒有Emily式落樓已到遇到美男子的夢幻,而是以黑色幽默道盡活於巴黎的生活和職場辛酸,一共四季收視集集高企,法國本土巨星也爭著客串,被法國人稱為「神劇」!

(圖片來源:《Call My Agent!》劇照)

《Call My Agent!》法國原名更有意思

《找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法國版現有四季,以藝人背後的經紀公司為故事主軸,劇集的法國原名是「Dix Pour Cent」,即是「10 %」,意思是經紀人替藝人談成片約後能抽的10 %佣金。劇集以明星經紀公司「ASK」的大老板去世,留下四大王牌經紀人主持大局,四人有着不同的個性,以不同的處事方式在藝人、製作人、劇組之間周旋。他們除了是藝人的經紀人,更是心理輔導師、諮詢師等,為藝人解憂,每集有獨立故事為不同明星拆解離奇問題(由真實明星飾演本人),同時明星經理人因高壓工作,又要應付自己本身混亂的生活。

(圖片來源:《Call My Agent!》劇照)

像是工作狂的Andréa無法遇到可以長期交往的對象,相比真心,她更偏向肉體上單純的歡愉,遇上真愛時卻糾結在能否專一,另一位老謀深算的經理人Mathias原來多年前在影展發生婚外情,多年後私生女來到經紀公司「ASK」做助手,但誤打誤撞被競爭對手Andréa做助手。

(圖片來源:《Call My Agent!》劇照)

《找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最爆紅是飾演其中一位經理人Andréa的Camille Cottin,她曾在《Killing Eve》也演出過,劇中Andréa說話尖酸、咄咄逼人但又行動力極高的女同志,其金句絕對是法式代表,而其他三大明星經理人各具個性,但又同時各懷鬼胎,引發出有趣的故事線。

(圖片來源:《Call My Agent!》劇照)

每集有不同巨星客串

《Call My Agent!》的賣點在於每集都有不同的知名影星以本名客串演出,當中有Isabelle Adjani已經令人吸引,還有Juliette Binoche、Monica Bellucci 、Isabelle Huppert、Jean Reno、Charlotte Gainsbourg等,星光熠熠過康城影展Charlotte Gainsbourg、Monica Bellucci、Sigourney Weaver和Jean Reno等,每集更以他們的名字命題。有趣的是,眾巨星們在劇中以自己演過的戲來開玩笑,顛覆平日的形象,令劇集更添笑意。除此之外,觀眾亦能藉此偷窺大明星們不為人知的一面,及了解經紀公司幕後的辛酸。

(圖片來源:《Call My Agent!》劇照)

相比起《Emily In Paris》,《Call My Agent!》沒有美國式正能量、happy ever after完美的結局,換來的是厭世而生活化的巴黎,劇中主角經常放負,但又不服輸地向前生活,當中的職場文化極之真實,得到不少法國人大讚有共鳴。

另外,劇中公司ASK設定於羅浮宮附近,沒有美劇落Filter般觀光客景點打卡,而是真實反映到巴黎上班族生減,像是助手Camille騎著單車衝去工作時,經過巴黎聖母院也無時間欣賞,但看著熒幕卻如看到最巴黎的巴黎。

(圖片來源:《Call My Agent!》劇照)

    Recommended